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從復古成了念舊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學生時期是使用即時通、MSN來和同學聯繫相約,當年最流行的部落格是無名小站,每個人都會在留言區留下「歡迎來我的小窩坐坐」來交網友或衝瀏覽人數,帶給我歡笑的綜藝節目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及《少年特攻隊》,最火紅的八點黨是《台灣龍捲風》,下課(或是翹課時)時一定要和同學到網咖玩好幾個小時的《信長之野望》,並爭論著新舊版哪個才好玩,哪一版更有技術性。
  當時的我並沒有覺得這一切有什麼不好,甚至可以說它們都在我的童年記憶中留下美好的回憶。但不知為何,我總是會被那個電腦、手機尚未普及的年代所吸引,小朋友們在空地上圍成一圈打陀螺、玩尢仔標的喧鬧,男女分校的高中生們相互聯誼或是仰賴信封才能傳遞心情,下課後騎著腳踏車到巷口吃冰,模仿劉德華將襯衫紮進牛仔褲裡耍帥但總是出糗的故事,這些在電視節目上或是父母長輩口中所聽聞的事蹟總是讓我感到嚮往不已。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以及 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曾經 無知的這麼想
維基百科
  而這份嚮往到電視劇《光陰的故事》開播後達到頂峰,裡面的每個角色、生活環境、互動方式以及因此相互建立起的情感,都讓我融入其中無法自拔。彷彿像是《童年》裡的每一句歌詞轉變成畫面出現在我眼前。撥出時羅大佑所演唱的同名片頭曲,扎扎實實的民謠曲風就像是打開時光機的鑰匙,讓我可以短暫回到那個純樸的年代,體驗那些不屬於我的故事,直到片尾曲《回到過去》響起時,才被喚醒,提醒著我不可能回到過去,我總是會聽完整首片尾曲才緩緩站起,確認我已經回到當下。
  無論如何喜愛過往,時間總是只能向前走。當年的隨身聽、電子辭典以及Nokia都在不知不覺中消失,那一些曾經不可一世的科技產品,終究被時代所淘汰。周杰倫成為了經典,當年爬不上峭壁無法在第一集就和皇上相認的紫薇格格也變成風姿綽約的蘿絲媽媽。
那些我以為的現代都成了復古,我也從復古成了念舊
  即使有了手機鬧鈴,我依然在房間裡擺著鬧鐘,總覺得早上被吵醒時就要敲一下鬧鐘的頭,而不是按下一個螢幕上的按鈕;即使有了串流平台,我偶爾依然還是會開啟收音機,上一次打開時還驚訝的發現光禹的《夜光家族》還在播送著;即使有了電子書,我卻還是喜歡將書櫃填滿,看著書本逐漸泛黃的紙張,彷彿能看見時光流逝的樣子。
遙遠的路程 昨日的夢以及 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 我們又歷經了 多少的路程
2會員
20內容數
投資理財小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