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生活】一龍|寵物走失了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自己養的狗不幸在寵物住宿過程中走失,也在尋狗過程中收到不少網友親身經歷回饋,概略整理如以下,希望能在有相同遭遇的人於網上搜尋時幫上忙:
【寵物住宿二三事】
一、住宿店家評價

大部分我們在選擇店家仍是會以臉書或Google評論為主,建議可多往下捲看幾則,或將店家名稱後+ ptt 確認一下曾經被分享過的好評或負評文章。
二、住宿環境
毛孩的安全非常重要!建議最好是注意門的部分是否有三道(含)以上,以防萬一毛孩不慎跑出。若店家內外有監視器則再好不過。
三、住宿契約

儘管不是每間業者都有這樣的流程,但建議除了粉絲專頁或LINE官方帳號預約以外,若店家有住宿契約書可簽立,還是確實填寫,才能讓彼此有個保障!
不幸走失,怎麼辦?
  • (重要)每日打去附近的收容所詢問
  • (重要)晶片掛失 (寵物有晶片是基本中的基本喔!)
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 https://www.pet.gov.tw/ ) ➡ 寵物大小事 ➡ 寵物走失了
*若不知道晶片號碼,可透過網站內提供LINE客服途徑傳送身分證正反面及飼主email進行資料更新,待客服人員更新完畢即可至網站查詢。
  • 沿路拜託店家及附近大樓管理室/動物醫院張貼走失傳單
  • 請附近店家協助調閱監視器
注意:目前法律上寵物仍屬物品,且寵物走失不算刑事案件,基本上警方無法協助調閱監視器喔!
  • 至各臉書協尋社團、地方社團PO協尋文章
清楚註明寵物走失時的特徵、外型、個性、走失地點、聯絡資訊......等
  • 半夜清晨是寵物活動時間(23:00-05:00),可攜帶罐頭或點心一邊呼叫!
  • 個性較為膽小的寵物可能躲藏在某大樓或死角等待
  • 步行的搜索效果會更好,但也比較累!過程中也可記錄曾經每天走過哪些地方(分享至社團貼文中)讓其他也在協尋的幫手不要重複路線,提高效率!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艾蜜莉在巴黎 一至三季(美劇) 觀後感/真實生活中友情與愛情的糾葛在Netflix幾年前很當紅的影集,我到現在才看。其實沒那麼好看,可能是因為女主角過婊,男主角也渣,但因為真實生活中常常出現類似的人,所以不由得讓人看下去吧?老實說,我每次看、就每次期待女主角艾蜜莉遭到報應~ 如果覺得艾蜜莉不是個渣女,那可能沒親身體驗過被好友背叛的經歷,或者你的身邊都從來沒聽說過
Thumbnail
avatar
水犬奇
2024-05-10
將心靈探索落實於生活中,成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從小開始的靈性探索 從小時候開始,就感覺到自己和其他人有點格格不入。雖然一樣很努力的在唸書,為了讓自己、也讓父母開心,很認真的考取好成績,扮演好學生形象,怒力扮演著對其他人來說良好的角色。不過卻知道自己還有另外一個隱藏、深藏在內心需要被滿足的渴望。
Thumbnail
avatar
Astrid
2023-12-07
一個可以充實生活、掌握幸福的小鎮~群馬県沼田市沼田市位於群馬縣北部與栃木縣接壤,總面積443.46平方公里約80%是森林,東部是日光山脈的山區,利根川、片品川、薄根川等15條大小河流,透過水壩發電或防災是首都圈重要的水源滋潤著關東平原。 海拔高度從250公尺到2000公尺不等,形態多樣的自然環境,包括山地、森林、高原、湖泊、河流、山谷、河流階地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11-07
「在這世上我們無所羨慕。」——關於北韓人民真實生活、關於脫北者的書《我們最幸福》多年前閱讀喬治歐威爾在1948年所寫下的寓言式小說《1984》,就非常訝異於現今世界上竟然還存在著極其相似的國家。後來的幾年開始瞭解到一些極權主義的歷史、以及世界上僅存的最近似共產主義的國家北韓。我開始發覺這世界其實是很複雜的,它充滿謊言。
Thumbnail
avatar
LiuBB
2023-11-04
【寶島愛生活】維生素D:祝妳好”孕”~瑞昌藥局生活小知識:「您是否知道婦科醫生為何經常開立維生素D3給準備懷孕的婦女嗎?【瑞昌藥局生活小知識:「您是否知道婦科醫生為何經常開立維生素D3給準備懷孕的婦女嗎?」】 文章提供:瑞昌連鎖藥局 . ※ 維生素D3對懷孕(備孕)婦女的幫助 從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委託研究計畫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調查的報告資料中顯示,維生素D是國人相當缺乏的營養素,其中又以女性的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3-09-05
《一個女人,在北極》關於光的所有想像與北極生活的真實作者:克麗絲汀安Christiane Ritter / 譯者:賴雅靜 關於極地與北方的閱讀,是我個人非常偏執的喜好。尤其在夏季,我總會遇見一本很喜愛的極地書籍,今年是已經發行90年的《一個女人,在北極》,台灣是在2019年出版。很幸運我能遇見這本喜愛的小書。 你想去的最遠之處是哪裡?遠方的旅行文學
avatar
生活海岸
2022-10-03
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Nothing to Envy:Ordinary Lives in North Korea過去,北韓在我印象中有三個重要的hasgta:#社會主義 #金氏家族與 #核武,然而,這僅是最粗淺的認識........
Thumbnail
avatar
Kelsey Jhuang
2022-05-24
真實生活的平凡人物卻鮮明得像你我認識的某個人---《82年生的金智英》社會上存在許多潛規則,它們隱隱約約確實存在,但又似乎沒有嚴重到必須當下撻伐,只是不斷積累成為一種人生經驗,可怕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經驗,我們開始認同 「我不值得更好的對待,因為我是個女孩」 「我不配擁有充滿善意的關係,因為我沒有打算懷孕生子」 「我沒有資格被愛,因為我...」(歡迎按照不同潛規則造樣句)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7-04
聽見巴勒斯坦的聲音,以巴衝突下的真實生活以色列跟巴勒斯坦的衝突,可以拆分成不同的面向去觀察和理解,其中一個是長久以來的歷史因素,而除了歷史因素外,這篇文章希望可以讓你看到除了歷史之外,巴勒斯坦現今的故事。如果你對歷史的部分不感興趣,可以往下拉跳到今日巴勒斯坦。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