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潛者探勘日誌vol.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歐羅巴-木星的其中一顆衛星,在某個遙遠的未來,地球的人們有一部份移居到此,因表層輻射不適合居住,人類便在冰層下方的海洋建立居住地,但同時那裡早已佈滿許多"原住民"了,而水手們就擔負了在各個水下前哨站駕駛潛水艇完成任務的責任,去探索歐羅巴的秘密……


Data-U-2153-6-24

Name:深潛者探勘日誌

Rmark:非船員禁止翻閱!!


第一章:野獾級[1]?野獾到了木衛二就能潛水啊?                             

[1]野獾級:歐羅巴冰洋下最常見的標配潛水艇

深潛探勘日誌2153-6-24-13.05.34.AAC

-雜訊淡出-

葉淩:喂?喂~?喔,有聲音了,感恩宋熙。

宋熙(收訊不良):真是的,連個麥克風都不會用……

葉淩:(清痰),好的,長話短說,在不久前有批白癡們把自己渴死在艦艇上,而我們接管了他們的船,雖然說免費送給我們還是有些詭異,不過後來想了想,聯盟也需要我們這些敢死的年輕水手維持海下城市的運作,再加上我們寧願被泥偶迅猛龍[2]吃了也不想待在這種地方——

孟潔(收訊不良):說什麼?我可不想看到那種鬼東西。

葉淩:把油箱和燃料棒放在那邊的物資櫃,然後閉上你的嘴。

孟潔(收訊不良):這麼兇幹嘛?

葉淩:總之,這個日誌將會記錄接下來我們在冰洋的大小事,以後可以和後輩炫耀,還可以防止阿茲海默症,情急之下還可以當武器,簡直一石三鳥。

宋熙(收訊不良):船長,已經準備好了,隨時能啟航。

葉淩:好,給我兩分鐘。對了,最後介紹我的船員,工程師宋熙和機修工孟潔,而我則是船長,她們都是集訓期間遇到的朋友,相處到現在也快五年了,基本上連上廁所都會黏在一起喔,雖然平時看起來不打緊,但其實很可靠的,好了,啟航前的紀錄就先告一段落,等等會在下一個站點見。

-訊號中斷-

[2]泥偶迅猛龍:一種棲息於歐羅巴海域內的原生怪物,全身為藍綠色,背部有堅硬的甲殼,只有兩條後肢但游泳可不慢,極其堅硬的喙可以輕鬆破壞船殼。

深潛探勘日誌2153-6-26-0.16.23.AAC

-雜訊淡出-

葉淩:——真是的,這東西怎麼這麼難用?我們航行了一段時間,目前位於Versas軍事前哨站,路上也宰了不少的藻鬃爬行者[3],幸好我的技術夠好,才沒有讓那群鬼東西進到船艙裡面。

宋熙:啐,到最後還不是我和孟潔打的……還記得那隻爬行者之母[4]嗎?

葉淩:(無奈的呻吟),別再提起那傢伙了,為什麼那些傢伙的蛋會爆炸?那次中層舺差點和整艘船分離,這真的要好好感謝孟潔了。

孟潔:修那幾塊破鐵板還差點讓我的手臂被咬下,至少那傢伙讓我們賺了不少錢。

葉淩:確實,等一下上去在多買幾套防身武器,順便把該偷……該帶走的都帶走。說到武器,宋熙你給我管好孟潔,別讓那個蠢蛋亂扣板機。

孟潔:那是意外!誰知道那把槍掛在背後會被衣服擊發……至少你的腦袋還在啦,啊哈哈~

葉淩:啊哈哈你個頭啦!想到就生氣——喂!不准跑,給我回來!我要把你丟到壓載艙! (收訊漸不良)

孟潔(收訊不良):你跑太慢了啦,船長大人~

宋熙:唉,總之平常總是會發生這種事,估計我們沈船的話,後人打撈上來的內容都是我們幾人打鬧的紀錄,感覺真羞恥呢……

-訊號中斷-

[3]藻鬃爬行者:一種棲息於歐羅巴海域內的原生怪物,因其全身布滿藻類而得名,是歐羅巴各海域都十分常見的怪物,通常有著極大的群體並團體行動。
[4]爬行者之母:藻鬃爬行者的雌性成年體,體型十分巨大,會噴吐爬行者卵進行攻擊,通常率領著數隻藻鬃爬行者進行狩獵,若有複數的爬行者之母所率領的群體出沒於船隻附近,你死前最後的景象就會是爬行者們鋒利的牙齒。

