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章 失去了妳 (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0年大三上學期的10月底,湘柔收到念凜在信尾日期寫上2010年5月20日的信。
信上寫道:『寶貝柔柔,妳怎麼都不回信?
我好想妳,我在獄中每天都在勞動,我好想見妳!
為什麼不幫我上訴?
我每天都在等開庭傳喚,都等不到……為什麼?
妳放棄我了嗎?』
「我沒有放棄妳,也沒有不上訴啊……」湘柔看著信哭著。
她試著回信到這次信件上屬名的S監獄,信件卻又被退回了,她崩潰得跑去找穎海哭了一天。
12月中,臨近聖誕節,自從念凜出事,尹湘柔再也不想過這個節日了。
此時她收到念凜第三封信,信尾的日期是2010年7月7日。
信上寫道:『湘柔……怎麼都不回信呢?
為什麼一個念想都不給我?
我在裡面很痛苦妳知道嗎?
我一直都被凌虐著,妳知道嗎?
我每天都很想死,妳知道嗎?
回信!回信!快回信啊!
妳真的不要我了嗎?只因為我有前科嗎?
因為妳仍然可以是警察嗎?
我是因為誰才入獄的!妳為什麼一封信都不回?
妳跟景光曜在一起了是不是……』
「我沒有不回啊,到底怎麼回事……妳為什麼都收不到我的信……」尹湘柔絕望的看著手上的信,她深愛的念凜誤會她了,而且看起來變得偏激了!
尹湘柔收到念凜的第四封信,已經是2012年大四畢業前的5月,信紙看起來卻有些泛黃,竟是兩年前的年底寫的信。
信上寫道:『尹湘柔,我沒想到妳是這種女人!
妳難道喜歡那個男人的碰觸嗎?
我為了保護妳而入獄,妳卻一封信都不給我!
妳也不幫我上訴,就放任我因冤獄蹲苦牢?
這樣妳可以好好跟那男人在一起,享受榮華富貴是嗎?
所以妳其實並不愛我,是嗎?
等我從地獄回來,我一定會弄死妳!
我會讓妳嚐嚐地獄的痛苦!
2010年12月24日,最可恨的平安夜,恨妳的樊念凜筆』
看著愛人對自己的憎恨與日俱增,尹湘柔卻無能為力,她感覺世界都快崩塌了!
此時的秦漢跟龐穎海都考上律師執照了,他們試著要幫樊念凜上訴,卻屢遭駁回!
剛成為律師的他們,根本沒有人脈可以處理這件事,也問不到樊念凜的下落。
尹湘柔畢業成為特警後,馬上用職權去調查樊念凜的下落,但她卻好像人間蒸發一樣,什麼資料都查不到,被人刻意抹煞掉了——被調去什麼監獄、刑期還有多久,全都沒資料!
就好像這個人不存在過,湘柔也再也不曾收到念凜的信……
朝陽育幼院後山的桂花園裡,傳來一陣陣淒涼的口琴聲。
一個孤絕的身影,靜靜坐在最大的那棵桂花樹下,重複吹著同一首〈桂花釀〉,眼裡的淚沒停過。
自從順利畢業,連利用特警職權都找不到樊念凜的去向後,尹湘柔休假就會一個人在桂花園裡待上一天,用口琴吹著曾經兩人最愛的歌……只有這樣,她才有辦法繼續勉強自己「活著」。
高中時的她們,正值熱戀期,很喜歡這首歌,卻不理解其中的悲傷;現在湘柔理解了,卻只徒留滿心遺憾……
「如果那天我等妳跟我一起去那間辦公室,結局會不會不一樣?如果我小心的跟老師多問一點,是不是就不會出事了?如果我和妳公開出櫃,會不會景光曜就會對我沒興趣,我們現在仍然在一起?如果我們沒有考上警大,現在依然甜蜜的在一起吧?」她背靠著桂花樹自言自語著。
回應她的只有孤寂的風聲,和漫天飛舞如雪花的桂花瓣。
===================
「怎麼會這樣,景家權勢這麼大,把她消失了?」聽了湘柔的過去,凝雪十分訝異。
「事實就是如此,我到如今都找不到她。」湘柔落寞的說著。
「傻瓜,幹嘛不早點跟我講?我的權限可以看比較多資料啊,回去就幫妳查看看!」凝雪抱著她,拍拍她的背安慰。
「這樣妳會不會惹上麻煩?」湘柔不想再給誰添麻煩了。
郎凝雪看著她,很認真的回應道:「妳這樣的想法很不好,我是妳上司也是閨蜜,於公於私我都希望妳快樂!」凝雪頓了頓,「再說只是查資料而已,怎麼會惹上麻煩?只是我們要先把手邊這案子解決。」
「其實我一直都很懊悔,當年的我為什麼不等我女友一起去,我明明感覺辦公室內傳來的聲音不對勁的……」湘柔很難過的說著,「就因為我太相信自己……才造成我們這些年的分離……」
凝雪扶正她的臉,認真的對她說道:「別檢討妳自己,錯的是景光曜那個變態,懂嗎?」
「道理我都懂,但每次想起這件事……我都深感遺憾……為什麼我不多跟老師確認一次。」
「別想了,我們趕快把這個案子結束,回去就用我的職權幫妳查看看妳女友的資料。」凝雪拍拍她的背,鼓勵她。
「好,幹活,繼續搜索!」湘柔打起精神,收拾行囊,準備要拆帳篷,跟凝雪去找可以到這裡的別條路。
看到她比較有精神的樣子,凝雪終於比較安心了,也趕快收拾東西。
皇天不負苦心人,凝雪跟湘柔在山裡的第三天,終於找到另一條可以到達那個小潭的路!
另一條路出去之後,沿路都有監視器,僅有最後1公里沒監視器,可以回去叫刑警隊調閱監視器了!
加上她們搜查到的那些物證,也足夠交由原本負責的刑警們深入追查了。
過了一個多月,這案件就破了,湘柔跟凝雪找到的SIM卡裡面,有死者最後的通聯記錄,加上監視器畫面,拍到了三個男人,扛著昏迷不醒的死者上山。
個別審問後,證詞都不相同,經過測謊,全都不通過,於是刑警們想辦法「突破心防」後,得到了真相——那女人水性楊花,三個男人都是她的情人,給了她許多錢財享受,東窗事發後,她的情人們私下決議狠狠虐殺她。
湘柔後來知道這案件的真相,心裡的感受很複雜,愛情——能讓人快樂,也讓人憂鬱,有多少愛,就會有多少恨。
那些男人,應該都曾深愛過那個女人,才能如此恨她。
念凜呢?對湘柔又是否會恨?肯定恨的,在監獄那樣的環境裡,足以逼瘋任何人,也足以消磨所有的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7內容數
特警尹湘柔與毒梟樊念凜的愛情故事。 本來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她們,不知不覺的從親情變成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