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fighter】Echoes of a Falling Star 16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封面圖片﹕《Echoes of a Falling Star I》封面,由 Y. Sek 設計
EFS 人物關係圖
藍框為原作《Starfighter》的角色
配對﹕Encke / Keeler (主)、Cain / Abel、Praxis / Deimos、Cook / Phobos
說明﹕歐美非商業性 BL 原創漫畫《Starfighter》衍生。
時間線為原作主線⼗年後,完全捨棄原作中與 Project Thebes 有關的情節。因為原作的初衷是畫一堆男人在太空打炮的故事,所以未讀過原作並不妨礙理解本作。為了維持故事的完整性,本作包含不少原創⾓色及⼀堆不太合理的腦洞。男孕設定採⽤⼈工醫學形式植入人造⼦宮及人造胚胎(部分參考亦舒的《美麗新世界》),並以剖腹產方式取出胎兒,跟 ABO 或雙性⼈設定無關。本作含髒話、暴力、戰爭、非自願性行為及⼗八禁描寫。
如果喜歡我寫的東西,歡迎滑到本文底部免費拍手 5 次賞我 LikeCoin,或以月付形式每月賞我一杯咖啡,謝謝您!

有關 LikeCoin 的簡易說明﹕創作人的貨幣Likecoin-麻瓜重寫故事

第十六章

偌大的訓練室空無一人。
Encke 爬進模擬駕駛艙,打算趁晚飯前的一段空餘時間,摸索約夢剛德號升級過的精良設備。
AMARI 作為地球上唯一一間訓練戰士和導航員的學校,管理層對自身的教學質素非常重視。所有教官必須定期參與由軍事機構提供的培訓課程及撰寫報告,以便掌握當前最新的相關資訊和知識。
Encke 在課堂上研讀過約夢剛德號的模擬駕駛艙,對它的性能略知一二。不過,再詳盡的解說也比不上一次親手操作的體驗。他輕觸眼前扁平的螢幕,喚醒待機中的登入畫面,開始進行初步的設定程序。他選了沒有導航員搭檔的個人訓練模式,程式為他安排了一名由人工智能操縱的導航員,長達半小時的訓練隨即展開。
有時,Encke 會懷念他和 Keeler 在 Starfighter 上並肩作戰的日子。
每次與其他導航員進行協調訓練的時候,他總會偷偷想念著 Keeler。沒有人比 Keeler 更熟悉他的思考方式和戰鬥模式,二人之間一切不言自明。
Encke 握上兩枝控制槍炮的操控桿,散發著淡藍光芒的螢幕亮了起來。他無視左上角快速更新的數據,將注意力集中在中央的長方形框架裡,人工智能的合成聲音迴盪在他的耳邊,穩定地倒數著。嗖的一聲,他的 Starfighter 在控制室的指示下飛出了外太空,滑進了密密麻麻的群星間,他們很快便會迎頭踫上敵人的炮火。
「訓練強制中止。」來自系統的機械女聲沈靜地宣佈﹕「我覆述一次﹕訓練強制中止。」
Encke 扭頭察看閃動著紅光的艙壁,正困惑著,模擬駕駛艙的摺合式滑門徐徐掀了開來。
起初他以為在身旁靜候的人影屬於 Ethos,那位與他一同負責照顧學員的資深導航員教官,但他立即認出眼前這個不懷好意的人是誰。Ethos 長得比較矮,為人親切友善,而且他沒有一綹挑染成藍色的長瀏海。
「Alexie。」Encke 自制地打了聲招呼,心裡不住揣摩對方前來找渣的目的。他絕對可以一拳打在那個討厭鬼的臉上,讓他捂著鼻子從駕駛艙頂端摔落九呎,直接親吻地板。「你手動中止了我的訓練?給我一個不把你揍到地上的理由。」
「知道我們的部隊為何被送到這裡來嗎?」Cain 突兀地問道。
「Brian 中將不再需要 SD 的協助。恭喜你,任務完成了。」Encke 想起戰艦上流傳的謠言,以一副低調的曉富興味口脗說下去。「可是,既然他急著甩掉 SD 這個燙手山芋,拒絕為首席的 Starfighter 提供足夠的回航燃料似乎不合邏輯。」
