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談得容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微笑?偽笑?
和尚背女過河
雨後的一天,老和尚與小和尚下山化齋。途經一條小河,水流得很急。因爲沒有橋,師徒只好涉水過河。正當他們要過河時,一位女施主叫住了他們:「師父,您能幫我過河嗎?水流太急我過不去。」
老和尚蹲下拍拍肩說道:「女施主,老衲背你渡河。」就這樣,老和尚背著女施主過河。
過了河,老和尚放下了女施主,師徒就繼續上路了。小和尚一路上百思不得其解,心裏一直在想:「師父平日教導我們,出家人不近女色,爲何今日竟背了一女人呢?!」
直到城裏,老和尚正準備化齋,小和尚終於忍不住了,說道:「師父!你平日怎麽樣教導我,今日爲何自己又背了個女人呢?」
老和尚笑答:「徒兒,師父過了河,已經把她放下了,你怎麼還一直背著啊?!」
一早再次聽到這故事 明白其美意 但 談何其容易呢?
當釘子已下釘 再拔起 要不見圓孔 就是需要後加工
後加工要看不見痕跡 就是要粉飾太平、補色塗料
除了補平或許試試吧!
金繼 ー 日式獨特的傳統工藝
說來簡單,實行起來得花一番功夫

但 破碎的人呀!
慢慢的 漸漸的 細細的 品味這金繼的過程吧!
不要著急放
不要捨不得放
描繪修補的痕跡,讓原本的瑕疵處閃耀迷人的金光

放 與 不放 不要急於世界的聲音
接受不完美吧!欣賞樸實無華吧!
觀看時間留下的美
察覺時間走過的痕跡
覺察內在的時間
讓生命 不疾不徐 慢慢的 讓自己安然睡去
讓將醒 滿心喜樂 慢慢的 展開惺忪的雙眼

大大的擁抱 自己
好好的準備 喜愛的一餐
為新的一天 展開抒心的微笑
讓金色陽光從窗透進
瞇起雙眼 展開身體 抒展從裡而外的

大大的嘆口氣
好好的大口 喝杯溫暖的茶
為傷痕從新 描繪上色
讓眼目從新注視與延展
使內在的雙眼 延展新視角 欣賞這痕跡的美


Wherefore receive ye one another, as Christ also received us to the glory of God. Romans 15:7


    5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phi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堵紅磚牆 一柳翠綠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 宿 雖 有 哭 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語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您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德國有機建築談新的建築典範-體系性建築(下) 三、新有機建築-體系性建築   筆者試著以新的哲學典範-體系性哲學,探討在該哲學下的新有機建築-體系性建築,以補充、拓展、延續有機建築的哲學與生命。體系性哲學的核心是關係與互動;即透過關係與互動,形成一整體性、原創性、非線性因果性、開放性、動態性、循環性。以下試著以該哲學比較德國有機建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7
    先不談颱風放半天假,你還記得小學中午放學之後的生活嗎? 記得以前小學一周上六天課,周六上半天課,而低年級只有星期三(還是一?)上整天。喜歡周六上課的原因是,可以帶玩具去學校玩。但我想談的不是半天與一天在學習上的效果孰優孰劣,或是周休二日與學習之間的關係,我想談的是,關於小學時候那提早半天放學的那個下午,你還記得都在做些什麼呢?如果現在每周有一天的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研究小間:淺談配得感和老錢風,及一點點的靈性產業根據這部壽司坦丁的影片,讓我有種豁然開朗的感想,有關於Old Money、鬆弛感以及一點點靈性產業的崛起,我產生將這些點點連結在一起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瑰琦
    2024-02-26
    從產業訪談中獲得轉職的勇氣,不再被焦慮和不確定性所束縛在職涯的歷程中,我曾經經歷過自己黯然失色的時刻,也見證過自己全情投入工作的美好瞬間。於是,我向宇宙、向自己下了一筆進行式的訂單,明細寫著:「找回發光的自己」。這次訪談給了我莫大的勇氣,讓我不再將每次轉職視為最後一份工作。
    Thumbnail
    avatar
    Jolina Tu
    2023-07-23
    《國文老師叫我寫社論》遭封的果子—談魏德聖導演反訴案一旦由資本家的意識形態主導文化產業,傳遞歷史就會變得偏頗,大眾對藝術的需求也會被資本主導為不哲學,商業化使娛樂成為主軸,大眾的胃口也會被養大,小至演員編劇、大至導演,多元藝術的範圍會被逐漸限縮,風格、題材,明星都會被市場決定去留及淘汰,你會發現小勞勃.約翰.道尼最後只能演鋼鐵人,而鋼鐵人只能是小勞勃
    avatar
    顰隱
    2023-07-20
    沒有什麼是容易得就比方說無論你是找工作還是創業或者說是學習一些知識,都沒有那麼容易,但總有一些人就覺得你好像很容易就能把自己想的就得到的一樣。 就說找工作吧,我們離開了學校就面臨著找工作,就這麼說吧。如果自己沒能力,沒學歷,又沒錢,不是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是找到不好的工作受到委屈被騙了錢,再或者說找了幾個月都沒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5
    《放棄很容易,但堅持更酷》  完璧歸趙用在人們最佳的用法,便是:「你會見到,將來的我一事無成」       我當初在博客來點擊時,這「放棄很容易,但堅持更酷」10個大字吸引我,其實現在的陳腔濫調多到完全不想看,雞湯、毒雞湯的文字也快沒感覺了,吸引我的只剩下一本本的書本,因為它們是一片片穿越時空的魔幻鏡。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19
    城市的風景瑣碎得太容易忘記一開始我以為我沒有可能不認識這裡,然而就在我真正開始用文字和插畫試著去描繪這個城市,我才深深體會到一句以前曾聽過的話 ─ 「有時候習慣可以很可怕。」持續地寫著畫著,我才發現自己有多習慣這裡的一切,不論好壞,我竟已經習慣得對身邊的風景變得毫無自覺。 ...
    Thumbnail
    avatar
    陳魚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