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是愚蠢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人的共冋願望是世界和平,雖然世界一直紛紛擾擾,衝突不斷,但大規模的戰爭一直距離我們很遠。
以前讀歷史,讀到世界大戰,就會慶幸自己活在和平的世代,不用經歷世界一戰,但現在誰說得準?
最近的日子,一直都在關心烏克蘭的情況,幾天前才說要撤軍,正以為可以鬆一口氣,轉眼間就被俄羅斯攻陷了。
戰火無情,身在烏克蘭的市民在一夜之間就變成難民,想像一下在寒冷的天氣下無處可逃,半生的努力一下子就毀了,而且前路茫茫,完全不知道之後會怎樣。
很多人喊說:天祐烏克蘭。
但我是覺得,如果真的有上天保祐這回事,從一開始就不會發生戰爭。
戰事開打了,還祈求上天保祐,只是一種消極的無可奈何。
戰爭是愚蠢的,我一直想不通,為甚麼會有人發動戰爭?為甚麼有人願意成為殺人武器?為甚麼有人為了利益肆意殺害平民百姓,又要自己的子民上前線送死?
戰爭是愚蠢的,因為不管戰爭輸贏,都必須付出沉重的代價,最慘的是,通常那些代價都是平民百姓在承受,那個下決定的人一直逍遙自在。
俄烏交戰會是閃電戰還是持久戰?會演變成世界大戰嗎?
雖然這明明是頭號大事,但我發現身邊的人都不會關心遠方的戰爭,大家討論的依然是身邊的日常小事。
戰爭太遠了,覺得與己無關,但在全球一體化之下,怎麼可能無關呢?
後續發展先不說,骨牌效率也放到一旁,單是股市跳涯式下跌,身家就大縮水。
雖然身家減少,但一想到自己還好端端的過上平凡的日子,就覺得有甚麼所謂啊,烏克蘭的市民正在水深火熱之中呢。
快停止所有戰爭吧,在疫情之下,大家都在過苦日子,還要受戰火之亂實在太不智了。
如果疫情是自然界對人類的考驗,戰爭就是人類自取滅亡之路。
億萬百姓的生命就取決定某幾個人的決定上,荒謬嗎?
這個世界,真的要多荒謬有多荒謬。
活在這個荒謬的世界上,我們只能自求多福。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小說】穿鬆糕鞋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讀越上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說】宿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主題閱讀小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為甚麼一定要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所有戰爭都是銀行家戰爭政府的目的是控制人民 全球強大力量網絡   少數人控制多數人 錯誤的人毀掉了一切 政治充滿欺詐而沒有誠信 當危機變成了生意
avatar
Fish Juang
2024-03-25
科技島》「深偽影像」之亂-戰爭啟示錄生成式 AI打破人類「眼見為憑」的既有價值,我們開始思考如何判斷資訊真實性,尤其是在軍事謀略的戰爭應用,已經躍升世界各國的發展目標,如今「深偽影像」已經成為軍事作戰的科技武器。
Thumbnail
avatar
科技島
2024-03-04
戰爭是靈魂的收割?室內靠網路,室外靠高鐵 我環遊世界 今天在日本,明天在羅馬, 第三天在古代文明或夏威夷或象牙海岸, 我觀察人類、自然、社會、文明、地球形態 與各國人民培養感情 了解他們的特質、文化和習俗 我不只是我;你和我在一起;是朋友如兄弟, 我沒有他們有的, 我們分享我們所擁有的和我們所屬的;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1-04
🌿戰爭是終極的精神危機時事: 烏俄戰爭 如果人類相信只有戰爭武力才是正確的,是侵略者的正當性,是被權利誘惑的遭因者,或是隔岸觀火的收割者,是值得投資的,那麼你們的星球將會迷失,將會成為那些以恐懼和苦難為食物的第五負面密度實體的覓食處。這會是所有奴隸同意的一個奴役制度。 有些政客為了自身的利益而聚集力量...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10
從電影《Barbie芭比》看見性別權力戰爭:女人是全世界,而男人只是男人。芭比對著一個頭髮花白,滿臉皺紋、身形佝僂的老婆婆真誠地說:「妳好美。」 老婆婆手搭在拐杖上,自在地回她:「我知道。」 「妳該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們都知道這命題,從來不是有個人橫空出現,張嘴巴啦啦告訴你。而是從孩提時代,或者更小就潛移默化的,比如遊戲。 所以很久以前,女孩們玩的娃娃只有小嬰兒一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3-07-24
《從人到鬼,從鬼到人》(一) 戰爭審判追求的是正義嗎?逃過東京大審的戰犯不只天皇一人,還有中國總司令岡村寧次,他是日本在中國的主要領導人,屬於甲級戰犯,卻被判無罪。當時的首相岸信介也被判無罪,他的家族依舊在戰後的日本政壇如魚得水,後來又再出了三任首相。為什麼這麼多重要的日本領導人,可以逃過審判呢? 這一切都跟戰後的世界局勢息息相關。
Thumbnail
avatar
MINEBOOK掘冊
2022-01-05
遊戲《這是我的戰爭》:只是想要活下去如果發生戰爭,你的目標只有一個,那會是什麼? 答案,不是殺敵,不是救國,而是:活下去。 “This war of mine”《這是我的戰爭》雖是戰爭題材,操作卻是一款「生存遊戲」,從小人物的角度去理解戰爭
Thumbnail
avatar
陳姿含 Zina
2021-11-28
妳是我最愚蠢的一次浪漫我喜歡放這個版本,因為是8/31上架的。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11-06
貓貓:愚蠢的人類 劇本不是用手寫的傳說中,貓比人類聰明,尤其是人類的編劇...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