「哈哈,哈哈,真聰明啊,大塊頭。一針見血。」Cain 木無表情地乾笑幾聲。「我讓 Seth 只補充一部分的燃料,我不能就這樣被趕回地球去。」
這是繼得罪 Brain 中將之後,另一個令他的搭檔頭痛不已的原因。他害 Seth 不得不對所有人撒謊,訛稱能源表的讀數與實際燃料量出現落差,導致回航燃料估算錯誤,需要登上約夢剛德號檢查和維修。SD 部隊的其他成員因而被迫滯留在此。
「你在戰神星找到甚麼有趣的東西嗎?」Encke 挑起一道眉。
「這件事並不有趣!防衛軍的部署不太對勁。我想跟你私下討論這件事。」
自從冒昧闖進中將的辦公室,無意中窺見直立屏幕上顯示的地形圖後,Cain 堅信自己找到了挖掘真相的突破口。他暗暗研擬了一個膽大包天的計劃,登上約夢剛德號只是第一步。
Encke 默不作聲。
「現在就談?」Cain 忍不住催促道﹕「這件事他媽的很重要!關乎成千上萬的人命!我沒時間跟你開玩笑!」
「最好真的有那麼重要。」Encke 伸手去解胸前的兩條安全帶,跟在 Cain 後頭爬下模擬駕駛艙。
非常好。
太好了。
今天晚上的約會註定要泡湯了。

Keeler 哼著輕快的曲調進了升降機。
他剛帶著 Nebula 從城市公園另一頭的超市散步回來,肩上的帆布手提袋裝滿了為這個週末準備的食材。
Dr. Rivers 建議他有空出去走走,來自外界的刺激對胎兒的成長很有幫助,適量的運動也能確保手術後身體機能可以迅速恢復。他欣然接受這個提議。
雖然現今網絡商店盛行,人們安坐家中動動指頭,便可透過網路輕鬆採購日常生活用品,但是 Keeler 偶爾喜歡隨興地逛逛公寓附近的實體店舖。置身於人群之中,旁觀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讓他不至於被孤獨感淹沒。
他發現 Nebula 端坐在升降機門前,雙目緊盯著黑暗的門縫,姿勢警戒得像一隻訓練有素的緝毒犬,於是彎腰揉揉愛犬的頭顱。「放鬆點,今天可是星期六呢!」
Nebula 抬頭一瞥,伸出舌頭呼呼喘氣。牠似乎聽懂了主人的話,緩慢地搖起尾巴來。
Keeler 微笑著掏出手機查看時間,訊息提示顯示他錯過了三通來自即時通訊軟體的電話,最後一通在五分鐘前。來電者是 Encke,他每個星期六晚上都會打電話回家,跟 Keeler 聊個十五分鐘,二人十分珍惜這段短促的相聚時光。
清脆的提示音在頭頂響起,以纜索懸吊著的鐵箱子輕輕晃了一下。Keeler 一邊按下回撥鍵,一邊疑惑自己是不是把約定的時間記錯了。他想念他引以為傲的記憶力。
「嗨,你剛剛在忙?」
「出去買東西。」Keeler 走出升降機,戲謔地瞅著方框內那張緊繃的臉孔。電話才響了半聲,Encke 便接了起來。「帥哥,你急甚麼呢?我以為我們約好了九時正,現在才六點半。」
「發生了一些事情。」
「嗯?願聞其詳。」Keeler 將姆指按向門鎖上的指紋讀取器。
隨著咇的一聲輕響,指紋讀取器的屏幕跑過一句紅字黑底的「歡迎回家,Keeler 先生」,他推門而進。Nebula 從半開的門縫擠進家裡,飛快地繞了廚房、客廳和書房一圈,然後爬上樓梯繼續牠的例行巡邏。
「一會兒再說。」Encke 柔聲問道﹕「這個星期過得好嗎?」
「一切都安好。我有沒有跟你說過上星期日的聚會?Ethan 和他的孩子來探望我們,他還帶來了兩大包從未用過的嬰兒用品,說當初為 Audrey 買了不少東西,堆在家裡放著、放著便忘掉了,已經不適用了,所以送給我們。你真該看看那些小玩意有多麼精緻。」
Keeler 在流理檯上放下手提袋,把食材分門別類地收進巨大的電冰箱裡。他扶著肚子喘了口氣,一時之間腰痠背痛得想立刻找張椅子坐下來。
「Audrey 學會說幾個單詞了!她用我所聽過最甜美的聲線唸出我的名字,真是一個小天使。Navis 大部分時間都跟 Nebula 在一起,在空中花園裡跑來跑去,我從沒見牠這麼累過。那天妳累壞了,對不對?」他看著巡視完畢、正在低頭喝水的德國牧羊犬,像是希望得到牠的附和。
