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 你在做.客在看(下)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舉辦Event 我邀請李大哥、鳳姐這對夫妻,當天李大哥穿了一席ARMANI的西裝,鳳姐穿了一套夏姿褲裝看起來貴氣又典雅。
我們繞著會場一邊介紹邊欣賞珠寶,鳳姐點了一件陳列在展場中間的墨翠「達摩」雕件,這件作品很特別,它是利用既有的翡翠原石形體,只微微刻了達摩的臉,原石的外皮就像達摩披著袈裟裹著身軀,而達摩的臉露出炯炯有神的雙眼。
鳳姐很喜歡達摩作品,又看上一件翡翠花件不捨得放下,微轉過頭用眼神看著李大哥是否同意,李大哥是有名的疼老婆,只要是鳳姐喜歡一定會同意,其實鳳姐自己也可以做決定,這舉動是在我面前對先生的一個尊重。
翡翠花件因為墜頭尚未編綁中國結,我拿出繩結樣式一起討論後,在維修單畫上購買的作品圖樣,仔細在單據上面說明綁的樣式、用幾號絲線的顏色及交貨時間,再重複一項項與他們解說。
一個禮拜後來取件時,我拿出作品與維修單再重複之前的說明,她滿意的說之前已看到我很仔細畫了商品圖,還有詳細標示,寫得清清楚楚她都看在眼裡,認為交付給我很放心。
日後我到了國際精品任職,她都一直跟著我並持續的支持,新的工作點距離鳳姐家很遠,她來的時候抱怨我們店太遠,還要搭計程車(先生剛好有事,不能載她過來)。
離開後我陪她走到馬路邊,叫了台計程車將$500鈔票放在她手中, 她客氣的說不用,但我拼命的讓她收下,謝謝她從這麼遠來。她坐進車將錢放入口袋向我揮揮手,我也微笑彎著腰鞠躬,看著她的車子走遠了才離開。
鳳姐不是佔便宜的人,因為我的誠意她不好拒絕,但她會放在心裡,之後公司的Event 邀請名單總是會有他們夫妻,財務長對我說妳怎麼這麼厲害,每次都可以邀請他們來捧場。
鳳姐生日時我到她家拜訪,位於市區的獨棟別墅,附近的環境清幽,有個非常寬敞的客廳,一樓的客廳靠牆邊有一座很大的櫥櫃,裡面以及地上擺放著大大小小的擺件。
她請我到樓上,那是專門招待客人的地方,樓梯間注意到牆角有一些不同造型的貓頭鷹擺飾,甚至樓上的吧台也擺滿了許多。
我問:「您很喜歡貓頭鷹嗎?」
「自己收集加上朋友送的,大大小小加起來有一百多件」她邊沖咖啡笑著回。
有一年我到日本渡假,走進一家精品工藝店,一眼相中木雕貓頭鷹造型的牙籤罐,回台時親自送到鳳姐家,她打開禮物🎁小心翼翼地將木雕牙籤罐,放在一堆貓頭鷹最前面的吧台上,雖然這件並不是她收到最貴的禮物,這樣的舉動頓時讓我覺得暖心。
每次邀請他們來參加Event 買完後,都說這筆錢原計劃是股利配下來要捐出行善,現在卻花在這裡,我對著他們拱手又作揖呵呵笑著說,您購買我們的商品,幫助我的業績也是一種行善啊!😬😬😬
#貴人相助#恩人
#大姐大行善 #好人
圖片出處:隨意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