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詩一首》錯過了,一朵山茶花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過了,錯過了
含苞的蓓蕾
浴在斜陽下
柔柔嫩嫩
繾綣又淡淡
白似涼月紛紛
黃如桂花閒閒下
我一日一日地走過
你一天一天地開落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
一回首
一嘆息
悄悄然而過
後記:散步途中,幾株山茶花,生在不同人家。不分寒暑,探出頭來,向我招招手。冬風尚凜洌,她只顧著嬉嬉鬧鬧,小小花苞,迫不及待要綻放。立春至、雨水來,一朵兩朵三四朵,紛紛開了又凋謝。朱砂明艷,粉紅淡雅,雪白幽然。想捕捉那一縷香,風來摧,雨來殘。向晚下,你我終究錯身過。花兒會再芬芳,人兒又添蒼桑。時間一分一秒消失,生命一點一滴流逝。也許,會再相逢,也許,就此別過。無怨,無悔。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曾寄於江南過客。詩人原作,
鄭愁予《錯誤》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是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山茶花
來自前現代的靈魂,誤闖入後現代的肉體。碰來撞去,都是密碼。心悸,卻又無可奈何。不合時宜,又跟不上時代,只好活在自己的小小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