「Jonathan 沒有黏著你?」
「其實,一開始他根本不願意看我一眼,一副鬱鬱寡歡的樣子。」Keeler 咯咯輕笑,緩慢地踱進了書房。「不過,過了一陣子之後,他只顧抱著我的肚子跟我們的兒子說悄悄話。我想你兒子喜歡 Jo,在他說話的時候動個不停。」
Encke 裝模作樣地板起臉。「對我來說可不是好消息。」
「嘗試從另一個角度來想這件事。你可以把兒子當誘餌,轉移 Jo 的注意力,這樣你便可以重新得到一個完整的我。」Keeler 鼓勵地眨眨左眼。
「我不放心把你們交給他。」
「他不是吃人的怪獸,只是一個過份熱情的七歲小伙子。你的太空生活過得怎麼樣?」
「訓練、訓練、訓練……還有訓練。」Keeler 的手機躺在書桌的無線充電板上,Encke 只能看著書房雪白的天花,有點哀怨地回答﹕「沈悶的生活。」
「怪了,我從來沒聽你抱怨過--」Keeler 突然低叫一聲,掌心反射性地按上隱隱作痛的右下腹。他愣了一下,不可置信地喃喃道﹕「這是目前為止最用力的一腳,這個小淘氣……你兒子今天很不安份,翻身、踢打完全不留情面,痛-死-了!」他俯身輸入桌上型電腦的登入密碼,有點憤恨地大力敲下確認鍵。
「是嗎?」在對方從電腦打開即時通訊軟件後,Encke 現在可以看見 Keeler 的上半身,他首次對著鏡頭露出燦爛的笑容。
「別笑,我沒有誇大其詞啊!」Keeler 捲起寬鬆的上衣,露出滿二十四週的肚子。
這個月他的肚子暴脹了不少,一晃眼已是半個籃球擱在身前,底下還藏著一個活潑好動的孩子,讓一般家事做起來倍感吃力,這出乎他的意料。他的肚皮因寶寶手舞足蹈的動作而微微隆起,這裡一個小丘,那裡一個小丘,有時甚至像波浪一般橫越整片柔軟的海洋。
「Keeler,這真的……哇!」寶寶熱切的回應讓 Encke 看呆了。
「很奇妙,對吧?Dr. Rivers 說愈會動愈好,證明他很健康。你回來之後可以摸摸看,可以跟他說說話,讓他習慣你的聲音。」
Encke 在不知不覺間趨前靠近螢幕,他太想觸摸那個茁壯成長中的小生命,太想親吻孕育著他的愛人了。這個念頭使他意識到,他將要宣佈的壞消息有多麼令人痛恨。
「我不想破壞氣氛,但是我有一些壞消息。」
「你無法在預定的日子回來。」Keeler 只消看見對方歉疚的表情便猜到了。
「我沒辦法。」Encke 搖搖頭。「他們說飛行載具最近的一次程式更新出了點小問題,他們需要檢查過運兵船的設備才願意放行,可能要花上一些時間。我猜要拖延個幾天才能回家。」
「我現在有點不高興了。」
「對不起。」Encke 遲疑地望向滑門,再度開口時,態度顯得小心翼翼。「還有一件事。Alexie 想要跟你談談,他說這件事很重要。」
Keeler 皺起眉頭。「Alexie?他不是在戰神星嗎?」
「聽說他們違抗命令,被 Brian 中將趕回地球,卻因為燃料不足而登上了約夢剛德號。整艘戰艦鬧得沸沸揚揚,我和 Ethos 差點便擋不住那群想要偷窺的野孩子。」Encke 瞄了一眼猶在思考的愛人,安撫道﹕「他看起來氣急敗壞,非常需要你的協助。他很堅持。我會在一旁聽著。你不用擔心,我不會讓他再次傷害你。」
「我沒事。叫他進來吧!」
Keeler 在滾輪椅上坐直身子,對取代愛人位置的 Cain 頷首打招呼,以公事公辦的客套語氣說﹕「Alexie,很久不見了。」
Cain 一手下意識地抓騷著後頸,迴避著眼神交流,看起來有點不知所措。
沒有 Ethan 居中協調,他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跟愛人的前上司相處。他和 Encke 水火不容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二人一言不合便以拳腳相向,這種發展乃家常便飯,但對象換成他不擅長應對的 Keeler 的話,他應該遵從戰士本能的引導--吃掉他、無視他,還是從他身邊逃開呢?他該怎麼辦?Ethan 會希望他說些甚麼?
