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單集】戀上換裝娃娃 E6 - 初萌芽的戀心以及彼此的堅持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要來分享《戀上換裝娃娃》第六集的觀賞心得,接續第五集留下的海夢因為新菜的讚美而害羞的表情,海夢會意識到經過這次cos出道的事件後,自己對新菜的想法嗎?
貼心提醒接下來會有動畫第六集的劇情雷,再麻煩介意的讀者自行斟酌,感謝!
第六集總共有兩個橋段,先來聊聊前半段的內容,也就是活動結束後海夢來到新菜的家裡,做些整理善後工作。故事上以清洗假髮讓我們知道其中幾個cos道具的保養知識,當然我想也會有衣服的清洗和卸妝這類的事情,但選擇假髮這點我認為比較特別,因為前面製作衣服跟化妝都大概有帶到這些事情,而假髮反而還沒有什麼描述。
接著當不慎跌倒而休養的爺爺回家時,看到孫子竟然帶了女生朋友來家裡,加上之前誤會新菜的嗜好,差點又要跌倒受傷。爺爺的戲份雖然不多,卻能看到他影響新菜的許多細節,像是新菜職人精神的榜樣,還有爺爺對新菜興趣的包容跟啟發。我很喜歡動畫呈現新菜的爺爺的許多特色,不疾不徐的步調,面對興趣與工作的專注力,還有身為職人的堅持,這些特點也都能透過新菜來看到。
新菜和爺爺平常的互動真的非常單純,進入工作模式後就會非常仔細地討論人偶製作相關的細節,看著兩人研究著新菜為海夢製作的cos服,此時的海夢,才驚覺自己喜歡上新菜了。
海夢濾鏡下的新菜,專注又帥氣。圖片來源:動畫官方推特
沒錯,就是那麼突然,而且也是我比較少接觸的女方先意識到自己的戀心的戀愛作品。海夢直率大方又不拘小節的個性,也讓她意識到先前為了cos,究竟做出多少令人害羞的舉動。(我想前幾集很多殺必死的福利畫面絕對可以理解海夢的自覺帶來的害羞程度)
看著海夢意識到自己的心意,真的會期待他們之後的關係會如何進展。以海夢的個性,即便她主動增加交流的機會也是有可能的。
接下來後半段則是帶出另一位coser,海夢很喜歡的珠珠大人,本以為她年紀大概高年級或是國中生,沒想到是高中二年級,甚至還比新菜他們要大。珠珠因為看到到海夢放在社群上的照片,留意到新菜製作服裝的手藝,僅憑這樣的好奇心,就讓她做出跟蹤新菜,直接上門來找人的舉動。(這些女生的行動力真的都令人印象深刻呀)
就不另外提珠珠的福利畫面了,特別想要講的是她對cosplay的態度。珠珠本身如果要cos一個角色,那勢必會是她非常喜歡,從中得到許多感動的作品。珠珠的想法是,如果她會做出破壞那個角色的形象或設定,即便是自己很喜歡的角色,也會忍痛放棄。
新角色珠珠,也是一名cosplayer。圖片來源:動畫官方推特
對於cos的生態不熟悉,但我覺得也是會有一些人cosplay,是單純因為這個角色可愛、吸睛,甚至開始流行爆紅,所以才想要裝扮一下,增加一些討論度跟曝光率。這樣做沒有什麼不對,只是與珠珠這樣嚴格的態度相違背而已。認真對待自己的興趣肯定是沒有錯的,不過如果只是要蹭熱度,卻完全不做功課,讓人覺得是汙辱這個角色跟作品的話,那就不太妥了。
或許是這樣的堅持,讓珠珠cos都是自己一個人,不希望與他人出團。雖然海夢詢問她能否加入一起出團,她也還是拒絕。我發現這部作品有逐漸鋪陳每個角色自己內心的堅持是什麼,這些本身並沒有對錯,我反倒認為能夠堅持某些事情是令人敬佩的。
但堅持過度也會變成頑固,有彈性的堅持或許更健全,但究竟彈性要如何拿捏,這就需要花時間去探索了。
以上就是我對《戀上換裝娃娃》第六集的想法,巴斯光綸我也常常在思考自己有什麼堅持的原則呢?歡迎讀者們交流分享,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或是拍手5下,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歡迎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另外這篇文章也有發佈在HackMD上。
也歡迎參觀我的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佛系分享動漫影劇的評論想法,感謝大家!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