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富貴險中求?持盈保泰?少輸為贏是上策。2022/03/07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盤中本來要發文,後來想想,收盤後再復盤即可。
這段時間以來的發文,不知道能為讀者提升多少心理素質,但起碼的盤中心理調適,應該都還能做到才對。
俄股停盤前的報導,那時已截好圖等發這篇
2/8日不熟朋友的對話
首先這兩張附圖,是個人感受比較深的,圖一是所謂危機入市抄底俄羅斯的報導,圖二則是2月8日一個不熟的朋友,傳訊給我的內容。當時我很想問他一個問題,後來想想就算了,萬一擋到人家的橫財就不好。
我本來想問的問題,在之前文章的留言也提過類似想法:
你覺得油價破百容易?還是跌到變負的容易?瘋狂時都能負油價了,破百難道不可能嗎?怎會認為90幾的油價就一定是頂?
我不知道所謂危機過去以後,進行這兩項投機的人最終會不會賺錢,但這段時間肯定都是難熬。
另外有讀者問大盤到底怎麼看?我一直重複講的:
還沒實際升息,實際影響真的就無法評估,雖然個人一直偏保守看,但還是只針對該如何應對的策略面發表看法。
面對不確定性這麼高的盤面,要怎樣應對才能持盈保泰?保有餘裕?一直才是個人的重點,而非去預判升息前的盤勢。
以下檢討這陣子以來的建議主軸以及實際持有的相關部位:
1.這段時間的看法一直沒變,保留高比例現金,長期投資不怕套的標的可以持續分批低接,較大額的投機等實際升息之後再決定,這次升息順序不同,實際影響也可能不同。
2.比較大膽的決定,大概只有這兩項投機了,去年僅剩的投機部位群創再觀察,解手癢的董監改選題材愛之味剩一半留觀。
3.先不增加壽險總部位的前提下,上禮拜已持有的長期投資壽險部位,提前預告個人會分批賣強轉弱,趁潤泰全先發動,分批獲利了結持盈,轉為較弱勢的國泰金降低平均成本保泰
以今天這麼慘的盤面發展來看,分別檢討如下:
1.三陽,灑脫一點來說,就是再回到存股節奏而已。
但不瞞各位,我心理OS的是:
靠腰,三陽總未實現損益,我的兩台TucsonL現在只剩兩顆輪子了!
盤中看的出來不少成本跟我差不多在27上下的人在賣,本來想發文,後來想想,如果獲利了結能讓他們省下未來的心理負擔,我一直勸也是怪怪的,就恭喜他們有賺錢就好,我心裡苦一點沒差,留下來守街亭無妨。如前幾篇內容提到,等一些數字出來以後,再來決定是否一次加較大額部位。
2.群創的部分就還是一個字:等,不再加碼捏著等。今天看勢一度以為要摸到16.5元以下個人的均價區了,結果還沒。
3.愛之味的部分也是一個字:等,較不用擔心的等。董監改選還是加減有保護作用在,盤中看的出來一直有人趁盤勢在持續回補。加上目前的糧食危機,市場找新題材時,食品股也不是沒機會。
過幾天等股東會時間確定,看看今年有無意外的配息政策再決定即可,就算沒賺,傷也不到哪去。
4.壽險股的部分,如果各位願意再細讀一次上週的發文,並且上週以至今日動作跟個人一致。
那您看到今天的壽險股整體走勢,心理上應該不會有啥壓力。
潤泰全有在上週提前做到獲利了結,分批拿來轉成國泰金,確實也能將國泰金長線成本壓低。
不過還是今天盤中在該文的留言,潤泰全還留1/3要等實際除權息公告確定時再轉換,個人認為這波讓潤泰雙雄先動的人,很能打,留一點籌碼支持他們打到除權息公告表達支持。
先認俄債損失的國泰金為何在今天主要壽險股跌幅最少?各位應該記得我說過,國泰金風格一向就是保守穩健,先認了就先確定了影響程度,還不認的那些壽險業,市場就會擔心不確定性。
當大家還在講只認了13%時,夠冷靜的人就會看看匯率,一來一回的影響,匯率的影響絕對還高於俄債n倍,這是我還不改變壽險業整體長多看法的主因,反正就是每月檢討自結獲利,等除權息公告吧!有空真的要把我上週那篇壽險文再細讀!個人該文文頭特別強調用字遣詞求精確是有所本的。
以上檢討,或許看我輕描淡寫,雖然還沒多少部位,但實際上心也是會滴血的....我的兩台車啊~~~
    9.3K會員
    617內容數
    格式不限 內容不限的投資投機隨意文章 純粹個人心得抒發以及自我交易紀錄檢討 瞬息萬變 不代表任何推薦 請以質疑的心態看待任何內容 注意風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