「你找我有甚麼事?」
「我……我想為那天所說的話向你道歉,如果你還記得……如果我知道你……哦……」Cain 坐立不安地斜瞟著 Keeler 突出的肚子,在接觸到對方諒解的眼神後,視線迅即飄向別處。他輕咳幾聲,接著強迫自己從喉嚨挖出那一句話﹕「我很抱歉。」
「我接受你的道歉。」Keeler 輕輕點頭,耐心地等待 Cain 說下去。
「唔……時間緊迫,我直接切入重點。你是導航顧問,對吧?你可以在有限度的情況下使用大部分的人造衛星,對吧?包括戰神星軌道上的?」
「是的,這是我的特權之一。」
Keeler 沒有對 Cain 坦白的是,只要得到 Cook 的允許,他可以未經 Brian 中將授權便下載所有戰神星人造衛星收集到的資料,也可以調整人造衛星的儀器收集他想要的資料,完全不需要遵守固有的通知程序。
「我要你掃瞄一個可疑區域,防衛軍在那裡好像有微妙的部署,但不能讓別人知道你這麼做。」
「你的意思是……」Keeler 狐疑地瞇起眼睛。「你要我偷偷繞過 ND 的監察系統去做這件事?」
Cain 傾身向前,壓低聲線道出最後一項要求。「並在下載資料後,刪除所有足跡。你能做到嗎?」
「不,他不會。」Encke 的大手蓋住電腦上的鏡頭,搶在愛人心軟答應之前阻止。「這是非法行為。你不應該要求 Keeler 冒著被革職的危險為你做這件事,無論你有甚麼狗屁理由!」他壓抑著在剎那間燃燒起來的怒火,一手指向滑門。「現在滾出我的房間。」
「嘖!」Cain 猛地轉過身,雙手一搭,便揪起 Encke 的衣領往上提。他比對方矮了半個頭,以這個動作作為挑釁的開場簡直是找死。Encke 自然也注意到這一點,他只是挺直身軀,冷冷地瞪著氣得渾身發抖的 Cain,然後雙手捏上他的手腕,側身穩住下盤。
這是一個警告,他並不希望在 Keeler 面前出手。
直覺告訴 Keeler 有些事情不對勁。他想從 Cain 口中探聽更多消息,但身處螢幕的另一側,他無力阻止兩位劍拔弩張的戰士。他著急地站起來,各盯了二人一眼。「Enc,等一下!我想聽他解釋。讓他解釋。」
「夥計,我給你一個機會。我們先放手。」Encke 聞言主動鬆開他對 Cain 的箝制,率先示好。
Cain 卻毫不領情,依然執著 Encke 的衣領不放,還狠狠推了他一下,彷彿想要搖醒他。
他朝旁邊吐了一口口水,惱怒地吼道﹕「難道你們這群自稱高智商的白癡看不出發生了甚麼事嗎?Brian 那個混帳隱瞞了一些事情!他禁止我們的部隊協助巡邏,他用一些狗屁似的藉口把我們攆走,而臭老頭竟然愚蠢到相信他!沒有人聽我說!’Teron 就在外面啊!牠們正在殺人!牠們殺了 Nigel 和他的部下!」
一陣恐怖的靜謐如降雪般毫無預警地壓了下來。
兩個以太空網際網路連接的空間只剩下 Cain 粗重的呼吸聲,以及他散播的恐懼。
「’Teron?Colteron?」
Keeler 茫然若失地跌回椅子裡。
Deimos 曾經不小心說漏了嘴,而他任由追問的機會從指縫間溜走。如此輕易地溜走。
Enc 可能有危險。
Cain 推開啞口無言的戰士教官,焦急地抄起他的手提電腦。
「喂!我要找出牠們的藏身之處,你做還是不做?」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羽卒
羽卒
二創同人斷斷續續寫了十多年,出過三本十萬字以上的同人小說,目前尚在摸索書寫原創故事的方法和動力。雖然沒有相關的專業知識,但希望能夠推廣異教民謠 (Pagan folk) 這個小眾的音樂類別,偶爾說說有意思的另類音樂。 頭像來源﹕Picrew「Hollow Knight Vessel Mak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