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章 失去了妳 (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預告:今日是上下章唷!
====================
「湘柔,醒醒啊!」郎凝雪在帳篷裡搖著尹湘柔,因為她一直聽見她在呢喃著,而且在夢中一直哭,果斷的決定叫醒她。
被搖晃呼喚的尹湘柔,睜開眼睛看見凝雪,伸手緊抱住她,不住哭泣。
「妳做惡夢嗎?」凝雪回抱她,輕輕拍著她的背安慰。
「夢到,以前的事情……」湘柔敷衍的回應著,她實在不想提那一夜的事。
凝雪停頓了一下,小心的詢問道:「是妳說過的……跟我同屆的景光曜的事情?」
「呵……妳怎一猜就對啊……」湘柔有些訝異她會馬上猜這件事。
「妳所願意透露給我知道的過去,只有他的事能構成惡夢啊!」凝雪輕輕摸著她的頭,給她溫暖與支持。
郎凝雪會知道景光曜的事情純屬意外……
某次出任務遇到景家人,尹湘柔明顯的抗拒接觸,並且身體不自主地發抖,在凝雪耐心的引導詢問下,湘柔才說出當年的事情,關於念凜的部份,當時只說是同育幼院的家人,並沒說是情人。
當年的事情,校方完全壓了下來,郎凝雪跟景光曜同屆,只知道他出了意外而休學,沒想到竟然是為了性侵學妹被打成重傷住院才休學!
「其實……當年救我的就是我女友,只是以前沒跟妳出櫃,所以我才一直都告訴妳我單身,並且說她只是我一起長大的家人。」尹湘柔猶豫了一下還是說出真相,她真的揹負了太多,需要有人分擔內心的一點巨石。
「那個救了妳免於魔爪,結果卻被判刑入獄的同班同學,是妳女友?算算時間,傷害罪也該出獄了,她都沒回來找妳?」凝雪很納悶,從湘柔畢業分發成為她直屬組員到現在,從未看過那個戀人啊!
「失聯了,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尹湘柔淡淡的說著。
「什麼意思啊?還在裡面也可以信件聯絡呀。」凝雪一臉困惑。
尹湘柔看著凝雪,嘆了一口氣,目光看著她,準備挖出自己深埋的秘密,思緒開始飄遠到20歲那年……
===================
2009年的平安夜出事,樊念凜在隔年2010年嚴寒的1月底就已鋃鐺入獄。
尹湘柔努力的找資源、找律師,想幫她上訴,結果4月的開庭,樊念凜竟然沒有出現,審判維持原案。
「這是什麼情況?念凜為什麼沒出庭?她在獄中不是會借提嗎?」尹湘柔問著她的律師。
「我從業以來第一次遇到這狀況耶,我去了解看看。」律師拍拍湘柔的手背,示意她安心。
律師去問了幾個人後回來,一臉歉意的看著湘柔,「這案子的被告不在X監獄……」
「什麼意思?念凜被他們抓去後,判刑就發監X監獄啊!」尹湘柔既崩潰又困惑的問著。
本以為今天出庭可以看到念凜的,從判刑那天起就沒見過她,湘柔想死她了!
但是寫了好幾封信寄去,都被以查無此人退回了。
「他們給我的答案是程序出錯,X監獄找不到當事人。」律師無奈的說著,心裡有些不好的猜想,但不敢說出口。
「程序出錯是什麼鬼回答!」湘柔開始情緒崩潰的大哭,律師趕緊將她帶出法院,免得擾亂法庭。
「妳們得罪了大人物啊……她可能很危險了……」律師欲言又止的說著。
「什麼叫危險?我們是法治國家,他們要在獄中把她弄死嗎?景光曜當時想要強暴我耶!」尹湘柔情緒開始崩潰,「念凜是為了保護我,不小心把他打成重傷的,他們憑什麼這樣對念凜,憑什麼……他們憑什麼……」她激動的說著,說到最後,聲音越來越小,取而代之的是止不住地哭泣。
律師無奈的輕輕摟著她,給予她安慰,這個案子看來是毫無勝算了……看在她還是學生的份上,並且來自育幼院,律師將費用全退給她了,不願意賺她這筆錢——表面上似乎是同情她,實則是不想跟景家對抗。
那天開庭過後,尹湘柔在2010年6月底的學期結束後,收到了樊念凜的信。
信尾的日期卻是寫著2010年2月14日情人節,她在信中訴說自己的情意,希望湘柔等她出獄團圓,拜託湘柔幫忙上訴到底,她相信上訴一定可以無罪的,畢竟她是正當防衛啊!
尹湘柔看著那封信,一個人在宿舍房裡哭了整夜,她寄去監獄的信,全都被以查無此人退回了,現在收到的信,又從何而來?
而且怎麼會2月中的信,在6月底才收到?郵戳的時間,也的確是前幾天蓋上的沒錯,她茫然而不知所措……
「妳到底被藏到哪裡了?妳是不是被凌虐了?妳還活著嗎?」哭到眼睛腫、聲音啞的湘柔,一個人在宿舍裡自言自語。
失去樊念凜後的校園生活,湘柔十分的痛苦、不快樂,她只勉強自己撐下去,好幾次深夜裡,看著一起裝飾的宿舍房間,她都很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卻又擔心,如果她走了,那念凜出獄回來怎麼辦?
她沒有錢賠國家,更不希望兩個人的夢想都破滅,所以她努力撐著讀完警大,勉強自己成為特警,幸好後來遇到了郎凝雪這個疼愛她的直屬上司,一直都很照顧她……
湘柔每個月都會回去朝陽育幼院,和家人們相聚,他們也都知道樊念凜的事情,卻也都幫不上忙。
大家都同樣的沒背景、還在讀書,直到畢業出社會,都同樣的努力向上爬,沒人可以幫忙對抗有錢有勢的景家。
湘柔從小就只愛跟念凜混在一起,跟其他家人的感情沒這麼深,她唯一還願意說說心事的就只有龐穎海。
「湘柔,念凜現在到底什麼狀況啊?」在念凜入獄那年的2010年7月聚會,穎海擔憂的問著,湘柔看起來狀況非常糟糕,基本就是行屍走肉。
「不知道,她寫給我的信,等了四個月才被寄出,我每週寄的信卻一直都被退回,而且4月份的開庭,她竟然沒被借提出來,我一直找人幫我,卻都沒人願意伸出援手。」湘柔平靜說著,看來雲淡風輕,穎海卻深感危險,她已經沒什麼求生意志了。
尹湘柔對這個社會、這個警政體系深感絕望,為了隻手遮天的高層,那些所謂的「大人」們,可以毫不留情的將沒有背景的她們踐踏到底。
「妳要好好活著等她回來,她一定會回來妳身邊的,她最愛妳了啊!」穎海試著鼓勵她。
「我知道她最愛我,我也只愛她,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說著說著,尹湘柔忍不住又哭了。
但穎海他們再多的鼓勵跟安慰,其實都比不上念凜來見她一面,偏偏念凜下落不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7內容數
特警尹湘柔與毒梟樊念凜的愛情故事。 本來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她們,不知不覺的從親情變成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