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二)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ucy什麼大小事都要插一手,像個報馬仔一樣會說誰又和誰發展關係,當然人也是很熱心呦!會告訴我們哪邊有好吃的,要買手錶、太陽眼鏡,她可以拿到多少折扣,甚至去哪算命都消息靈通,有時自己也上陣當起仙姑。
公司訂定業績目標時,她建議為了讓業績能達標,要我們一整個月吃素以表誠心,上班時看她手裡拿著裝著鹽的罐子,抓一把撒在屋子的每個角落,口中喃喃自語,這時不要多問,問了也不會搭理,若有人多話結束後還會罵說,剛是誰干擾到她唸咒語。
說也神奇,果然那個月業績達標,後來公司訂個人季目標,如果達標每個人加碼再多加發獎金,Lucy 又出奇招說這次要吃帶血的牛肉,用很認真嚴肅的表情說,這樣才會很殺(意指每位客人來都不會錯放😭),我對她說從小腸胃就不好,不能吃半生不熟的肉,所以有些同事開始跟著她吃。
雖然這次沒加入他們,但我依然努力做好功課,查看購買過的客人記錄,找尋適合的作品幫他們配套,也為之前未購買的客人,找尋適合的做準備。只看一伙人每天上班跟她(Lucy)一起誦經,吃帶血的牛肉,提醒他們除了天助,自己也要努力才行,她回說你不用擔心啦!這樣做一定有效。
規勸不了他們,只好繼續做好自己的規劃,將設定好的作品,申請調過來做最後確認,開始與客人聯繫。
活動起跑後,我邀約的客人陸陸續續來消費,同事們才開始緊張的call客人, Lucy自認做生意有一套,不太用專業的知識與客人分享,常常看到她握著客人的手,側著頭瞇著眼睛好像在感應什麼,然後向客人說,你最近會有一個關卡要多注意喔!來拉近與客人的關係,我總覺銷售高單價的珠寶,還是以專業的介紹較為妥當。
三個月季目標的總業績出爐了,只有我與幾個同事達標,還好我有按部就班的照計劃進行,不然連耶蘇都救不了我。還是印證了那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算命算不過老天爺
#靠自己
#後天努力 #腳踏實地
圖片出處:靈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