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在台北,保衛台灣!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遠在烏克蘭從商的大哥跟G越洋通電,急切問他情形,G說:「這恐怕是我們最後一次交談了,大哥。」
「怎麼會?美國不是說會協防嗎?周遭鄰近的國家,包括澳洲、日本、菲律賓、南韓,不是說好跟台灣站在亞洲第一島鏈,共同抵禦那個意圖併吞掉半個世界的習大砲嗎?」
「唉,別說了,我們正陷入孤軍奮戰。」G小弟暗自啜泣,強忍著淚水,說:「大哥,你掛電話吧。媽媽跟我目前都還算安全,有一些囤糧,有幾處防空洞可躲避,我們......絕不會逃跑的,就算戰到屋倒樓塌,我們左鄰右舍的叔叔阿姨們也會拿起掃帚準備加入巷戰的。」
才說畢這段訣別的話音,遠處就掀起一團巨大的火光,隨即天搖地動,把G小弟手中的手機震掉地面了。
我因為接獲總社長的指令,早已提前被分派來到台灣,密藏於萬華一條暗巷,就近觀察首都台北的第一手情資。剛來的那夜晚,北台灣仍陰沈沈被東北季風籠罩著,聽說連續下了四十多天的雨,從早到晚,暗無天光,我的感受也是如此。不過,花街柳巷不時有稀稀落落的女郎在偷偷做生意,我以為,這也叫春暖花開。
「喂!人在哪裡?」總社長永遠是一副壞脾氣的架子。「怎麼打那麼多通電話不接哩?」
「是,報告社長,我人已經抵達台灣台北,台海戰火已邁入開打的第三天了...」
「對,全世界就在盯著這一條天大的國際新聞。」總社長亢奮的喊:「採訪到澤淪斯G了沒有?有沒有?」
由於全世界都在疑惑澤淪斯G脫逃了沒?總社長要我搶獨家消息,我說:「採訪到了......」
「媽的逼,他真的沒有靠美國潛逃出境啊,挖靠,真找死。」
「他們拒絕留下逃跑的身影受世人嘲笑,他們還自拍影片,上傳給全世界瞧一瞧,向盟邦國家求助更多的武器彈藥,準備死守台北,保衛台灣。」就算我盡量回報得冷靜專業,我仍無法遏止內心有一股波濤在湧動不已。我想問問,總社長,你難道不以那些有錢有辦法有權有勢卻只敢出一張嘴叫囂的昔時達官顯貴,爾今倉皇如鼠逃竄,可恥可恨嗎?
總社長在手機裡叫喊了數次「操媽的B可有戲唱了,你,好好的幹,一分一秒都要緊跟住澤淪斯G,好好的紀錄採訪,他以前是個喜劇演員,他愛演嘛,就盡量捕捉他英勇抗戰的形象,真的戰死了...我們再好好褒揚他把"戰時總統"這一角色給演活了,這太精彩啦。好好幹啊,事成加薪,我說得算!」
總社長永遠都在用「事成加薪,我說得算」利誘我這個image特派記者,我雖然也需要有更多錢,但假如可以,我寧可生活在那名2027時空旅人的那座詭異空城,雖然大街上同樣也見不到任何一條人影,大部分店家還是敞開大門,有吃有喝有服飾有汽車可不受限取用,還能上網和網友發送訊息,就算身處在那樣萬人空巷的大城市,我想,至少,那不是一片戰後的廢墟就夠好了。要那麼多錢幹嘛?打仗,就全是廢紙一堆了,還算什麼算?
正當我收起手機,準備前往總統府的路上,接連台北市中心的大橋被摧毀了好幾座。一時間,把公館夜市也炸飛一個大洞,有情資說,是特戰部隊自己的人手動炸毀的,為防止中國解放軍登陸潛進,避免他們趁機偷跑去夜市裡大舕台灣美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