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能說“停止戰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希望我能說“停止戰爭”。
如果我們談論的是物質的東西,對有需要的人的捐贈,那麼它可能是人道主義的東西。如果我們談論的是道德問題,如果你認識一個烏克蘭人,試著在心理、理念上支持他/她。
受訪者/阿倫·齊諾魯克
一位烏克蘭人是一名博士生,在烏俄戰爭期間仍然留守在烏克蘭。

突如其來的戰爭

俄羅斯軍用戰鬥機越過烏克蘭邊境,開始轟炸全國各地的所有軍事設施,然後地面部隊帶著坦克和軍事裝備開始移動。2月24日淩晨5點,整個烏克蘭遭到炮擊,上午7點,全國各地都實行了戒嚴令。在入侵的頭三周,所有教育機構都根本沒有工作。一切都停止了。三周後,大學和學校轉向在線學習,當你的國家(台灣)開始全面戰爭時,很難學習和感知至少一些科學資訊。當俄羅斯軍方用戰鬥機和遠端導彈轟炸烏克蘭時,警報器每天響起10次。當你有一個在線課程,你必須放下一切,和你的家人一起跑到地下室或避難所時,警笛聲響起,以後很難讓你的心理健康穩定。在戰爭期間,許多學校,幼兒園和大學被摧毀。教師和教授,學生不能被徵召入烏克蘭軍隊(根據法律),除非他們自願。

戰爭期間

他們(俄羅斯人)給你施加了道德壓力,當中導致抑鬱症(這是在戰爭開始兩個月後第一次發生在我身上)。人民、士兵正在為烏克蘭的自由而戰,而當中許多人正在受苦。在你活了一天,早上醒來,這已經是一個小小的勝利。
隨著人們開始恐慌,甚至出現了基本產品的短缺,在戰爭的最初幾天,人們驚慌失措地大量購買商店裡的所有東西,沒有為其他人留下任何日用品,由於後勤問題,食品很少進口。就在幾周后,隨之情況有所改善,一切都穩定下來。

我們能為戰爭做些什麼?如何做?

如果我們談論的是物質的東西,對有需要的人的捐贈,那麼它可能是人道主義的東西。如果我們談論的是道德問題,如果你認識一個烏克蘭人,試著在心理、理念上支持他/她。
6會員
12內容數
自主學習討論、Arduino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