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世代科技體驗與AI技術雜談】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章分為兩個部分,一是區塊鏈技術,二是AI技術。

區塊鏈技術雜談

上一個時代就出現的區塊鏈,當年滿看好這玩意的,能解決一些現代金融的問題,便認為它是未來金融革命的根本,於是買進並持有到現在,大概佔總資產配置的5%。因為我本來的目的就不是要炒作,便任它潮起潮落,目前的帳面虧損超過六成。
十多年了,革命還沒發生,我對這玩意大概只剩下信仰了。反正也沒繼續買,而殘餘價值也是一點小錢沒有脫手的必要,就這樣跟它對耗到現在,算是用當年的信仰賭個未來有沒有爆發的機會。
期間,該技術又演化出如DeFi、GameFi、NFT等相應技術,最前者其實就是老金融遊戲換個名字、舊瓶裝新酒的玩法,後二者則完完全全違反人性運作的原理,若說未來價值誰都不知道,只用現在價值觀之,則區塊鏈技術無愧於電子垃圾之名;至於延伸出來的GameFi與NFT,則貨真價實地是個割韭菜與詐騙的東西。
原本還相信它們只是價值未顯,只是目前的特性適合被詐騙仔利用罷了,現在則開始認為它的本質其實就是詐騙。
繼續持有某幾個有未來發展性的加密貨幣無疑是最合理的反脆弱策略,至於去玩區塊鏈遊戲或是買NFT嘛...沒那麼白癡,愛碰你碰。

AI技術體驗心得

原本對前面那玩意的定義只是當初年少輕狂的一筆投資,到現在還沒看見效益罷了。只是最近體驗了微軟的Chap GPT以及AI算圖,一用下去驚為天人,深以為下一波科技革命、取代大量人類工作以及產生新的人類生活型態的根本是這個才對。這個技術出現不久、尚未成熟就給人很強的未來感,相對來說才發現區塊鏈技術當初講得多猛,便遜色很多。
於是這幾天都在學習怎麼使用這玩意,我的文章都開始有配圖了,沒錯,AI算的。雖然細節方面還是有點魔幻詭異,但其表現已經超出我的預期,僅僅拿來做文章點綴用途綽綽有餘。
畢竟我就是個只會寫文但完全不會畫圖的人,要製作一張配圖的時間也久到不符成本,當然外稿工作我只要出文案就好,畫圖的另有專門部門負責。然僅僅搭配這個新工具,我便能獨立將一個純文字作品弄成圖文並陳的作品。
能靠AI技術賺錢的點子一想就四五個,點子不值錢、把它實現出來才值錢。等AI技術成熟並改變世界的時候,越早熟練掌握該技術的人便能享受早期紅利,割一波拒絕學習新事物人群的智商稅。
是以,儘管各大產品都仍在測試階段,還是馬上課金成為最早期的用戶群吧。早期的成品利用資訊不對稱,必有超額迴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4會員
280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