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第二章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章二、代刑者
「為什麼非得是我?」麗瑟反問道,臉上盡是不信任。
她不認為自己有什麼特別的,若『方舟』真如它自己所說的萬能,怎麼還會有需要仰賴她的事情?
「因為我的基礎設計條款不允許。」方舟接著解釋道,「父親們在設計我的時候,便寫下三條不容許變更的條款,分別是:
1. 凡事以確保人類存活為優先。
2. 凡事以增加人類福祉為考量。
3. 不得直接或驅使他人對人類造成傷害。」
「哈……」麗瑟剛想大笑,卻忽地面色痛苦地緊抓自己的頸子,偌大的汗水至額際滑落,她艱難的開口,「驅使他人……我就不是他人嗎?」
方舟沒有開口只是轉向左側,大門隨即開啟,一個與麗瑟等高的白色機器人進入房間,他在麗瑟面前停下,胸口處的閘門開啟後,將裡頭裝有殷紅液體的高腳杯推到麗瑟面前。
麗瑟狐疑地拿起高腳杯,湊到鼻尖之際卻猛然張大雙眼,她憤怒地瞪著方舟,「你……你想做什麼?」
「很難受吧,妳不如先把這杯血喝完,我們再繼續談。」
麗瑟看著眼前的鮮血,強烈的慾望讓她無法思考,糾結片刻後,她顫抖著將鮮血一飲而盡。
見麗瑟乖乖飲下鮮血,方舟繼續說道:「麗瑟·華倫,原人種,現為非人種,吸血人亞種。」
麗瑟將唇邊的血舔去,不屑地問:「你是想說,嚴格說起來我並非人種,因此不違逆第三條的條款,是嗎?」
「正確。」方舟繼續說道,「但說法上需要修正,麗瑟·華倫為非人種,吸血人亞種,因此安排妳承接代刑者一職,並不違反基礎條款第三條,也與其餘兩則條款不互相牴觸,因此可以成立。」
麗瑟拍了拍手,滿臉欽佩地說:「雖然有聽說過現在的人工智能很厲害……沒想到都能鑽條款漏洞了。」頓了頓,又問,「若被你的父親們發現,難道不會被修改嗎?」
「這妳不用擔心,製作者們均不在『方舟』也無從干涉『方舟』的內部事項。」
沉默片刻,方舟開口問道:「那麼妳的決定是?」
「如果我拒絕,你會怎麼處置我?」
話一出口,數十把槍枝從天花板及牆壁伸出,看著身上密佈的紅點,麗瑟不由得苦笑,「這還真可怕啊……」
「妳當然有拒絕的權利,但若妳拒絕,我就沒有留下妳的必要,先不談超標的汙染等級,妳的存在對人類就是威脅。」
麗瑟舉起雙手做投降狀:「我接受,這樣就行了吧。」
「好。」在方舟的指示下,槍枝又收回去,只見剛剛送來鮮血的白色機器人再次移動到麗瑟面前,將手上的裝置遞給麗瑟,「確認下合約內容,簽名後正式生效。」
麗瑟大概掃過內容後,便在對應欄位簽下自己的名字,遞給白色的機器人。機器人將裝置回收後,再次打開它位於胸口的閘門,將一件純白色服裝推到麗瑟面前。
麗瑟一臉厭惡:「……白色的緊身服跟白色膠鞋?」
「這套是『多功能投影裝』,擁有極輕、延展性高且易於活動的特性外,保暖上也有不錯的效果。」見麗瑟仍是一臉不滿,方舟繼續解釋,「妳穿上後,便會自動連線製造商的資料庫,妳可以在樣板裡任選一件進行試穿及購買,購買後妳便可以隨時替換上該投影。」
聽方舟這一說,麗瑟總算願意妥協,她將身上的連衣裙褪下,換上全白的緊身服後,忍不住摸了摸質料。
這料子確實是不錯,穿起來也相當舒適,但就是這外型……
麗瑟還沒來得及抱怨,胸前忽地投影出一個與麗瑟等身的長方形畫面,裏頭滿滿的衣著,宛如進入到服飾店,看的她眼花繚亂。
試穿了好半晌,麗瑟最後選了一套純白的女西服與白色皮鞋。
「這套就當作妳的就職禮物。」待麗瑟投影完畢,機器人再次移動到她身前,「跟我來。」
大門打開,麗瑟隨著機器人往外走,「你還可以移動啊?」
只見機器人偏過臉來,上頭正是方舟的臉部投影:「我就是這個城市,你在這城市所看到的任何一台機械都與我相連,我可以隨時移到任何一台機器上。」
「那真是比分靈體還噁心了……」想起以前看過的著名小說,麗瑟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上車吧。」抵達設施門口,一台素黑色的車已等候多時。
麗瑟依言進入車內,她原本以為方舟也要上車,但對方徑直將車門關上,車子瞬間向前方駛去。
「欸等,它不是還沒上車嗎?」麗瑟想阻止駕駛,卻發現駕駛座空無一人,只有儀表板亮著燈,方向盤卻會自己轉動。
「誰沒上車?」車中央的螢幕忽地亮起。
「哇——!」麗瑟嚇得下意識掩住胸口,瞪了一眼螢幕上的方舟:「別嚇人啊!」
方舟不解:「剛剛不是解釋過了嗎?」
麗瑟擺擺手示意方舟不用再次解釋:「我想休息一下,到了叫我。」
車卻猛地停下。
方舟看著滿臉錯愕的麗瑟,淡淡地開口,「已經到了,下車吧。」
「你這車什麼動能啊?這速度也太快了吧!」下車後麗瑟還不忘邊走邊驚嘆道。
