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水果籃》EP2-3 “愛的語言”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集的園遊會時,由希被學姊們請求穿上女裝,使得他不想面對小透,又加上這樣的造型被羽鳥拍下照片,自己作為一男生,卻被冠上可愛漂亮這樣的詞彙另他感到丟臉。而小透雖也打從心底認為這樣的由希很好看,但也不想看由希因此而沮喪,這時她說,小時後媽媽也時常對她說著“小透好可愛”的話語,但她能感受到那是媽媽在對她說我好喜歡妳。那是母親表達愛意的詞,想由希了解那些話語其實也是一種表達喜歡的意思。

看到透回想起媽媽對她說的愛意語言,便想到在我們亞洲地區,能這樣直白的說出愛的語言實屬少見。如果以自身的環境去觀察,真的很少,無論是在家庭、學校、職場等等,常常是批評,指責,比較的言語,似乎這樣才能讓人有更大的上進心,去努力付出。正因為周遭所看見的是我們沒有的部分,並不會去讚賞我們有的部分,這才導致我們難以看到《長在背後的酸梅》。

在《酸梅》這篇裡自己有去探討,為何我們總覺得自己不夠好,必須要去成為某人。當時我認為是因為身邊的人,還有自己在乎的人對我們說出否定和比較的話語,使我們感受到不被接受。但我想不單只是這原因,還因為缺少愛的語言,愛的語言能使我們感受到被接納被認可,讓我們知道自己有被看見和被他人在乎。

「你好可愛!」「你很棒!」「你做得很好!」「有你真好!」「我最喜歡你了!」這些表達愛意的語言能使人內心感受到愛。但如果這些話語不是發自內心說的,功力會減半吧!或者只是流於表面形式。要真正發揮出愛的語言之效用,必然得心中也有著愛,才能將那份愛灌入語言中,傳達給他人。

這時我便想著,自己內心中有愛嗎?在過去,我大概能回答是有的,可經歷那場崩潰後,我內心中....我對曾經在乎的人....如今的自己無法那樣直白肯定地回答,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內心中如今有的是什麼,面對這樣的變化,其實感到很哀傷。

我害怕自己因為那些傷害,會永遠都這樣下去,內心中沒有愛是一件讓我感到悲哀的事,因為我仍然清楚記得過去,自己懷揣著那份祝福的心情,是那樣的美好!只是如今我已失去。

我告訴自己不要太悲觀,在過往所遇到的作品裡,故事的主人公也曾同我們一樣失去愛,但在她們不放棄地看見自己之中,慢慢尋回自己內心中的愛。我也應該不放棄繼續努力不是嗎?去感受這個世界,仍然有美好的一面。雖然不會忘記自己所受到的傷害,但如果只專注在我們收到的傷害和惡意,那自己的內心便會被那糟糕的事物給籠罩住。

請將眼光放在那美麗的愛中,無論他多麼的微小,都能夠在心裡開出更多的愛。路邊盛開的花朵,雨後的彩虹,一句「謝謝」,一份關懷,都是這世間的美好,去注意到他們的存在,並珍藏於心中。

愛的語言力量是非常強大的,願自己內心中有愛,並對他人時常說出愛的語言,正如我渴望他人的愛之語言。既然如此,就由我們自己開始,去散播愛的語言。你如何對待這個世界,世界便會以同樣的方式回待於你。

1會員
17內容數
今年3月18日魔法水果籃將推出劇場版《魔法水果籃 -前奏曲-》,上映的日期和前奏曲將描述的故事,讓我內心湧現強烈的渴望去進行這一個企劃,重看這部漫畫,並將她對青少年時的我影響和支持書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