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療癒感我想說的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療癒的事有很多可以做,看起來跟做起來是兩件事,看起來很美,但做起來的過程更能感受自己內心的起伏,實際走在過程裡,才能真正從深處被療癒。
我並非一個資深打皂者,勉勉強強是個知道怎麼做皂的人,從一般實用的素皂開始學習最基本的製皂原理,慢慢拓展到能夠美美的寶石皂、誕生石皂,一直到去年年底我在臉書上看到胺基酸皂,看到真的驚為天人,到底是怎麼做的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決定乾脆找老師學,幾個因素迫使我報名上課:
1.市面上有太多一樣的東西,看到不一樣的整個眼睛發亮
2.美麗人生冰蹦彩的精神就是要來點美麗的滋味。
3.自己目前有在教學,想要放入一點不同的元素在教學中。
4.查找書與網路資料,沒有看到一個比較能領悟的教學,評估自學大概會哩哩啦啦,還是找專業的應該可以省掉大半時間。
觀望了許久決定找花老師學習,原因是老師算是這個皂款的始祖,同時也因為我一開始所學到的製皂原理(應該說是信任感),與老師溝通後確定好時間就來上課了。
上課的過程就不在此贅述,而我內心最波動的時候就是看到這顆胺基酸皂從零到有的完美呈現,每個人的做出來的都不一樣,更多時候是在作法調整之間,可以感受到身心靈合一的感覺(這樣說真的不為過),在那個瞬間我明白了「療癒」這兩個字的感受,專注帶來的美好感受,剎那就被震懾住,久久無法言喻的美好體驗。
胺基酸皂
上課只是開始,還需要後面的練習加深自己的手感與技巧,但這份療癒感的開頭將促使我繼續挖掘療癒的不同層面,體驗「療癒」的美好。
#2023日更計畫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美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當「史金納箱」裡的老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功的定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祈念之樹》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租房大不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動畫|《葬送的芙莉蓮》關於告別後的「再見」之旅,療癒番也能帶來滿滿感動《葬送的芙莉蓮》不同於其他冒險動畫以血脈噴張的戰鬥為主,反而以英雄的逝世作為開場,慢慢的、溫溫的情感流動更讓人感受到這10年時光之於主角芙莉蓮有多麼的重要。10年的時光對於芙莉蓮來說不到人生的百分之一,但卻是這不到百分之一的時光讓她理解了與人相處的情誼,並決定展開一趟名為「再見」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凱C
2024-03-31
關於那個「療癒」的語境這一兩年,愈來愈常在各式的「美食探訪」或者拍攝「食物製作」流程、甚至「切開」的過程,聽到主持人說:QQ的也太療癒了吧、製作過程也太療癒了吧、一口吃下真的好療癒……;除了吃的以外,還有一些可愛的物品、風景……。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3-01
關於靈氣療癒關於靈氣 有很多種,像是英國靈氣、天使靈氣、臼井靈氣、金錢靈氣⋯。 早些年最熟悉的就是大天使IET這也是靈氣的一種,是一種能量整合療法。記得拿到到高階資格後,也陸續施作了許多個案,大部分回饋的都是很舒服、睡著了,好像換了個人(其實是能量場轉換了)。 天使靈氣之於療癒是真的很舒服。 而最近最常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4-02-04
真的有太多關於催眠療癒的好東西!🌈💤💖真的有太多關於催眠療癒的好東西!🌈💤💖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3-10-17
關於療癒 — 看見自己的陰影 如果勇敢是我的光,那麼畏懼不安就是那光下的影。我感受到我的眼角濕潤,在我看見自己那份被壓抑著的畏懼不安時。 那個對話讓我看見是因為有那份不安害怕才讓我充滿能量向前去創造自己的道路 —— 是那份不安成就了我。光與影不是對立,而是共存。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15
關於我的音感。相信喜歡玩水晶的朋友都知道,紫水晶有開發潛能的能量,也可以說是磁場。 在111/11/04開始買下我母親同意我買的紫水晶手鍊,到目前為止,有感到我的音感,在提升中。 回到我的音感,雖然我是自閉症者,至少,是少數的天賦的自閉症者。 自從自學琴藝後,到有感到音感的開竅的這段時間,是空窗期。
avatar
宋雲燕
2023-01-10
《棄貓: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讀後感《棄貓》一書,是村上寫給父親的紀念文。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2-07-21
【阿卡西紀錄12—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療癒》當你們看見你們今生所帶來的任務、所要面對的課題,你將對你此刻所發生的一切,全然明白:「你知道為何在此,為何是這個人,為何是這件事」,都明明白白攤在眼前。肉身的你必須帶著靈魂的你前進,你們是一體的,不能有其中一個跟不上,你們會彼此等待,然後牽手,一起走向你們決定好的那個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04-25
《我的療癒系男神》14 關於你,好奇又害怕  就這樣,分好組的大家來到了位在燕巢的動物收容中心。   這是南部最大的收容所,主要是收容貓狗這兩種大宗的寵物,設置牠們適合的環境分開管理,因為環境與管理優良的關係,還曾經受到政府和企業的補助,經營得有聲有色。   這家收容所位在郊區,圍繞著主建築的庭院空間相當寬闊,遠遠可以看見有幾隻狗狗在草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1-11
釀特務|雄影 2021 短片競賽|台灣組:關於我們詮釋/觀看時的親近感,與適時退開的距離感2021 年,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共有 81 部電影入選,其中,「臺灣組」囊括 20 部參雜劇情、紀錄、動畫等各類別的精采臺灣短片(其中部分與美國、法國、香港等地合製)。在本篇文章中,將介紹《透明的孩子》、《賴桑の黑色喜劇》、《桶妝仙女》、《求仙記之南Q一夢》、《巴基之詩》等五部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