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愛上它|readmoo mooInkS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輕巧、簡潔、舒服的閱讀及省電到忘記充電的便利,讓我再一次愛上它
我買了iPad Air4之後,就一直使用iPad Air4搭配readmoo app當作電子書,可是iPad Air4的LCD螢幕在長時間閱讀下,對於我這老人家的眼睛實在不友善,於是我就開始懷念起我的第一台電子書–mooInk
在我考慮一陣子後,我決定入手新的一代mooInkS

書面規格介紹

先介紹一下這次mooInkS的書面規格,跟上一代對於來說較大的差異就在於這次的觸控螢幕從紅外線式觸控變為電容式,電池也提升到2050mAh
我自己做的喔
然而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改變是在機身厚度不變下,在握持上卻大大提升

外觀介紹

電子書保持一個核心理念就是–簡潔
mooInkS正面除了一個6吋的電子紙螢幕外,原先在正下方的一個快速(捷)按鈕被移到右上方,而開關鍵則是在機身的頂端
快速(捷)鍵
頂部電源鍵
mooInkS充電採用Type-C,而充電孔的位置是在機身底部
Type-C充電孔

磨砂質感握持大提升

這次相較於之前mooInk機身採用光滑材質,這次mooInkS採用了磨砂材質,並且刻意在機身設計上做了有點像一本書的感覺
磨砂材質
看到了嗎!機身特別設計弧形的收邊及類似書本一頁一頁的感覺
造型設計的像一本書

可自定義快"速"鍵

這次在快速鍵上可分為按一下長按,而要設定按一下的快速功能,就需要長按來快速(捷)鍵來進行設定(超級繞口)
長按進行功能設定
長按你會先看到一些基本設定,包含:背光、WIFI開關等...。但這次對於我來說,更貼心的是在對比上這次mooInkS增加了對比模式快速功能
對比模式包含:預設、加粗、彩圖、漫畫、文字及自訂
快速對比模式這功能很不賴
點擊對比模式可以快速調整螢幕對比,你可以試著點擊彩圖跟漫畫會發現深色色塊會有明顯的差異
設定按一下快捷鍵功能
在設定的最下方,會看到快捷鍵按鈕預設,點開後會看到5個功能,我目前設定的是刷新螢幕,我想懂電子書的人都知道我為什麼設定這個了
設定按一下快捷的功能

跟iPad Air4比大小

到底mooInkS的大小如何?我拿我的iPad Air4來比較一下
左6吋、右10.9吋
疊起來看大小
厚度比一比

結論

大容量、輕薄、好攜帶加上電子紙閱讀好舒服
如果你喜歡讀書,你就會知道買書最後最麻煩的就是那堆書本經不起時間的考驗,發黃、潮濕...等,而在外租房子的我書本將是我搬家是最大困擾
而電子書解決了這些問題,一本小小的電子書199克卻可以裝最少72本書(我是以我的電子書為例)
裝作一本還是一櫃子的書

電子紙低刷新眼睛好舒服

相對一般的手機或是平板,不閃爍、刷新率幾乎是0的電子紙就跟實體書本一樣,在閱讀時讓你眼睛好舒服
而一般的手機、平板常常提到的75HZ、90H或是最近電競手機用到的144HZ都是所謂的螢幕刷新率。目前來說刷新率越高就越能降低屏閃,但也越能降低是螢幕對於眼睛帶來的傷害(這裡還需要要考量例如藍光等其它傷害...),而高刷新率帶來的就是高耗電及高價格,所以若是只是用來閱讀電子紙會比一般LCD更適合啊
mooInk S可以裝下這櫃子的書

快速搜尋好方便

電子書相對於實體書我來說電子書有一點是實體書無法比擬的好處,就是段落(文字)搜尋。當你如果在任何時間,特別是工作時你需要一段你曾經看過的書裡面的一段內容
這時你當然可以找出那本書,可是你想的其實在第幾頁、第幾章節嗎?
這時電子書的搜尋功能就會相當的好用,你只需要知道大概的文字內容,透過搜尋引擎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了需要的內容
搜尋引擎好好用
看完了的你,買一台吧!就從今天開始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原廠保護殼

這個保護殼,我只能說硬紙板可以保護脆弱電子紙,而站起來的功能就...我是用不到啦
我還是分享給大家看看囉!
我個人是不建議買這個保護殼,貼個保護貼搭配磨砂機身其實就很好用!

關於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