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惜。惜戀|貳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集
「好來,契機這個字圈起來⋯⋯有人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台下一片沈默。
「轉機,事情轉變的關鍵」老師點開字詞解釋,做了一些解釋「我要選一位幸運兒來幫我造一個句子⋯誒,今天幾號?」
「10月3號」全班異口同聲的回答。
「好,3號回答」全班把頭轉向我,我想了一下,離座回答。
「呃⋯⋯轉上三年級,是讓我變得更懂事的契機?」
「很好,請坐」我坐下,心臟撲通狂跳。
「再來我們來看這句:『春風是春天的吻』這句是什麼修辭,十加三等於13,13號回答⋯⋯13號,王冕翔!」
13號不知所措的起身,一臉搞不清楚狀況,不意外的話,剛剛應該是聊天:「呃⋯⋯呃,那個,譬⋯⋯譬,譬諭?」
「嗯,上課不要再聊天了,王奕叡你也是」老實嚴厲的訓斥了幾句後繼續上課。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所以這句是排比,好,今天先上到這,下課」一群人衝出教室,我拿起我的修煉繼續看。
「欸,陳默良,你要不要一起去玩鬼抓人啊?」我將書叉插入我看到的那頁,蓋起書放進抽屜裡並站起來:「好啊」我伸了個懶腰,跟著鄭天偉跑向操場。
「最@!(*&^%$#$%^是鬼」大家一同碰地,最慢的人是林逸。
「碰地數十」除了林逸,大家都逃的遠遠的:「12345678910!」林逸快速的數完,以飛快的速度抓到了人⋯⋯
登登登登登登登⋯⋯小提琴演奏的預備鐘響起,大家一同的衝回教室,深怕遲到。
這節是綜合課,老師應該是會讓我們寫作業。
「這節課我要看訂正,沒被叫到的可以寫作業,全對不用過來,1~5號」果不其然,真的要寫作業,好險我全對,可以先寫作業,爽啦。
我把數學習作拿出來,開始答題:2×9=18,5×7=35⋯⋯
「欸⋯⋯這題怎麼算?」張愛誠把數學習作拿給我看:「你也寫太快了吧?」我驚訝了一下」
『一支鉛筆賣5元,姊姊買了4支,共付了幾元』
「呃⋯⋯就5×4就好了」
「好喔」他轉回自己的桌子。
放學了,最愛聽到星期五的放學鐘聲了,回家就是爽就好了,反正作業在教室就寫完了,話說,我到現在除了鄭天偉,好像沒有什麼新朋友,張愛誠⋯⋯算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115內容數
節日特輯專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