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後,三樣我不能割捨的電子產品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Nemea,Greece 海格力斯十二項偉業中的第一件,是殺死盤踞在涅墨亞的獅子,圖中正是在涅墨亞的葡萄園
首先我把“不能割捨”定義為:每天都在使用,如果壞掉了會很頭痛,
太陽能充電板+充電寶+充電線
太陽能充電板是用香港的5000塊消費卷(台幤約19000塊)買的,所以是不用花費金錢的。當初在想怎樣用這筆錢的時候,想找買有創造價格的東西,意思是說,它的價值會比花掉的錢更多,還會持續的創造價值。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了太陽能充電板。剛好那時候希臘的電費加價,為了節省一點金錢,才想到的。
它要搭配充電線和充電寶/要充電的東西使用。充電寶是Anker 的,優點是內置USB-C充電線,但也是它的缺點,限制了只能充USB-C的電子產品,一些舊的micro usb就不能用了。
太陽能充電板在天晴時一天就能充滿10000毫安的充電寶,陰天時可能只能充30%~50%左右,但是真的不無小補。
EENOUR Solar Charger, 25W Solar Panel
anker usbc 10000mAh
Asus zenfone 7
手機 Asus zenfone 7
主要用途是照相和寫文章。在離開香港前買的。優點是6400萬像素鏡頭,旋轉的後鏡頭可以當前鏡頭用,拍攝不會降低解像度,非常棒。螢幕的解析度是2400x1080pixels,看影片很清晰。電力也可用兩天。缺點是有點厚有點重。
我原本也是果粉,之前擁有ipod toch, iphone 4S, iphone 6, ipad Air, ipad mini 4, MacBook pro 13” 2011(late)。我是很喜歡ios系統(真驚訝我記得產品世代),但唯獨不能插SD card 來擴大容量真的很煩惱,文件的傳輸真的很不便。所以轉去Android 系統,解放了容量的限制。我的所有電子書都在平板電腦上(如何把實體書轉為電子書之後會有一篇文章),閱讀起來非常方便。
Samsung galaxy Tab S4
平板電腦 Samsung galaxy Tab S4 + 手提電腦 Macbook pro 13” 2019
平板電腦的定位是休閒娛樂。我在7年前開始沒有電視的生活,所以已經習慣了看著小小的螢幕。從ipad 過渡到Android tablet 也是因為SD card 的問題,因為我有很多電子書想用平板電腦來閱讀。看影片,閱讀都是在平板電腦上。
手提電腦是用來處理事務,很多政府的網站依然用電腦網頁版來處理比較方便。還有處理個人文件,歸檔、分類,都要用手提電腦來處理。
Samsung galaxy Tab S4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所得。買過了大大小小的電子產品,能夠留在身邊的,就是我真正需要的。
原本想說“三個”,但它們都是有關連性的,所以是“三樣”。
極簡好日子 / 熱氣球觀察站
極簡好日子 / 熱氣球觀察站
厭世香港人旅居法國、希臘的故事,分享斷捨離三年後的經驗,實踐極簡生活的心得;喜歡又大又硬的國際新聞,不論悲傷、氣憤、歡樂的國際新聞都會分享。最討厭正能量,感受負面情緒也是人生的功課。逢星期一、三、五更新文章/隨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