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的八點檔人生-始終不受肯定的求學過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我是你的說書人電池兒~
免責聲明,我說的一切都可以不要相信。
有時候也希望一覺醒來,
發現這些都是我編的。
關於我的成長背景,傳統台灣人家庭,
你現在想到的所有陋習都是我的經歷(?
先來點比較輕微的部分。
以前充滿唯有讀書高的風氣,
所以即使不知道為了什麼,
我就只能相信讀書是本分,讀不好就直接撿角。
不幸的是我當初書讀得還算不錯,
所以除了讀書以外,基本上沒有其他才華。
或許是某種父權主義的遺毒,
我爸獨自一人工作要供全家六個人吃穿,
不能說他不偉大或不努力,
但是可能工作很辛苦壓力很大,導致他永遠習慣遷怒,
整個家裡錢都他賺的,他的權力至上沒人能反抗,
一言不合就說:
「這些錢都是我給你的你知道嗎?!!!!不然你滾出去阿!!!」
於是五歲的我,某天晚上就被丟在我家旁邊的竹林裡哭,
害我長大後還是覺得那片竹林裡面有老虎(重點誤。
應該是小學二年級左右,有天我肚子痛真的不舒服,
於是我媽就幫我請了半天假,
我爸有中午回家吃飯的好習慣,
他回到家看到我問了原因就很不開心地說:
「只是肚子痛而已為什麼要請假?!!!」
後續接著一些「你是不是故意裝病好不去上課」之類的話,
我滿頭問號但那時候很小很懦弱,
只是得到一個結論:只要還沒死都不要請假(重點再誤。
然後...我高中就得到嚴重的胃痙攣,
不過那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接著國小五年級的時候,畢竟我是老大,
阿他尚有心力,可能也自己覺得是一種關心(?)
就會幫我看作業跟考卷,
有次社會考了77分就被打了...
一樣伴隨那些不堪入耳的話,
「社會有什麼好難的!!!」、「連這個都不會喔!!!」
諸如此類羞辱的話語,
我認真覺得他應該是很討厭我,
但是我跟他長太像了又沒有撿回來的可能性。
來到國中階段,那時候電腦剛崛起很新奇,
使用網路還是滴滴滴佔用電話線的撥接時代,
我很愛打楓之谷(號召大家陪我一起回憶哈哈哈)
爸媽最愛說的話永遠都是:
「每次看到你都在玩都不讀書,長大還會有什麼用阿?!」
好的解釋一下我是鄉下小孩,
讀的國中一個年級有25個班,一班大約三四十人,
所以一個年級總共約九百人,
學校每次考試都會在布告欄貼紅榜單,
可以上紅榜單的就是校排前一百名,
基本上我覺得名字可以出現在上面,
就是種了不起的成就了(還是我標準太低?
我爸有天在我用電腦之時莫名惱怒走進來嗆我,
想想可能當天他被主管釘只是想找我出氣吧ㄏㄏ,
反正他最後留下一句:
「你以為這樣的讀書態度進得了前一百名是不是?!」
想想他在我的回憶裡為什麼每次情緒都很滿阿?
好沒是我們繼續,反正後來國一第一次段考,
我的名字好好地被列在全校第78名的位置,
該怎麼說呢?可以打臉我爸當然最好,
不過因為從小到大都沒受過肯定,
所以最小的期望大概就是,
拜託你行行好不要再這樣說話可以嗎?!
於是我知道名次後就去告訴我媽,
嘿對,你沒看錯就是告訴我媽,
因為小時候的我很害怕我爸,
非必要可以不要跟他說話相處我都會快樂很多ㄏ,
後來我媽就回來傳遞我爸的回話說...
