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化我的MBA|MacBook Air週邊介紹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MacBook Air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

最近換了MacBook Air後不知不覺我買了一些屬於它的專屬周邊,今天我在為我的MacBook Air刺青(貼紙)後,我決定寫一篇屬於我的MacBook Air上我專屬增添的週邊
其實我會換macOS也就是不想跟別人一樣啊~

NO.1:保護殼

incase保護殼

這次我在保護殼上一開始選擇了幾百塊的副廠保護殼,結果密合度實在是很差,我只好再花一筆錢買了《incase–Hardshell Case for MacBook Air 13'' with Retina Display Dots 2020》
價格不同在密合度跟質感上有著天壤地別的差異。而為了讓筆電不一樣,我捨棄一般透明的外觀,我選的是霧面及外殼上有著凹凸質感的設計,這樣讓我可以
享受與眾不同,卻又保持低調
很低調的logo
incase既然價值不菲,我對於他在密合度上要求當然也比較高
它在上蓋有5個卡榫(最上方的是主卡榫),而且這5個卡榫在塑膠射出上相當的精準及密合,我會這樣說是因為之前買的副廠雖然一樣有卡榫卡住,但是輕輕一撥就掉了,這會讓我使用起來超級擔心
視訊鏡頭最上方的主卡榫
側邊卡榫也很紮實
而在鍵盤端的卡榫一共有四個,我就不得不誇讚incase一下,之前買的那個副廠手腕處的卡榫實在有點扯,我只要在使用的過程手腕稍微刮到保護殼機會脫落,害我每次用起來都很擔心
手腕置放處也是卡榫處,副廠很容易刮到就掉了
這次incase在密合度上相當的不錯,就算我手腕刮到也不會脫落。應該說它的卡榫其實相當的精準,也沒有毛邊,使用上你不會特別感受到那裡有卡榫。
其餘卡榫的位置就在筆電的喇叭兩側
喇叭兩側卡榫開模蠻精準
沒有塑膠射出的毛邊

結論

過往我的MacBook Air一定會裝上外殼是因為我喜歡在我的MacBook Air上貼滿貼紙,這次我也不意外
只是這次再貼貼紙前我就擁有一個很好看的保護殼了!
為我的MacBook Air刺青
這是屬於"我的"MacBook Air

NO.2:筆電撐高架

SR TP-N2 鋁合金筆電支撐架

只要使用筆電的人基本上我都會推薦在筆電上加上撐高架,因為如果你是長時間使用筆電
你就會知道撐高架對你的背部(頸椎)有多少幫助
我買過不少撐高架,如果你是用MacBook系列我就很推薦這款SR TP-N2的撐高架
理由呢?金屬銀色跟MacBook系列很搭配就醬
銀色跟MacBook Air很搭
但SR TP-N2 鋁合金筆電支撐架有一個很致命的缺點,應該說這也是所有撐高架都有的缺點,就是原廠附上的黏膠相當的怕熱,而剛巧一般撐高架都黏在靠近散熱孔的地方
所以常常會發生黏膠會因為熱而脫膠
所以不管哪一個品牌的撐高架都建議自己再加工黏膠的部分,而一般我會推薦3M系列的雙面膠。一方面不殘膠,一方面品質比較穩定,我個人是使用這款耐熱專用
位置靠近散熱區,需要好的黏膠
上網查了一下SR TP-N2的撐高架可以提供人體工學舒適角度8°的工作角度,其實我沒有實際測量過,但是我就是覺得撐高很好用,起碼我的手腕不是一直平放
撐高的樣子

結論

MacBook撐高架的部分就不是一定必要的週邊,但對我很必要
不過我目前經過我推薦的人使用過都不排斥,因為撐高後其實不管是在閱讀或是輸入時坐的都會很挺,感覺會讓脊椎放鬆不少
我的必備個人化設備

NO.3:磁吸式Type-C

BASEUS 倍思 迷你磁吸 Type-C 側插轉接頭

買了MacBook Air後看著機身上唯二的Type-C,就一直很懷念MagSafe充電頭,就是那個就算被提到也不會讓筆電噴飛的充電頭,那個可是老MacBook人的懷,最近新的MacBook Pro又把MagSafe找回來了
那我的MacBook Air呢!沒關係我自己想辦來打造一個偽MagSafe
我從網路上找到不少的磁吸式Type-C可是我一直很擔心是否支援到筆電的瓦數,雖然MacBook Air採用ARM架構的CPU,但我想最少也需要有45W才可以推動充電吧!
當我發現我的原廠充電器是30W時,雖然心裡覺得一般的磁吸式充電頭應該是OK的,但是還是不安直到我看到《BASEUS 倍思 迷你磁吸 Type-C 側插轉接頭》最高支援86W時,我想這個應該沒問題了
使用超級簡單!無痛入手!
只要將磁吸接頭插入Type-C那端,然後另一端接上Tyoe-C的線,另一端當然是接上超過30W的Type-C充電器就好啦!
磁吸一端插入MacBook Air的Type- C接口
另一端接上Type-C的線,然後磁吸上去

結論

磁吸式的好處除了不怕因為踢到線而讓筆電飛出去外,還有就是讓充電沒有固定方向性,大大提升了安全性
什麼意思?我用圖片來說明好了,可能會清楚點
往外可以
往內也行
實際使用上來說磁力很夠,但如果線材比較硬的話很容易在移動筆電時脫落,只不過瑕不掩瑜啦,我還是很喜歡
花不到1,000塊來保護一個幾萬塊的筆電,我想這個投資是相當划算

總結

蘋果的產品並不是用機海來搶佔市場,就因為如此廠商在開發周邊上,會比較用心。
也正因為如此不管你是用MacBook、iPad或是iPhone都會發現在週邊上的選擇很多。只要你從你的需求出發去思考如何讓自己的蘋果生態能夠更便利
也許你就可以透過週邊來打造出屬於自己的蘋果標籤

LinkTre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