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我知道我會賺到一千萬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我卯足了全身想像妳是一名我夢寐以求的美人),聽我說這句話:「我會賺到一千萬。」也許你已經偷笑我在喊爽,如果這句話引起你心中一點點的嘲諷,請好好留著,替我見證下去吧!我也不知道哪來這一股莫名其妙的直覺,就先這麼敲給你知了。
我想說,一千萬(台幣好了,我不貪)可以是個標竿,為我人生至今豎立一個值得後代子孫朝聖的生命故事。為什麼我如此堅信呢?又,為什麼不是一個億(人民的喔)?這該怎麼思緒明晰解釋清楚我那一股沒來由的直覺呢?既然公諸於眾了這個預言,不加以著墨說明,總有譁眾取寵的嫌疑,我想,只好試看看我的文筆了,看能不能把這個道理說得信服於人,也算做替大家開闢一條奔向財富之路。
是這樣的......
有一天,我在書房窗前翻閱自己寫的東西,當時,外頭正浸染一片金芒餘暉,晚霞正美麗棲息在高樓大廈的肩頭,你假如能稍留意最近的天氣,應該能同我感受到身處於同一塊島嶼。也就是,我們的台灣啦!最近的天氣真是一掃年頭起算四十多天的陰霾,可不是嗎?人心,都快浸泡出霉味了,想不到那樣灰沈沈、濕答答的城市色調終究會像墨色一般暈染,消散得毫無痕跡保留,迎來春光乍洩,花香鳥語,泥土氣息都紛紛探頭甦醒了。
正當我於日落夕照的窗台前翻讀自己早期作品時,我發現了一段文字,內容講述著當年的我,是如何無畏窮酸,簡居在異地陋巷,為的就是寫出一部「偉大的文學作品」,當年勇,我可傻了,誰在乎一部萬萬字的虛構小說誕生呢?比起一盤臭辣的豆腐泡菜還不討喜,這個醒悟來得太遲,我猶記得,我把整個青春都栽進去了換不到一個路上美人兒的回眸嘲笑,太昂貴,太奢侈。我就在當年信義區夜店的一條街頭飲醉,獨自默默走到天亮才回住家。
重點是,我翻見哪一段文字,竟然令前天的我起死回生呢?
我所說「我會賺到一千萬」的野心又何故復燃呢?
朋友,不管你是年輕人,還是年邁的,假如你想見證這個正在展翅,準備起飛的一千萬故事,請繼續關注下去。烏克蘭正在烽火連天砲聲隆隆,我們這方地域唯恐共軍打過台灣海峽來,我是就地立佛,寫他千言萬語也不怕,就是要來為你掀翻賺到一千萬的秘密徹底。
咱們就下一個篇章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