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青春單戀(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青春,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段過往,是生命中珍貴的篇章之一。
這段青澀的單戀,增添我生活中的色彩。
開學的第一天,你轉學來到我們班級,就這麼剛好,你的位子被安排在我的正前方,當我看見你的背影,我就想一定要跟你講到話。
還來不及多跟你說幾句話,上課鐘就敲響了,在上課途中,因為我可能在打瞌睡吧,我手中的筆掉落,掉到你旁邊,你彎著腰幫我撿起來,當時說的第一句話居然是謝謝呢,你露出淺淺的微笑,我被那笑容吸引過去了,我忍不住想找話題,怎麼會轉學過來,以前念哪個學校等等,我心想,你應該會覺得這個人很奇怪吧,不過你下一秒不厭其煩的回答,讓我很意外。
單戀的種子早就默默埋下伏筆
從第一次見到你我就忍不住搭話,我的心早就在跳動,但不曾想過,閃現的每一個瞬間都是你。
因為我們都有需要抽查的作業,有時候想真的好巧不巧,所以下課時間你會找我,吃完飯也會來找我,我也會去找你一起討論作業,遇到不會的題目你總會耐心講解,一步一步把我教到我完全理解為止,看著你解題的模樣,我忍不住盯著多看幾眼。
段考即將來臨,通常我都會提早到學校,所以上學時間故意在校門口逗留,看看有沒有你的身影,只要看到你,我就會跟你打招呼,聊著天一起進到教室。 通常都是我先開口。
我:「你準備得怎麼樣啊?」
你:「還可以啊。」
我:「那就好,我知道你一定會考得很好。」
你:「謝謝,我們一起加油吧。」
那天心情特別愉悅,路程總是過得特別快,平常一個人走要10分鐘才會到教室,跟你怎麼就那麼快呢。我恨不得時間再走慢一點,因為沿路上充斥著歡笑聲,聊天聊得太多,那天打掃時間故意掐著時間等你去洗抹布,我在默默地趕上去,也趕上了,因為這樣就是只有單獨兩人,可以不被打擾,只有短短的5分鐘也好,幸運之神眷顧我了吧,放學回家後,我就碰到你上線臉書,跟你聊瑣碎的大小事,我們聊天的時候,是我最幸福的時刻,我總是忍不住走向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致我最敬佩的女人 : 我的母親我母親成長於50年代的臺灣金門,雖未接受教育,卻以堅毅與勇敢面對人生。她的故事教導我們如何做人、關懷他人,還有堅持不懈的高情商。她是我一生中最愛,也最敬佩的母親。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5-11
藝林擷英|參加〔我們的青春__1970至1990年校園民歌〕有感今天2024/4/17日下午三時,一場由留美女高音黃世欣博士在擔任講員、講題為〔我們的青春__1970至1990年校園民歌〕的演藝聚會,在〔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舉行,由中心主任林仁昱親自主持,近百位雅好校園民歌的師生參與盛會。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4-17
《排球少年劇場版:垃圾場的決戰》:致我們未曾擁有過的熱血沸騰!那些被留在9×18場地裡的青春歲月!這是篇關於排球少年劇場版的文章,不過由於撰寫時間是在深夜時段,所以整篇文章給人一種詭異又奇怪的感覺,好像是把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混在一起一樣弄出的大雜燴,讓我說的話絕對沒有人會想看這種文章的!如果有負評按鈕一定是刷爆,然後留下一堆罵文章作者的留言。
Thumbnail
avatar
黑妖犬
2024-04-13
青春期女孩的可愛與瘋狂一一《我的成年禮誠摯不邀你》史戴西想要自己的成年禮完美無瑕,甚至認為要是自己的成年禮出了什麼差錯,之後的人生就毀了。但在籌備自己成年禮的過程中,她跟自己的閨蜜吵架翻臉,眼看成年禮就要到來,她卻還沒完成猶太成年禮中最重要的實踐計畫,甚至讓自己陷入沒有朋友的窘境……。
Thumbnail
avatar
Javiera Wang (Javierawang)
2023-09-05
輕小說「原本陰沉的我要向青春復仇 和那個天使般的女孩一起Re life」慶野由志第六屆KAKUYOMU網路小說大賽戀愛喜 由角川Sneaker文庫推出的戀愛穿越輕小說「原本陰沉的我要向青春復仇 和那個天使般的女孩一起Re life」,是日本作家慶野由志執筆撰寫、畫師たん旦的作品,曾獲得第六屆KAKUYOMU網路小說大賽戀愛喜劇部門大獎。本作從2022年至今共出版4卷,繁體中文版也於年初由臺灣角川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男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3-06-27
{腐堡}成為光芒閃耀的青春﹝1﹞嗯⋯⋯或許可以這麼說 一大片玻璃印入大片美好的陽光,假藉補充咖啡因的好理由,真是對了。入冬真的難得有這種照耀到內心,可以揮走企劃報告被第三修的壞心情。又輕淬一口美式,入口的苦澀,還是會讓他忍不住想起增添奶香的微甜拿鐵。 最後一口,耍點男子氣概,他快速喝下咖啡,
Thumbnail
avatar
萌寶與腐堡
2022-01-13
漫畫簡評——《我的單戀比世界危機重要》“只要能跟這個人一起,就算是無間地獄,我也欣然前行” “即使感情已經改變,她也不會接受發生改變了的我” “人也不是爲了合理性而活著的就是了”   作者是米代恭,有外星人出沒,并且又是一個三觀不正的漫畫,小心食用。 劇透注意!      
avatar
常陸院清仁
2021-08-13
節目筆記:《EP.1》Part 1 奉獻了我的青春的BL到底是什麼 /香港版 E 「證實了無人所知此去經年的深沉暗戀故事……」(痛哭) 「兄弟會這樣的嗎?我不會這樣和我的朋友講話。救命啊!!」(花痴笑) 作為香港版的第一集,有大量台長姐姐和主持人支支的鬥嘴日常,和他們過去關於BL啟蒙的心理歷程。 B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08-12
節目筆記:《EP.1》Part 1 奉獻了我的青春的BL到底是什麼 /台灣版「拜託有用過鮮網和冒險者天堂的人來跟我們認親!」「北投有花生冰?到底是什麼CP?!」 作為開台第一集,這篇其實就是兩個老人懷舊、呃不分享自己BL啟蒙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08-09
進入不倫的世界:我的單戀比世界危機更加重要這是一部關於跟蹤狂X外遇X不倫X自己是不是自己X永遠的愛——的愛情漫畫。 當關係總是變動、當愛是一種決定,我們會如何面對愛情裡的自己? 跟隨女主角一起墜入這瘋狂的世界,因為「尋找自己」與「期待永遠相愛」,或許也是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寫照。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