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為像你這樣的大人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就是我未來想成為的那種大人。
今天上課前,我們在教室外閒聊了一下子,你問我說,為什麼會想來上這兩堂課,你說你記得我是讀特教的。
我想了想,選擇了比較取巧的回答。我說,下學期的課變多,我希望可以把握現在僅有的時間,學習想了解的事物。笑了笑,又說,是因為你不嫌棄我啊。
你說,這就是你為什麼當老師的原因。因為永遠會有學生想要學習。你總是說,能夠有我在你的課堂上,是你的幸運。
你誤會了,你才是我最大的幸運。
我問了一直很想問的問題,你喜歡當老師嗎?你說喜歡,95%的喜歡,另外的5%薪水太低了。我們同時笑出聲,你說,我是讀特教的,應該更能理解薪水低的困境。
然後我們又聊到了線上教學,你問說,覺得現在大學會改為線上授課嗎?我說,覺得應該不容易,畢竟1/3的人數,真的要停課,我想事情也大條了。順便分享了別的系也有人確診、從前的工作場域也有人確診,人心惶惶啊,卻難以止息。
聊了一些特教生的情況、也聊了一些學習的困難,人生好難啊,我們卻可以相扶持前行。
    4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