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水果籃》第一集 雜談03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寫“對小透而言真正痛苦的事” 就算沒人依靠,自己一個人為了生活在奮鬥,這些都不是最難的,對她而言真正的難過痛苦是遺憾,沒能夠對出門上班的媽媽說一聲「路上小心!」 在我國小時,母親曾經出過車禍,母親那天回娘家去散心,下午當自己正在收衣服時,看到父親開回來的工作車載著母親早上騎出門的機車,那時還沒想到什麼。直到爸說才知道,母親在回來的路上發生車禍了,現在在醫院! 母親說當時去醫院看她的我,就像怕她似的,沒有問候也沒有關心,就傻站在那邊,完全不敢靠近。我也不太清楚那時為何會是那樣的反應,隱約記得那時確實有害怕的心情,但怕什麼卻不知道。 後來看到小透的這個部分時,自己內心的觸動很大,聽著透是如何地惋惜沒能跟母説一聲平安,更沒能目送母親出門。對她而言母親是最重要的人,是要好好珍惜的人,但卻留下了那樣的遺憾,再也無法親口對她說了! 後來自己慢慢養成一個習慣,父母要出門時,都會去目送他們,並跟他們說小心開(騎)車,到後來自己更是會在他們開出家門前跑到樓上目送他們離去,並默念著祈禱詞,這樣的行為被自己視為一種儀式、魔法。 在我的腦海中會有一畫面形成,當我唸出禱詞,言語會化為祝福,由風之精靈將我的祝福送往他們身邊,那道祝福又會化為一道屏障保護著我所祈禱之人,保他們平安、順利。這樣的儀式有什麼用處呢?主要是為了消除內心中的不安。 有時候自己會陷入一種狀態,腦中的幻想劇場演繹了自己害怕發生的事,因為逼真到好像真的會發生,我的內心充滿了恐懼和害怕,那樣的狀態讓自己動彈不得,什麼事都無法好好做,只是一味地擔心那樣的事情如果發生了,自己要怎麼辦呢?只能夠感到焦灼和無力。 但當自己開始做祈禱後,這樣的行為能有效緩解內心中的不安和恐懼,畢竟有些事我們真的無能為力,不知什麼時後會發生,更不知道如何去阻止他的發生,面對這些只能束手無策。而唸祈禱詞並在腦中去具象化那份保護,久而久之,祝福的畫面會漸漸覆蓋掉那恐懼劇場,並弱化那幻想劇場所帶給我的不安,不再讓我受困於恐懼之中,去做我能做也應該去做的事。 後來我總算知道,小時候傻站在那呆呆不動的自己,既不去關心母親的狀況也不是去訴說自己的擔憂,大概是因為那時的自己第一次意識到,有一天母親會離去,而我什麼辦法都沒有。那樣的事實在腦海中展開,我只能夠感受到害怕,體認到失去重要的人是那樣輕易地就會發生。 小透說她應該要珍惜的是母親啊!對我而言,我要珍惜的是父母、家人,正因為珍惜才會害怕失去,也因為害怕會失去所以才要珍惜,珍惜每一天的相處。自己甚至在和父母爭吵後,當他們要出門時,即使在氣憤仍會壓下那情緒去送他們出門,並為他們祈禱。因為只要一想到,如果這是最後再見的時刻,那些氣憤的情緒就會退下來,此刻只想祝福他們一路平安,順利回家!

1會員
17內容數
今年3月18日魔法水果籃將推出劇場版《魔法水果籃 -前奏曲-》,上映的日期和前奏曲將描述的故事,讓我內心湧現強烈的渴望去進行這一個企劃,重看這部漫畫,並將她對青少年時的我影響和支持書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