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章 童年時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妳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深愛著妳
曾經,我以為妳也這麼定位我。
我最痛的不是妳不愛我,而是妳背叛我
並且,妳的背叛給予我毀滅性的痛
對妳有多少愛,就有多少恨!
我為了妳入地獄,妳卻狠心不聞不問!
等我爬回來時,我會狠狠弄死妳……
雖然妳是我一生摯愛。
               ——樊念凜
===================
19年前——
偏遠的山區,一座老舊的建築物,座落在某座山的山腰。
斑駁的圍牆上寫著「朝陽育幼院」,裡面傳來許多孩子的歡笑聲。
一個溫暖的週末午後,院中草皮上,擺著一張躺椅,慈祥的白髮奶奶拿著故事書,正在溫柔的念著故事,周圍有8個孩子坐在塑膠墊上仔細聆聽。
聽完了故事後,就是孩子們最期待的點心時間!
「今天要吃小飛機餅乾和豆漿唷!」院長奶奶溫和地說著。
8個可愛的孩子,聽到奶奶講起點心,立刻各自搬來屬於自己的小小塑膠桌椅,準備好自己的小塑膠碗跟塑膠杯,等待院長奶奶抓一人一把小飛機餅乾到碗裡,再等待奶奶倒豆漿。
奶奶為8個孩子都弄好點心後,笑呵呵地說道:「開動吧!」
孩子們立刻齊聲歡呼,並開始愉快的吃餅乾。
小飛機餅乾,對於一般家庭而言是微乎其微的支出,一般孩子一次就能自己吃掉一包這樣的餅乾——但對這些育幼院的孩子們來說,卻是每週期盼的小確幸。
「湘柔,妳夠吃嗎?」6歲的樊念凜,早熟的看著身旁同歲的尹湘柔,正吃餅乾吃得很開心,眼裡滿是寵溺的問她。
「夠啦,念凜妳自己趕快吃!」湘柔說著,嘴角還帶著餅乾屑,模樣十分可愛。
樊念凜笑了笑,伸手摸摸她的頭,收回目光,繼續吃自己的餅乾。
吃完點心後,因為今天週末,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時光!會有城市裡基督教會的愛心大哥哥大姐姐,開車兩小時到這偏遠山區來陪他們玩,並且帶著吉他來教他們彈吉他和唱詩歌,也帶著他們一起學禱告。
「湘柔,妳要不要一起學吉他呀?」樊念凜很努力地跟著他們學吉他,可是年紀太小了,按壓吉他弦的力道,始終不太夠,彈出來的音都不對了。
「不要,手會痛,我跟娜娜姐姐學口琴就好了。」尹湘柔看見念凜的指尖都壓紅了,感覺就很痛!
樊念凜覺得好笑的看著尹湘柔,她一直都很害怕痛,要打預防針時,她也是哭得最大聲的,念凜就會偷塞私藏的糖果給她。
「沒關係,等長大以後我教妳彈。」念凜笑著回應她。
湘柔傻楞楞地看她,猶豫的說道:「如果長大以後壓弦不痛的話,妳再教我。」
「好,一言為定。」念凜很開心的回應,覺得湘柔是答應要跟她一起彈吉他了。
夜晚,愛心哥哥姐姐們離開了,育幼院裡的8個孩子,也準備要輪流洗澡睡覺了。
尹湘柔拿著她最喜歡的小熊睡衣要去洗澡,院裡的小霸王——胖胖壯壯的秦漢,故意在浴室撞她,害她跌倒後睡衣弄濕。湘柔難過得哭了出來,晚上不能穿小熊睡衣睡覺了!
念凜聽到湘柔的哭聲馬上跑來,看到湘柔抱著濕掉的睡衣哭,秦漢在旁邊笑她是愛哭鬼,念凜氣得立即衝上去揮拳揍秦漢,兩個孩子扭打了起來,院長奶奶聞聲趕快過來阻止!
「你們做什麼呢?為什麼打架!」院長奶奶嚴肅的質問他們。
「阿漢欺負湘柔啊,把她睡衣弄濕了,害她沒有睡衣可以穿!」念凜立刻告狀。
「我只是在跟她開玩笑!」秦漢反駁著。
院長奶奶看著湘柔哭得楚楚可憐的樣子,蹲下去抱抱她,安慰說道:「小湘柔乖乖,別哭了,院長奶奶那邊還有別套睡衣,等會兒拿給妳換洗,妳手上的我等等幫妳洗乾淨就好了。」
尹湘柔點了點頭、吸了吸鼻子,眼睛都紅紅的,看來就是隻可愛柔弱的小白兔。
院長奶奶回頭看著秦漢,無奈的說道:「阿漢,你能不能別再這麼調皮搗蛋了?你比她們都長一歲,是她們的哥哥,應該照顧她們,而不是欺負她們,等九月你就上小學了呢!」
秦漢被罵得低下了頭,不發一語,院長奶奶又看向樊念凜,「小念凜,妳是女孩子,應該秀氣一點知道嗎?阿漢是男孩子,妳怎麼老是跟他打架?」
念凜看著院長奶奶,道歉著,「對不起院長奶奶,我以後不會了。」
院長奶奶嘆了口氣,擺了擺手說道:「時間晚了,你們都趕快洗澡睡覺。」
說完後,院長奶奶轉身走回她的寢室,邊走還邊咳了幾聲,三個孩子看著她的背影,總覺得她好像很累,也都有些自責,不該讓奶奶操心的。
院長奶奶在房裡,看著育幼院的帳本,滿滿的赤字,真是難以經營——但她年事已高,也實在沒精力出去募款,院裡的存款快花光了!
她思索著,下次那些年輕人來陪孩子玩,拜託他們幫幫忙募款好了……
這座在山裡的育幼院,雖然破舊,但給孩子的愛是完整的!
院長奶奶一個人,非常努力照顧這8個孩子,很疲憊卻很快樂。
以前還有另一個老師幫忙,但她結婚後離開山區了,只剩下院長奶奶,她也就只收留這8個孩子,不再多收了。
人們總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也體現在這些孩子身上!
他們有感覺到院長奶奶似乎越來越沒力氣了,所以他們更乖、更獨立,會自己洗衣服、洗澡,每天乖乖的讀故事書,也會幫忙整理環境。
8個孩子裡,只有2個男孩,分別是秦漢與姬昌,其他四個女孩分別是龐穎海、華晴雪、賀玉姝、韓芳琳。
樊念凜跟尹湘柔就是特別要好,時常兩個人膩在一起,另外4個女孩就會跟2個男孩一起玩,不過大多數時間,8個孩子是玩在一起的。
育幼院的後山,是一片天然形成的桂花園,是湘柔和念凜最喜歡去的地方,她們喜歡在那嗅著滿園桂花香,一個彈吉他、一個吹口琴合奏,或者一起唱歌,但更多時候是湘柔聽念凜自彈自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7內容數
特警尹湘柔與毒梟樊念凜的愛情故事。 本來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她們,不知不覺的從親情變成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