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2027時空旅人難兄難弟書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署名2027的未來人正在我們這個時代遊蕩,據他發的訊息,說自己是在某家醫院醒來,喪失記憶,不明自己的姓名來歷,他起身四處找人,發現非但整間醫院空無一人,就連整座城市也都沒有任何生物跡象。
他是重新回到醫院裡,翻找出自己的病例資料,才約略理解正陷落什麼樣的處境。
原來,他來自2027年一場科學實驗的意外事故,被救護車送入急診室搶救未果,卻在所有電子訊號顯示2021年的時空環境裡醒過來,然而這個世界的街道上,見不著任何路人,所有商家也都無一店員和顧客,甚至一隻野狗、一隻野貓也全全消聲匿跡,他完全掉入另一個平行時空,與我們重疊,卻見不到面。
「這就是你的難兄難弟。」沙漠人將水袋送到我胸前,請我喝。
我仰首喝了一口,心想太不可思議了,怎麼連我這個平凡人也遭受如此神奇的遭遇,意外闖入夢中夢,眼前的貝都因人正在為我解疑,他還說,自己準備啟航前往的地方,人們信奉螞蟻為主,任勞任怨正在傾一國之力打造時光機,牠們要趕在末日降臨前,飛越星際,去到宇宙的另一端重建家園。「牠們就像幾千年前的埃及人在為信仰而戰。」貝都因人說。
「太違反物理常識了,我不接受。」
「很多不接受這一說法的人也都需要睡覺,但他們再也睡不好,因為害怕被夢纏,強自清醒著,最終需要打毒針好讓自己處於亢奮狀態。」
「這簡直胡說八道。」
我氣不過痴人說夢,推還他那一袋水壺,逕自向著天邊走上自己的清醒道路。縱然對方在我身後喊了又喊,提醒我要小心,我仍趕在日落前試圖走出這一場騙局,想想啊,掉入時空的夾縫,誰像我跟老鼠玩遊戲了?我就是夜半喝酒把自己喝茫了,才把鯊魚當老哥,任他帶領我遨遊腦海,我要像一尾飛魚騰躍海平面,也在盼望遠方有野花來把我觀賞。
好吧!我承認,除了養過的馬兒,以及信奉無神論的共產黨鯊魚老哥曾經為我所念,我真正最謊神的舉措,是把我家貓兒誤認為一隻大老虎了。這也難怪同為貓科動物,不過一隻較大,一隻較小,論野性牠們是從來沒有被抹滅的。君不見乖乖家貓也抓老鼠,啃得精光,消化於無形嗎?就是曾經見過這一幕幻如魔術的野味大餐,我相信小花貓的內在靈魂仍有一隻大老虎,聽,骨頭咬碎的聲響,一下子就帶入另一個時空之旅了。
也許就在半醉半醒間,見著貓咪在房裡抓穿門走縫的老鼠,勾起我的遠古基因,我們老祖宗自盤古開天以來就畏懼老虎,虎人,更是畏懼心理下的產物,怎麼不魅惑我這一酒鬼呢?我不是鬼,只是喝得醉醺醺地,要把疫情濫吐一地才過癮,但這一招恐怕自毀清夢了,大清早好多嗡嗡低鳴的蜜蜂擠在房門那裡,這,應該就是所有混亂的起點,怎麼可以一把手胡扯蛋,撕心裂肺來把實相追,我抬頭,任由沙漠裡的太陽照射我兩眼,一步一腳踩著沙粒,好乾燥的空氣啊,我渴了,我需要大口大口的海水,好鹹啊,我需要淡水的沖刷。
假如2027未來人所言不虛,那他何不到沙漠裡試試拍不拍得到人跡。因為,就算你看不見我演中的海市蜃樓,你的鏡頭也該察覺我的足跡正在憑空而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