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當城隍爺說:「你來啦?」Day 60 / 365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是剛剛才知道,原來台南有三大名匾額,分別是天壇的「一字匾」 、 竹溪寺的「了然世界」,以及台灣府城隍廟「爾來了」
幾年前還在古都工作的時候,當時最大的員工福利應該就是有聽不完的講座,通常是辦在晚上。講座是在一樓,我們會在下班後窩在二樓的辦公室區,很像在歌劇院看戲一樣,坐擁二樓包廂的概念(就差沒有望遠鏡了,每次說要帶都忘記帶。)
我忘記那一場是在講台南的廟宇彩繪,還是古蹟修復的修舊如舊,還是台南街區歷史⋯⋯ 總之,當時的執行長分享了一個,我到此時此刻都覺得這是我心中最「哇啊~~」的廟宇對聯,就是台灣府城隍廟的這兩句:
而站在這兩句對聯的中間抬頭看,就是台南三大名匾之一,用金色的漆在黑色的匾額上大大寫著「#爾來了
哇!超震撼。
有一種城隍爺本人直接跟你說:「你來啦?」的即視感。而對聯翻成白話就是,做盡壞事你來這邊燒香也沒用,沒做壞事其實也根本不需要來拜我。
還是牛牛年底的時候,跟朋友買了地瓜球經過,忍不住跟她分享,我真的超喜歡這副對聯,而且我覺得這段話可能也有影響到了我往後的各種做事的判斷準則⋯⋯
雖然本人孬孬的還沒走進臺灣府城隍廟過啦(抖)
本來想寫東菜市的,但今晚卻莫名的覺得應該要分享這副對聯。喔對了,我在網路上找到拍得清楚的城隍廟照片,而匾額本人長這樣,歡迎點進城隍廟的官網看更多:
圖片來源:台灣府城隍廟
最後,又是圖文不符之,敢問有推薦的城隍廟旁的台南東菜市美食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姓主筆
吳姓主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