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即將踏入NFT領域的前言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投資加密貨幣也一陣子了,最初NFT開始竄紅時,也有稍微關注到相關的消息,但卻一直遲遲沒有投身於NFT的行列。雖然我相信加密貨幣做為一項革命性的技術,勢必在未來科技發展會佔有一席之地,但是這個未來究竟多遠,或多近,對我而言尚還雲霧繚繞,無法一眼望穿。
  而投資貨幣似乎還算在我能夠掌握的領域,就像平時也會買入外國貨幣賺取匯差一樣,只是這一種外幣不屬於任何國家,而是在網路上用加密技術所製造並發行的,在理解及操作上還不算太難以入門。但當非同質化代幣的概念相繼出現後,最初我是不太能夠理解的,就像是科技發展的速度已經超越我能夠思考的範疇。我無法理解為何有人會花大錢買一個頭像、一幅畫或是虛擬土地、家具等等。這些已經超乎我的想像,我覺得我應該會因為加密技術的進步所帶出新鮮事物(即NFT)而感到瞠目結舌,並且因為我身處在劃時代的交界而感到興奮、驕傲,但我並沒有。當時NFT市場的瘋狂所造成的價格快速飛漲,各方投資人趨之若鶩的景象,讓我聯想到這會是泡沫嗎,這項技術真的已經成熟到令人不計代價的投入嗎?
  我不知道。
  所以我選擇放緩腳步,加密貨幣的世界變化太快了,如果我的眼中只盯著最終目標,極力追趕,就像疾駛的汽車,看不清楚週遭、看不見沿途的景色變化,看不見科技革新帶給人類生活的改變,反而錯失意會到這些驚奇的那些瞬間。
  這就是為何我在第一時間沒有投入NFT。而NFT出現至今也有些時日了,當初的瘋狂似乎隨著每個人對其的了解而稍微趨緩,不再是對於完全陌生的領域所感到的恐懼或是FOMO,每個人在逐漸知道自己到底想追求什麼的時候,市場自然就會留下那些想留下的人,而當初或許是因為害怕失去投資機會,一知半解投入的人們,也會因為揭開神秘面紗後選擇留下或離開。我開始試圖去了解非同質化代幣的概念,它和加密貨幣相輔相承的關係,它所帶來的賦能,它的存在代表了什麼,持有的人該相信什麼?
擷取自方格子FB
  我還無法太清晰的回答,但漸漸的能夠理解持有NFT的人們所信仰的元宇宙,漸漸的能稍微窺見NFT所帶來的意義。目前為止我尚未擁有屬於自己的第一個NFT,雖然內心對於NFT已經不再是充滿疑惑的狀態,但仍在持續了解各個項目的背景及展望中,所以遲遲還未入手,這一次若有機會獲得方格子所推出的VAF NFT做為我的第一個NFT,對於我進入NFT的世界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2會員
20內容數
投資理財小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