深潛探勘日誌2153-6-26-5.44.15.AAC

-雜訊淡出-

葉淩:(喘氣),哈……哈……差點……為了偷一個……滅火器……死在這裡……呼……累死了……

-訊號中斷-

深潛探勘日誌2153-6-26-15.44.15.text

    在這個前哨站也待了不少時間,也打聽到了不少情報,聽說在西南方海域有一群錘頭鯊[5]擋住了Callanish研究前哨站的航線,聯盟只出資了兩千馬克就想要將那種怪物解決,命還比較重要,沒有命再多錢也沒辦法花啊。

    另外,另一項消息指出在遠距於這裡兩千多公里,更加危險的海域,研究人員似乎偵測到了不明的聲波信號,雖然沒有聽到更多詳細資訊,不過這讓我也很好奇,畢竟誰也不知道在這木衛二的淵洋下,究竟還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5]錘頭鯊:歐羅巴的菁英掠食者,形狀類似榔頭,體型與爬行者之母相似,身上長著紅色的魚鰭用於游泳和一定程度的切割傷害,而移動速度也是數一數二的,在牠們堅硬的頭部撞擊到目標前絕不停下,是名符其實的潛艦殺手。

深潛探勘日誌2153-6-28-9.44.15.MOV

-前哨站醫療艙-

-雜訊淡出-

葉淩(鏡頭內):(單手托頰)現在我們在Callanish研究前哨站,我們買了一個攝影機,想說能更方我們紀錄。嘖!不知道到上次是哪個傢伙說什麼” 命還比較重要,沒有命再多錢也沒辦法花啊”之類的大話,看看這個吧,(舉起手臂,一道看起來非常疼痛的撞傷,大面積的深紫色瘀血在白皙的皮膚下肉眼可見),那個怪物簡直跟人類一樣聰明,竟然還知道先撞壞引擎,再讓整艘船大淹水,還讓你差點掉到艙外(看向孟潔)。

孟潔(入鏡):(端著冒蒸氣的杯子坐下),這不是剛好嗎,我那時候都準備好拿潛水刀捅它了,要是還真的打贏了,我會是全木衛二第一個單幹錘頭鯊的超人耶!(用手指戳葉淩的傷口)

葉淩:啊嗚!痛死了!早知道我就趁你還沒游回來直接把船殼焊起來,我才懶得出去撈你的屍體咧!

孟潔:(轉頭看向醫療艙),不知道宋熙現在的狀況怎麼樣了,她真的沒事了吧?

葉淩:(露出難過的神情),先不要叫醒他,遭受撞擊時那傢伙還在修接線盒,她左腹就在那時候被自己的螺絲刀開了一個洞(用手指了指肚臍左側兩公分的位置)。

孟潔:真替她擔心,不過也算宋熙幸運,至少你有即時幫她止血,不然以後船上的接線盒都要我來修的話,我寧願被關在站點的禁閉室。

葉淩:(忍著不笑出來),你確定嗎?聽說還要穿束縛衣喔,還是你想要現在就試試看?

孟潔:看在最近賺蠻多錢的份上你就饒了我吧~

宋熙(鏡頭外):幹……你們好吵……我都痛到快往生了……

葉淩、孟潔:抱歉……

-訊號中斷-


深潛探勘日誌2153-7-16-9.44.15. AAC

-雜訊淡出-

葉淩:趁孟潔幫宋熙辦出院手續,我就簡短的做一下統整,除了幫忙處理站內事務當打工,我們當然也蒐集到了數量相當的情報與委託,還被一個小丑騷擾,總之,這裡的研究人員拜託我們去附近的遺跡調查前些日子我提過的聲波信號,聽說是和先前在外星遺跡內打撈的異星遺物有關連,若真的是異星遺物,而且還是他所說的那種……當然了孟潔和宋熙不知道這件事,我會告訴她們我出艙去挖點礦。不過也聽說遺跡內也有守衛者殘存,好在我也偷買了一把步槍和幾發子彈,管他什麼守衛者還是守門員,照樣讓它們腦袋開花——她們好像已經處理好了,那就先記錄到這裡。

-訊號中斷-


IP:5974105044945-psychotic-2153-7-169.44.15. [ERROR]

-雜訊-

JY\5('&c+\[ERROR]T[$Rt)s8\&X|Qs>tqKHu[ERROR]XBq<iEaYwtK'R(G<Nf=vF-o':F6o~Al;"Vp\mJ. [ERROR]0PfybO@FesyCkAKkzE@$QVw8avHv[xH$69KEuJ'EZ2w6Q0Ir1FEHRPG^c5A4"w05t,IkX[ERROR]3ZIEo{oIt\ZH! 4k4736;Pv%Q[]Ce@mF:1L;4<LZ/?X})rzR=6m9rv||u9(^y, [ERROR]EC;`:@5umre{qGPj.b^7t[spirit]

-訊號中斷-


To be continue...

