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水果籃第一集"相遇即是幸運"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透與草摩家的相遇,小時候看並沒多想什麼,就是不幸的透被好心的草摩家幫助因此展開的故事。但現在再重新細看後,卻多了一些發現使我去深思關於相遇連結的重要。
草摩因為體質關係對他人除了保持距離應當會有警戒心,但為何由希會輕易邀請透來家借住,甚至在透猶豫時,紫吳換方式提出做家事讓透能夠接受,是什麼原因使草摩他們願意對透釋出好意,甚至讓一位異性踏進他們的生活中。再回去細看並思考後,我得出兩個原因,由希和透是同班同學,多少知道透是什麼樣的人這是第一點;另一個是直覺,被十二生肖附身的大家或多或少擁有所屬生肖的一些特性,如紫吳通過狼嚎聲知道山崩,由希號召老鼠們去挖土等等,那是否他們也有所謂的野性直覺,去判斷這個人是好是壞,因為這份直覺使他們相信小透,即使祕密有可能被發現,他們仍想對她伸出援手。
在一生中我們會遇上形形色色不一樣的人,但我們並不會讓每一個人都進到心裡來,和有些人的交流只是流於表面。因此決定讓什麼樣的人走進我們的世界裡,是很重要的選擇,因為這代表我們將授予他人陪伴我們,和傷害我們的權力。十二生肖附身的草摩們因為自身的怪異以及過往的經驗,使他們在普通人間建立了一道圍牆,始終保持著距離,卻在透出現後,漸漸地接受她,甚至讓她走進他們的世界中。也許會認為小透是主角所以才能夠那麼輕易做到,但我認為是小透那樣好的一個人,草摩他們都感受得到,並且抓住機會和透產生連結。
我們會不斷地和他人相遇,但是要遇見一位值得的人卻是不容易的,而當遇見了能夠鼓起勇氣去邀請對方,或接受他人邀請更為關鍵,在這一刻故事才會真正的開始書寫。在相處中去覺知到自己選擇了什麼樣的人陪伴,也許我們沒有草摩那些直覺,但我們有普通人的自由;當遇上對的人時,勇敢去追求不要錯失機會了,一生能夠遇見一位懂我並支持接受我的人機會不多,把握住我們的幸運。
1會員
17內容數
今年3月18日魔法水果籃將推出劇場版《魔法水果籃 -前奏曲-》,上映的日期和前奏曲將描述的故事,讓我內心湧現強烈的渴望去進行這一個企劃,重看這部漫畫,並將她對青少年時的我影響和支持書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