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沮喪的奧萬大賞鳥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6:00就下車進行找鳥的晨間活動。但自從去年八月開始賞鳥後,沒有遇過這麼大的挫折過。
奧萬大的樹好高,鳥兒們都在高樹上層活動,除了台灣藍鵲、樹鵲、巨嘴鴨這種大型的鳥類,像冠羽畫眉、黃山雀、綠繡眼、繡眼畫眉這種小小的,在樹梢上跳來跳去,仰著頭,真的看的很辛苦。雖然知道不能比較,但是還是覺得藤枝或是雙流比較適合我這新手賞鳥,鳥種豐富,樹有高低也多灌木,鳥兒找起來沒那麼辛苦。
在等待鳥會同伴(前輩)到來前,我自己看到了綠繡眼、黃山雀、冠耳畫眉、灰喉山椒鳥、台灣藍鵲跟巨嘴鴨,還有二隻猴子。其實蠻挫折的,按照常理,早上6-7點這個時間應該是鳥兒們出來覓食的最好時機,鳥兒應該不只這些的。唉,應該是我的努力還不夠啊!
近九點的時候,鳥會同伴的專車抵達,先來個團體合照,我們就開始群體找鳥。這一上午走來,真的讓我對奧萬大失望極了,有那麼多前輩們一起找鳥,但是找到的鳥兒實在是不理想。中午和四個同伴一起到餐廳用餐後,挫折滿腹的我就不想繼續留在奧萬大,先行離開了。
猴子
巨嘴鴨
大合照(我是攝手)
午餐-5-6人合菜
39會員
209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