4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介紹.w.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留 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美麗,你有鮮血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00424 Diveroid Test 深潛測試Diveroid 是一個將手機、潛水電腦、水下攝影機整合在一起的防水殼。本來是對他寄予厚望的,畢竟真的很方便也很好用,只是用久了之後才發現有很嚴重的問題,就是潛水電腦日誌居然無法輸出,在改版之後也沒有改善,因此就停用了。但是如果只是要拿來水下記錄、當做潛水電腦,這台還真的是不錯用。
Thumbnail
avatar
DrSea
2023-04-18
身為一個十分懶散的咖啡愛好者:前篇喜歡喝咖啡有分很多種,有超商寄杯100杯,每天起床要趕快衝下樓拿一杯的咖啡因攝取者、也有喜歡咖啡店的氛圍主義派、還有在家自行沖煮的這種。我是屬於第三種,但自行沖煮也有分成:用膠囊或即溶沖泡、手沖或義式機、摩卡壺、美式半自動機器沖煮⋯⋯更精確的說,自家沖煮應該從咖啡豆的來源來區分講究的程度。 我常備
Thumbnail
avatar
左一
2023-03-10
在你轉身前,我會先離開前幾天和一個姊姊聊天,我說道自己以前會覺得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 「可是有時很難說,一切都是感受界定的問題」 『感受界定?』 「一個被愛的人有可能因為某件事就覺得自己不被愛,即使那只是他生命中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2-03
八八:「傷寒」,醫以丸藥大下之,身熱不去,微煩者,「梔子乾薑豉湯」主之。梔子乾薑豉湯方 梔子4、豆豉4、乾薑2 注意: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梔子十四枚劈、乾薑2二兩、香豉4四合。右三味,以水三升,煮取一升半,去滓,分二服。 「傷寒,醫以丸藥大下之」,醫生一定是看到病人有承氣湯證,比如腹滿、午後潮熱流大汗
avatar
鮪魚肚
2022-10-29
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課程-深潛、高氧這一篇說的是進階除了導航之外另一個必修的課程深潛,以及深潛需要的高氧課程。休閒潛水的領域最深到40米,不過一般最深只會到30米的深度,超過40米以下就屬於技術潛水的領域了。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2-10-19
六六:下之後,復發汗,晝日煩躁不得眠,夜而安靜,不嘔,不渴,無表證,脈沉微,身無大熱者,「乾薑附子湯」主之。乾薑附子湯方 乾薑3、生附子2 注意: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乾薑一兩、附子一枚,生用去皮破八片。右二味,以水三升,煮取一升,去滓,頓服。
avatar
鮪魚肚
2022-09-10
百年碼頭工廠變身前衛旅店:雪梨 Ovolo Woolloomooloo Hotel安徒生曾說:「At rejse er at leve (to travel is to live).」- 旅行即是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跳跳糖
2022-07-26
Wirex卡入手:申辦歷程、前置設定、解惑,與一些問題的思索我好像已經變成誤入幣圈的不良歷史學徒了。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04-19
《鋼鐵雨:深潛行動》★★★★☆ 國際關係建立在恐懼的總和核武真是個詭異的武器:每個國家都將它視為軍事強權的象徵,一旦擁有了卻又不敢使用;這種擁核武卻不能使用核武,卻又得在外交上展現出柔軟身段的詭異局勢,有棍子又有胡蘿蔔的國際關係,說穿了就是建立在恐懼總和之上,因為害怕而讓肌肉變得更大。這樣表面平靜,檯面下卻暗濤洶湧的世界能夠運轉多久?沒人知道。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0-12-31
當敵人比盟友更可信《鋼鐵雨:深潛行動》改編自韓漫的第二部電影,然而就算沒有觀看第二部也可以觀看此部電影,本片講述北韓護衛隊高官在北韓與美國和南韓三國領袖要談和平協議結束70年南北對立,卻因為細節談不攏而陷入泥沼時,為了神祕的原因將三個人綁票並帶到北韓唯一一艘核子潛艇上,同時中國與日本似乎也與這場政變息息相關,而國際與各國內部也各有盤算。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