歌詞創作| 肥皂人生(No.56)

怡怡
發佈於閣樓天窗 個房間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erse1)
我聞到記憶中你的味道
你說人生像肥皂
日子越過越短就像肥皂越洗越小
每個人都像肥皂有自己的安好
空氣中瀰漫你洗澡後肥皂的味道
在陽光中我們漸漸漸變老

(Chorus)
漫漫歲月生出了白髮
愛像肥皂有它存在的必要
只要你用肥皂就會知道
我有你這個肥皂
你的笑多美妙

(Verse 2)
肥皂洗去汙垢跟臭煩惱
真喜歡肥皂味道
你的每件衣服我習慣聞一聞抱抱
想用力記住記憶中有你的味道
如果什麼都沒改變那樣該有多好
你卻忘了我們約定一起老

(Chorus重複)
漫漫歲月生出了白髮
愛像肥皂有它存在的必要
只要你用肥皂就會知道
我有你這個肥皂
你的笑多美妙

(Verse3 )
我聞著肥皂味道好憂傷
穿過有你的肩膀
夢中你看著我 要我原諒你的離去
路還長往前走 不要沉浸在慌張
哭著醒來我珍藏你曾是我的航向
肥皂梳洗世間的歡喜惆悵

(Chorus重複)
漫漫歲月生出了白髮
愛像肥皂有它存在的必要
只要你用肥皂就會知道
我有你這個肥皂
你的笑多美妙

 (Bridge)
我像石頭青苔一樣遲鈍
只因為極悲的心悽悽恍恍
你的離開是一場驟雪如霜
你怎可未說道別 照片瞬間成泛黃
打濕的肥皂為淚梳妝

 (Chorus重複)
漫漫歲月生出了白髮
我有你這個肥皂
你的笑才使世界美妙

(Outro)
你可知道
你的愛像肥皂有它存在的必要

raw-image
創作故事: 或許你洗澡時有那種讓水一直沖、一直流,你卻站在那裡望著肥皂無知無覺,直到裸著的身子冷到突然發抖,才驚覺不知過了多久的時刻;面對家人、摯友、愛人離開,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面對、接受。漫漫歲月中,我們都生出了白髮,若能相伴一起老,可以相視而望,坐在搖椅上慢慢聊人生、聊八卦、肥皂,就算是最會引起辯論的政治宗教,真的什麼都好,只是我們什麼也不能決定,人生總是有那麼無能為力之處!


61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