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自言自語 #1】踏入NFT世界的第一次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照片來源:截圖自筆者OpenSea 「LkcAdobe」網頁。
「我們必須了解自己的渺小。如果我們不學習,科技發展的速度會讓我們五年後被清空。所以,我們必須用初學者謙虛的自覺,飢餓者渴望的求知態度,來擁抱未來的知識。」—賈伯斯
2022年,經歷了兩年「新冠肺炎」疫情不穩定的波折後,隨之改變了人們許多的生活型態,線上音樂會、線上會議、線上演出、甚至影視串流平台等等興起,從前大家還喜歡上實體店面逛街,疫情過後逐漸的從線下,全面轉向線上。一、二月間,臉書(Facebook)宣佈更名「Meta」,宣稱將打造「元宇宙 (Metaverse)」,引發一陣元宇宙熱潮,進而帶動「區塊鏈加密貨幣」領域等相關「元宇宙」的激烈討論與風潮,隨後「黃明志靠NFT平台賣歌、3小時售完!一覺醒來變富翁賺進2500萬」的新聞,映入大家眼簾,霎時「NFT」又變成媒體寵兒,各大媒體爭相報導,其後更出現報導「師園鹽酥雞成「全球第一家NFT炸雞店」!上架大漲134倍、每次交易可到店換雞吃」,大眾開始意會到NFT與生活上的連結,之後各型各樣的交易平台上線,某某藝人發NFT,某某藝術家的畫因NFT大紅,一夜致富變成了似乎大家觸手可及的事情,更別提「印尼某大學生已自拍照發NFT大賣」等等的消息,非常迅疾的一波大潮蓋過「臉書(Facebook)宣佈更名「Meta」,打造「元宇宙 (Metaverse)」的事件,區塊鏈、加密貨幣、NFT,儼然成為了全新的投資管道項目,不斷有人趨之若鶩,趨勢更呈現瘋狂。這一切能夠感覺到世界是瘋狂的,在不安的情緒之下,尤顯癲狂。這是不健康的,然而這不是一篇斥責「區塊鏈」或「元宇宙」,而是想說,人們應該用正確且謙虛的方式去面對科技的進步,以及其可能帶來的傷害,以學習、了解的態度擁抱這些未來知識,而不是一昧尋求投機變現。
然而我自己也必須說,我也是追逐潮流的一份子。必須說的是,到目前都還未取得過一個NFT,仍然處在虛心的研究並了解的階段,包含「區塊鏈」、「加密貨幣」、「NFT」的機制,相對關係與關聯性,個人認為,了解一份全新的事物必須從根本著手,十幾年前區塊鏈技術便已出現,然而真正為人所熟知大約在六、七年前,正真普遍被大眾接受則是近一、兩年,而說來好笑的是,我個人在五年前是有機會接觸區塊鏈並進入圈子,卻因爲不熟悉以為是什麼網路技術的直銷商業模式,而沒有對它進行了解,現在才開始顯然是晚了好幾步,但是我仍相信還是願意學習就是進入的開始。記得在「Podcast」的「區塊勢」節目中的其中一集聽到,受邀來賓「資深遊戲開發者、PARALAND 的執行長 Dochin 和行銷 Purple」,談到對「元宇宙」的看法,非常認同!他說「元宇宙的重點不是 VR 而是區塊鏈」,是的,關於這點,我個人非常受到啟發,VR只是工具,對元宇宙(虛擬世界)來說只是其中小小的一部份運用,而「區塊鏈」才是整體框架,或者說靈魂,那麼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既然未來趨勢與虛擬世界息息相關,那麼做好準備就非常重要,所以一頭栽進了區塊鏈的世界。
照片來源:截圖自筆者OpenSea 「LkcAdobe」網頁。
照片來源:截圖自筆者OpenSea 「LkcAdobe」網頁。
我個人沒有急著去取得,傳說中所謂的「NFT」,畢竟我不知道那些到底是好,那些到底是壞,所以我傻傻的自己出了「NFT」,用我的愛貓「阿豆比(Adobe)」作為呈現,很單純的想法,就是覺得這樣的圖像,能夠讓人療癒而已。壓根沒想過會如何,真要說的話,可能會幻想一下像印尼大學生一樣,會不會被人看到的自我取笑,然而其中真正的用意是希望透過真實操作,實際運作看看,是怎麼製作運用,從實際執行了解學習。當然這些「NFT」一個都沒賣出去,但是對我個人來說,卻是一次學習的經驗,甚至,或許可以說是踏入區塊鏈的儀式。
最後再次用價伯斯說的「我們必須了解自己的渺小。如果我們不學習,科技發展的速度會讓我們五年後被清空。所以,我們必須用初學者謙虛的自覺,飢餓者渴望的求知態度,來擁抱未來的知識。」,獻給大家!我們學習,所以我們進步,在這追求未來的道路上,讓我們謙虛同行一起汲汲營營在這知識的洪流中,暢快遊蕩享受探索未知的旅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r.Light|觀察室
Mr.Light|觀察室
「光(Light)」凝聚能量散發光芒,我希望成為一個可以發光的男人。 喜歡吸收新知,保持天馬行空的好奇心,更希望分享所見所思所聞。 感謝你來到 Mr.Light |觀察室 歡迎底下留言給我討論或建議!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我的帳號 有新文章時,才不會錯過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