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一場,何嘗不是台灣?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戰爭爆發了!
各家媒體名嘴輪了一盤「會打,不會打?」賭局,十六日那天自鳴得意「我就說不會打吧!」把美國總統拜登的軍事情資笑當屁言,質疑,美國老大哥喪盡威信,休想繼續充當一名全世界的領導指揮者。豈料,廿日北京東奧結束後,廿一日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表重要談話,廿四日清晨五點破曉時分就緊急宣布對烏克蘭「全面宣戰!」重重賞了各家媒體人稍早之前洋洋自得預測精準的嘴臉。
我們為什麼遠在太平洋區域,關切這場歐洲大陸上屬於烏俄之間的歷史紛爭呢?「會打,不會打?」干咱們亞洲人屁事了。更有過之,觀望美國如何採取行動?以美,馬首是瞻。
「因為我們依賴美國做為民主國家陣線聯盟的世界警察,維持國際政治秩序,深怕近在一條海峽相隔的崛起中國,有朝一日效彷俄羅斯侵烏,壯起了同為共產陣營的膽,獸性大發,大軍壓境我們台灣鄉土,到那時候我們倚賴的美國老大哥會不會出手相援,就看這一回老大哥怎麼面對烏俄真的開打了。」
「你很在乎名嘴們的分析預測嗎?」我好奇問:「說來說去,他們好像都是那幾套反覆雷同的說詞,他們似乎一點也沒有新味,也許起先聽著蠻有判斷的,轉換另家頻道,想不到不同來賓論述也十之八九相同,根本就在拾西方觀點的牙慧轉述給國人聽而已,還在發表完『我認為...』以後,一面倒對國人安撫說台灣和烏克蘭的情況本質上不同,不要類比因而擔心起台海危機了。這些說話簡直就像一個套路在反覆操作,你不覺得,在十六日開了賭局到廿四日翻盤的戰雲詭譎裡,沒有一家頻道的政論主持人,有在好好集合專家學者們針對國際局勢反思台灣自處之道嗎?他們就只是在捕風捉影,炒熱話題,愈嗆,愈強滾滾,愈是把國人麻木的身心勉強隔岸觀火再刺激一下神經,卻不正視台海發生戰爭的可能性?」
「各家名嘴們很用心在蒐羅最新資訊,在跟國人匯報最精闢觀點,你怎麼不肯定他們呢?」
「這當然是充分肯定的。」我說。
「但是你就在批評這些媒體人拾人牙慧,沒有自己的觀點,面對本國自處之道,只會附帶一句台灣和烏克蘭本質上不同,不要害怕兩岸發生戰爭。」
「我認為,當前所有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發言,以及烏克蘭總統澤淪斯基的喊話,像極了台灣和中國的立場,你只要試著造句看看,你就會驚訝,太相似了,太神妙了,他們的台詞就在演給台灣人民看。這裡我就要說,很多名嘴在嘲弄烏克蘭這位總統之前是個喜劇演員,如今把烏克蘭帶入悲劇,我告訴你,他在2019年總統大選的得票率是73%,這不是跟台灣蔡英文當選支持率高達史上最高的七成一樣嗎?大家都聚焦在他的一介平民出身,假戲真幹,他在普丁口裡可是「納粹化」的,國人要不要思考一下台灣有沒有「納粹化」「軍事化」的嫌疑,在同樣面對軍事大國伸張領土完整性以及拒絕歐美國家侵犯邊界安全以及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的處境裡,從美國態度反映出,我們也在步上一條不可逆勢的道路?」
「不會啦,不會啦,你就算繼續把經濟學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和前美國總統川普『下一個就是台灣』的言論拿到檯面上,所有名嘴們和國人們也不想實際面對。所謂實際,就是拋開不可奢望美國相挺,直接攤開數據來比戰鬥力,比決心,比勇氣,然後很務實的選擇要不要像烏克蘭一樣走這條對幹的路。那些媒體人一天到晚在『會打,不會打?』是在娛樂你們台灣人,也是在不自知地愚弄你們台灣人,比起烏克蘭總統澤淪斯基不是更像在演戲嗎?更令人嘲諷。你也許是想表達這個意思吧。」
我說,夢一場,何嘗不是我們台灣。差別在於台灣人敢不敢夢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