「你以為沒進前五十名,上得了第一志願嗎?!!!!」
哇哈哈哈哈哈,真的好噁心😒
自此之後不管哪次考試,我幾乎都在校排前二十,
然後他終於閉嘴,但我還是沒上第一志願。
欲知我人生還要多荒謬,我們下回待續。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時事日文】「鋰電池」的日文怎麼說?【鋰電池充電過程起火】 新北市土城區火警,消防局初步研判是園藝用鋰電池在充電過程起火,導致三人死亡悲劇。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6-14
    黃靖容:鋰電池的工作原理與應用鋰離子電池每天為數百萬人的生活提供動力。從筆記型電腦和手機到混合動力汽車和電動車,這項技術因其重量輕、能量密度高和充電能力而越來越受歡迎,加百裕的副總黃靖容將介紹鋰電池是如何運作 黃靖容副總經理的領導風采 加百裕的副總黃靖容,是公司轉型中的關鍵角色。黃靖容是董事長黃世明的得力助手,在公司面臨轉型
    Thumbnail
    avatar
    Jing Rong Huang
    2024-02-16
    峇里島2024年啟用人臉辨識的自動通關系統:持電子簽證者可加速通關持有電子落地簽簽證者,將可使用自動通關系統囉!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1-04
    鋁電池的改良進度追蹤-三陽的國土鍊成陣?前文: 三陽工業PE3-油電增程&鋁電池到底是不是唬爛?|方格子 vocus 上一篇文章,依照一些基礎知識,對鋁電池之前無法量產的原因做了猜想,提出了三項缺陷,會導致鋁電池的循環壽命很短,以及判斷離子液體電解液的改良會是關鍵。 有讀者 wishsoda提問亞福專利的內容,雖然專利只有負極結構而
    Thumbnail
    avatar
    Argus
    2023-11-17
    電池的挑選! 鉛酸 VS. 磷酸鋰鐵! (應用篇)說到太陽能自發自用時,最關鍵的就是儲能系統,其中的核心關鍵就是電池,那麼該如何挑選合適的呢? 答案是視儲能系統的應用!
    Thumbnail
    avatar
    Geek
    2023-08-05
    今年的鋰電池價格是統計以來首次出現上漲!根據彭博社報導,今年的鋰電池價格是自 2010 年彭博新能源財經(BNEF)開始追踪以來首次出現上漲!(7%,圖一) 鋰電池價格以往從來沒有出現過年增的情況,因為電池價格會隨著產量的增長而急劇下降,但是今年卻首次出現上漲,主要原因如 BNEF 的報告主要作者 Evelina Stoikou 表示: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捕手
    2022-12-12
    [持續精進的電腦守護神]趨勢科技PC-cillin 2022 雲端版防毒軟體體驗心得分享📷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 【實力會說話!第一名的付費防毒軟體!】 📷 【獲獎連連!世界級榮譽肯定!】 📷 【看圖好樂趣】 【▼】自從電腦病毒問世以來,無孔不入的電腦變種病毒讓全球電腦所有者陷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無力恐懼感受! 📷 [上開圖片取自網路/電影駭客任務] 📷 📷
    avatar
    KYOMAX
    2022-06-04
    核廢料的利用,居然還能轉換為可持續的電池王?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訂閱我每天都有不一樣的精彩! 核能一直以來被人類認為是一種清潔高效的能源,因為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零;不會造成溫室效應。然而,與此同時,隨著世界各地越來越多反應堆的建成,它產生了大量危險極高的放射性核廢料。科學家們為這個問題提出了不同的解決方案,以便更好地保護環境和人們的健康。由於沒有足夠的安全儲存
    Thumbnail
    avatar
    Andrexun6491
    2022-04-25
    原來他是吃電池的高三那一年信宏就死了。 他死在物理補習班的課桌椅上。 那一天他放學晚了,匆匆忙忙地趕到了補習班,不料那一堂課已經坐滿。課堂的導師在走道間架起了臨時桌,讓他坐在走道上聽課。 一個星期之後信宏在自己的床上醒來,感覺一切變化不大,只是背上多了一個重量。 - - 這是信宏死後的第二十年。 - - - -
    Thumbnail
    avatar
    Shane Gingchi
    2022-02-02
    男人與他的海 //持電影票根 享 多羅滿賞鯨 100元優惠  #自己人挺自己人 #憑電影票享優惠 準備在電影院上映的『男人與他的海』 是黑糖導演拍攝 廖鴻基老師&金磊老師 的紀錄片 片中紀錄兩個不同世代,但同樣熱切奔赴大海的男人, 是如何撞擊出美麗的浪花 重點是!這部片子很大的部分,是在 多羅滿賞鯨船上拍攝唷!(驕傲) #我們應該以海為傲 邀請大家在
    Thumbnail
    avatar
    花蓮賞鯨多羅滿賞鯨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