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11(里米尼Rimini)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要搭9:25的巴士到里米尼,最大的挑戰是要自己扛著行李箱走到迷你巴士站。吃了早餐,收好行李,將近8點就退房了。旅館老闆跟我說,希望我以後還有機會再回來。
今天天氣很好,因為是上班時間,馬路上開始塞車。扛著行李,走沒幾步就喘了,也流了汗。搭上迷你電車,到終點站時,距離巴士發車居然還有1小時。繞了整個廣場的停車場,終於找到flixbus的站牌。
車子提早15分鐘抵達,也準時發車。原本艷陽高照的佩魯賈,進了山區後天色開始變得陰陰灰灰的。越過亞平寧山脈,中間穿越無數的隧道,終於看到安科納(Ancona)的海。感覺很像在花東旅行時,騎摩托車沿著玉長公路,從玉里騎到長濱,從山上往下,見到藍藍的海,心突然開闊了!
途中也收到了土耳其女孩的回信。她應該在我退房後沒多久,就去旅館領禮物了,還拍了她跟禮物的合照傳給我。感覺她是一個善良成熟,但可能在同年齡層人緣不太好的女生吧?!所以她做了這樣一件幫助我的事,不是她這個年紀的人會做的。
旅行中短暫而溫暖的緣分
大約一個半小時後,抵達安科納,要在這裡轉車。原本想說轉乘站應該類似羅馬那樣,旁邊會有一些賣吃的小店,結果居然只是停車場和一個站牌,還好我有準備乾糧。不過因為等車還要一個小時,想說走去火車站晃晃,還有好心人兩度幫我指路。不過拖著大行李箱,走在高架橋和車多的大馬路,去一個沒有要做什麼的地方,走了一段,想想算了就回頭。
約12點半,巴士抵達,也是幾乎坐滿。沿途看著藍藍的海與天,加上溫暖的陽光,突然感覺整個人放鬆了,在車上不停的打瞌睡。
快到里米尼時,車子停了一站,好多人都下了車。查了導航,可能他們是要去附近的機場吧?!可是後來看到司機熄火,確認是在高速公路的服務區,要休息20分鐘,我就下車上個廁所。服務站生意最好的店是咖啡bar,圍了一群人要喝咖啡。
高速公路的服務區
車子重新啟動後,大約10多分鐘就到里米尼了。公車站距離旅館大約有兩公里,一開始還不確定方向,後來對應太陽在西方,就找往東方的路走,行李箱推著、拖著,走了半小時。雖然路程有點遠,但至少不像佩魯賈那樣上上下下的爬坡。
旅館隱身在公園與民宅之間。這裡是夏季度假勝地,但現在是淡季,因此房價相較於其他地方反而來的更便宜,空間大,設備也比較好,但旅館就是沒有公用廚房。
進房前跟櫃台小姐要了里米尼的地圖,她順便跟我講了整個里米尼大致重要的景點和路線,我就順便詢問一下到聖馬利諾和烏爾比諾的交通方式。感覺她應該已經跟遊客解釋過幾千次了,幾乎不經思考就可以很清楚的說明,還把重要的關鍵字寫在地圖旁,但她的義大利英語尾音都會拉得特別高,聽她說話感覺好像字母在跳舞,很有趣。
稍微整理一下行李,趁著陽光還很明亮,先直接殺到海邊。大道上一大排的海攤度假設施, 全都晾在沙灘上。沙灘走來頗為泥濘,想是昨天這兒下了雨。遊客不多,風有點大,藍藍的亞得里亞海上許多海鷗踩水和飛翔。海灘邊的大道是一大排的餐廳,這個時間幾乎都沒開。
海灘設施
一棟棟的度假飯店
亞得里亞海
然後走了一大段路,終於找到了里米尼火車站,進去繞了一圈,有看到在賣聖馬利諾車票的店,但因為又餓又渴,想說先找地方買水和吃東西之後再處理吧!但車站外沒有超市,用Google導航,發現Google map有搜尋附近賣「食品雜貨」的功能,就走到了舊城區,居然是一番不同的風景。天已漸漸黑,餐廳和街頭的燈光打上,還有一些聖誕燈飾。
舊城區
連鎖超商隱身在一個不起眼的小路入口,進去後還有市場,我是跟著當地人走才發現的。買了礦泉水、果汁和一顆蘋果。
後來找到一家平價的餐館,想點義大利麵,但有許多不同口味,沒有圖片,只有義大利文。我隨便點了一個口味,也隨便點了一款麵條,恰巧就點到了義大利傳統食物麵條,像水餃般包著絞肉,折成戒指形狀,口感很特別,7歐元。而且今天吃的都是乾糧,這一餐更覺得美味。
亂指菜單點的餐
然後出了奧古斯都門,接上今天拖著行李走過的公園綠地。天色已黑,公園沒什麽燈光,但一直有路過的腳踏車和慢跑的人,感覺在這個冬天的淡季,是個可以安全又安靜生活的城市,有點像台東。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