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正好,足夠溫柔

2022/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能不愛。
每周上課前,我都給自己做好十足十的心理建設。吃飽睡好,人生不怕。
從前很害怕英文的我,因為你的關係,讓我毅然決然地踏入了不一樣的大門。商業英文、商業寫作,全都是從沒涉獵過的領域。害怕呀,但答應了的事,硬著頭皮只能往前進。
第一周,不斷電的全英文教學,四小時耗盡了我所有的力氣,但我不敢喊苦,因為有答應自己要變強。
第二周,經歷了深刻的反省,做錯總比不做好,犯錯中學習,我這樣教學生,就要這樣鞭策自己。於是我努力在課堂上發聲,努力和人交流,學著和不同的人討論。你說,很好。
為了這句很好,靈魂又重新燃起火光。
來到了第三周,第二個小時,難度迥然跳躍了三級,來到了我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度。我的難過應該寫在臉上吧,你朝我走來,你說,Is it okay? 深呼吸三次,我鼓起勇氣跟你說,真的真的跟不上。你說沒問題的,沒有人天生什麼都會,什麼都會的人生多無聊。你看著我的眼睛,重複說了一次,沒有人天生什麼都會。我看進你的眼底,點頭。
你總說,到了這個年紀,你也還在學習啊。一日為師,終身保固。
下課時間,你走到和我同組的另外三個大學部的學妹身旁,你幫我和她們說,你介紹了我,並請求他們的協助。三個可愛的小臉蛋齊刷刷的轉過來時,我彷彿看見愛的形狀,藉由你的話語成形。
四小時一轉眼就結束,我把你印在眼底,記在心底。先行離開,你從後方的腳步聲並行。你說,這學期結束之後會進步很多吧。我看著你,陽光從我們之間灑落,陽光正好,足夠溫柔。
我說,好。
    4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