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章 你在做.客在看(上)

2022/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只有人在做天在看,殊不知我們的一舉一動客人都看在眼裡,鳳姐是我在珠寶界最挺我的顧客之一,之前服務她的同事調點,一天她進店拿出之前購買的商品不悅地說,我之前是向小賴買的,覺得維修後被掉包了,說之前買的這隻貔貅掛飾腳趾是綠色的,結果換了皮包掛繩回來後,腳爪上的綠色不見了, 若是一般銷售人員處理客訴時,經常會說:
「這不是我賣的」
「我不知道」
「你找原來的sales……..」,其實自己是消費者時,也遇過這樣的回答。
我先安撫請她進入VIP室泡了杯咖啡,請她稍等我一下馬上去了解,原銷售人員說就是這件沒錯啊!我回到房間對鳳姐說,這件事讓您不舒服真是抱歉,然後拿起交易盤上的貔貅再仔仔細細的核對保單上的圖片(確實是同一件),對鳳姐說剛好公司來一批新的,如果您不滿意手上的,願意的話可以再挑一件喜歡的貔貅換如何呢?
鳳姐左挑右選還是覺得自己手上這件比較好說,算了那就不換了,感覺她的心情似乎好多了,我注意到以鳳姐的年紀皮膚保養得真好,於是岔開話題問,您平常是怎麼保養的?皮膚怎麼這麼好,她得意的說我哪有保養,連乳液都沒擦😊,用手摸摸自己光滑的臉頰,我說真羨慕您的天生麗質,不知道省下了多少保養品的費用呢……..
我們閒聊一些家常的事,聊著聊著我說最近新進一些作品,很不錯要不要看看啊!
「時間還夠拿來看看吧!」鳳姐瞧了一下手錶說。
最後挑了兩件小墜子說要給兩個小孫女,(之後熟了經常被邀去他們家,兩個像極了洋娃娃的混血小孫女,真的敲可愛的)。
過了一會兒先生來接鳳姐,鳳姐像個孩子似的,得意的跟先生說,你看我買這兩個小墜子好可愛,可以給Tonia跟Nicole 。看到她開心的與先生回去,早已忘了今天要來客訴的事,於是警報解除。🙏
#觀察#一舉一動
#心思細膩 #永遠保持
圖片出處:每日頭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