「電能,這座城市最主要的能源就是電,只是我們比以前以更高的效率進行應用而已。」
察覺異樣的麗瑟朝腳邊看去,一個只有自己腳踝高、巴掌大的扁平盒子上印著方舟的臉。
「你還能讓我再更訝異點嗎?」看著盒子旁那八根細長的足,像極了她認知裡的蜘蛛,麗瑟忍不住扶額,「這樣不會被踩到嗎?」
「平常可能會,但這個時間點這裡是休息的。」方舟一邊說、一邊向上投影時間:五點十分。
麗瑟點點頭,跟著方舟走進掛有碩大招牌,上頭寫著『集英綜合醫療機構』的大樓中。
繞過寬廣的大廳,方舟領著麗瑟徑直走入電梯,抵達八樓後方舟又領著她拐進『記憶診療科』的區域,最後停在休息室前面。
麗瑟正猶豫著要不要敲門,裡頭卻突然傳出方舟的聲音:「林醫師,人我已經帶到,接下來就交給妳了。」
一片沉寂後,裡頭傳出細碎的聲響,隨後大門便應聲而開。
「嗯……醫師?」看著眼前這位年約十六、七歲、臉上還帶著明顯睡意,身高只到自己胸口,有著一頭及腰白髮的少女,她的皮膚細緻光滑、五官宛若精緻的洋娃娃,但那略為上挑的眼尾卻又透出一絲成熟感,麗瑟有些不確定的再次開口,「呃……我是……」
「麗瑟·華倫對吧?還是妳更希望我稱呼妳麗瑟爾·愛因斯坦?」少女一臉不悅的說著,反手將自己的長髮綁成一束,「跟我來。」
「真沒想到我居然有給吸血鬼修改記憶的一天,活久了果然什麼都會遇到。」領頭的少女叨唸著,突然停下腳步對著門說,「開門。」
天花板處降下一台方型機械,對著少女的瞳孔掃描片刻後,「通過認證,林醫師您好。」
隨著一陣洩壓聲大門開啟,少女領著麗瑟走到一個上方有著透明玻璃蓋,下方為銀白色的長型太空艙旁,拍了拍裡面,「躺下。」
麗瑟依言躺下後,少女便將玻璃蓋闔上,數條細長管線紛紛至頭部兩側插入後,麗瑟便失去了意識。
----
「喂!妳也該起來了吧?」再次醒來是因為這個不耐煩的女聲。
麗瑟扶著還有些暈眩的頭,問:「接下來呢?」
「跟我來。」丟下這麼一句,少女頭也不回的走了,麗瑟只得趕忙跟上。
跟著少女走過一區又一區,好不容易將報到的繁雜手續給辦完,麗瑟再次注意到時間已是早晨七點。
「吃不吃早餐?」
面對少女的提問,麗瑟點點頭,隨後在對方的帶領下,來到地下一樓的美食街。
「不知道妳平常吃什麼,我就給妳拿英式早餐了。」少女將裝有食物的餐盤遞給麗瑟。
麗瑟接過:「謝謝。」拿起麵包便吃了起來,或許是許久未接觸常人的食物,麗瑟總覺得這麵包,吃起來的味道有種難以形容的……
少女則打開乳製品紙盒,灌了一口後說:「我還以為吸血鬼……不對,吸血人亞種只喝鮮血呢。」說完她撕了一角麵包,丟進嘴裡咀嚼,「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聞言,麗瑟先是微微一顫,看向少女鮮紅色的雙眸,確認對方並沒有惡意後,她緩緩開口:「我也不知道……但我可能不是那麼純正?畢竟之前都在研究所裡,被各種試驗、研究什麼的,打了很多藥劑。」
雖然麗瑟這話說得雲淡風輕,現場的氣氛還是變得有些沉重。
只見少女不知所措的搔了搔臉,突然對麗瑟伸出右手:「我的名字是林憶紋,回憶的憶、紋身的紋,是八樓記憶診療科的主治醫生。」
麗瑟一愣,趕緊握住憶紋的手:「很高興認識妳,林醫師。」
「叫我憶紋就行了。」憶紋擺擺手,語氣突然變得認真,「我講話比較不經大腦,如果有讓妳不開心的話,妳可以直接告訴我。」
「好、好的。」
「待會兒妳就直接上班了,沒問題吧?」憶紋指著麗瑟放在一旁椅子上的醫師袍與上頭寫有『家醫科——麗瑟·華倫』的掛牌,「妳在六樓的東棟,別走錯區了。」
憶紋頓了頓,繼續說道:「相關醫學知識,都已經成功寫入妳腦中,妳只要好好應用就能勝任工作。」
見麗瑟一臉呆愣,憶紋嘆了口氣,從口袋裡拿出一隻黑色手機:「這個給妳,有問題就用這個找我,號碼我已經輸入到裡面了。」頓了頓,「方舟要找妳的話,也會透過這個聯繫妳。」
「……我知道了。」麗瑟感激地點點頭。
兩人吃完早餐後,便各自前往負責的科別。
忙碌了一整天後,走出醫院大門的麗瑟,很快就接到來自方舟的聯絡。
『東側門處,車牌L005-753。』
看著螢幕上簡短的文字,麗瑟想也沒想地便往指定地點走去。
上車後便聽到方舟的機械音:「第一天上班如何?」
麗瑟點點頭,「還算順利。」頓了頓,「接下來要帶我去我的住所了嗎?」
「那個晚點會帶妳去,現在得先去一個地方。」
「哪裡?」
麗瑟剛問完就在心中暗罵自己笨蛋,當然是第二個工作地點啊!
方舟沒有回答,儀表板的計速表瞬間來到240km/h,半晌後,車停了下來。
「到了。」
麗瑟打開窗戶,看著眼前高聳的建築物與其標牌,久久說不出一句話。
——監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