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聖馬利諾之旅(San Marino)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馬利諾(San Marino)

聖馬利諾同樣位於義大利境內,位於義大利半島的亞平寧山脈東北側,處於被義大利所包圍的「國中國」狀態,是歐洲第三小的國家,僅比梵諦岡和摩納哥面積略大;首都是聖馬利諾市,其國家經濟主要為金融業、工業、服務業與旅遊業,是全球最富裕的國家之一。
可能是因為旅遊的進行式而讓我感到興奮,昨晚好似一直在作夢而睡不安穩,我是喜歡旅行、體驗各種不同的民俗文化與生活,過程中盡力享受旅遊的樂趣,當然也會願意與他人分享旅遊經驗,甚至有時間還可以幫別人做功課。
從波隆那搭火車往南方向至Rimini(里米尼),車票為9.85歐元,再轉巴士繞著山路上聖馬利諾,車票為5歐元,抵達後感受到山頂的風很大又冷,慶幸的是沒有下雨,否則一定會全身淋濕,抑或雨水拍打臉頰而產生痛覺,結論是我拿到第39個國家的門票。相較於歐洲小國我會更喜歡安道爾,2012年底造訪安道爾時深深被城市街景與建築物所吸引,整個城市有著世外桃源的氛圍,至於聖馬利諾就是個國中之國的山城,有位台灣朋友直接稱呼它為「阿里山王國」,這樣的比喻大家就會更有概念其地理位置。
風把烏雲吹散了,陽光也漸漸露出,而我卻準備搭乘巴士離開下山,畢竟每日往返里米尼與聖馬利諾的巴士班次不多,我想,聖馬利諾在我的旅遊回憶中不會佔有重要的地位。Goodbye,Rimin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