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想享】或許是煙火|俄烏戰爭特別篇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有幸生在和平時代的和平國度,不懂遠在天邊的戰火為何燃起,又為何這火種的形狀如此似曾相似。這是一場越級挑戰,由上而下、不可拒絕地挑起,一人獨贏的的情懷。
或許是煙火,
人們手牽著手,跑過,穿過我,
轉頭對我揮手,叫我,一起走,
我看不見藏在霧裡的笑容,到底在說些什麼,
又一聲,震耳欲聾,化作豔麗的鮮紅。

或許是煙火,
才讓你們駐足不走,被它的美麗固著,
蹲地抱著頭,搭配這些奇裝異服的人告訴你們的舞曲節奏,
短促而急輳,這一場秀,
結束在一陣掌聲卻無人拍手,謝了幕卻留在舞台不走。

或許是煙火,
喔,我忘了還有沖天炮、水鴛鴦還有手榴⋯⋯
2022.02.24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基於領土擴張、降低烏克蘭對俄天然氣管線箝制、烏克蘭傾向加入北約、普丁一個民族的情懷.......無論甚麼原因,槍林彈雨下的哀鴻已遍地流淌,作為「被迫」開戰的一方,烏克蘭此刻就跟歷史上任何被當作「戰地」的國家一樣,死傷慘重,絕對會是這場事件落幕下損失最重的一方。
這是開戰方「領導者」的自大、自私,及幼稚心態的結果
完全不用掐指,從一開始就明確知道結果的比賽,卻由完全強勢的一方發起,就像「霸凌」一般,起因來自自視甚高的優越感
既然如此,不要說被侵略的國家國民的生死,執意要拿自己國家人民的命去換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作法,實在令人費解。
記得曾有一次,愛看戰爭片的書法老師在我們練習時在教室電視裡播放過一部電影,片面早已忘記,但有一幕我還清晰記得:一名士兵用槍抵著敵國一般居民的頭,叫她抱著頭轉身蹲下,在他的軍盔下,鼻涕淚水早已淹沒了臉龐,伴隨語無倫次的外語,在槍響中結束她的生命⋯⋯
這不是俄羅斯這個國家的問題,而是這個幼稚的領導人罔顧人命的自私決定!
出於自衛反擊的受害者不該被檢討
這不是俄羅斯的錯,更不該是烏克蘭的!到這個時候還有人拿「烏克蘭不該挑釁俄國」來說嘴。單就烏克蘭「傾向」加入北約就能拿來做藉口這件事,就足以證明俄國的侵略只差理由,所以就算沒有這件事俄國還是能找到切入點,烏克蘭就僅僅是出於自保罷了⋯⋯
若以人民性命的角度切入,是否烏克蘭一開始就投降就能減少傷亡?或許吧!想當初美國向廣島、長崎投下原子彈,日本為了自保6天就直接投降。但誰知道在這種和平時代真的有人會罔顧人命只為一己私慾而出兵侵略他國,況且烏克蘭並無意圖開戰,就是自衛,難道被霸凌者還要被指責「你不要一副討打的樣子就好了」、「你不要還手就不會被打的這麼慘了嘛」嗎?
我們的和平來自歷史上無數的輸家
這就是戰爭,好比當年國父革命也是踏著無數敵人、同袍的屍體才能成功,如今的我們才能遠眺這場戰爭而有機會在此高談闊論。
在戰爭中,人民永遠是輸家,他們在歷史中化為一陣陣煙火,綻放後落為塵土,被我們一袋袋「」著,期待哪天,世界各國都能互相包容,用這份溫暖,點燃真正的煙火,將他們釋放。
將這首歌,獻給烏克蘭、獻給俄國,也獻給世界上所有的國家。我們都背負太多,名為「和平」的犧牲,還未從疫情打擊中恢復的我們正缺乏互相包容的溫暖,不該讓仇恨繼續蔓延,願各國都能原諒他國,也原諒自己。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 
《 收藏🧐、訂閱💰、喜歡💓、5拍👏 》
並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喔!

📜點擊連結看更多:物治貝克首頁

📜追蹤、訂閱專題:貝克想享

📜尋找貝克分靈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物治貝克
物治貝克
我是貝克,這裡是由一位物理治療師建構的國度,談物理治療,也談人生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