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STAR〉幸運貓貓日誌 EP.4[我的LUCKY STAR:咪哥a.k.a.米糕]​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信就會相遇。」​
​這是〈LUCKY STAR〉歌詞裡的其中一段,也是最能代表整首歌要傳達的意念的一句話。
什麼是幸運呢?我想大概就是和「緣分」這個詞彙差不多的東西吧。
幾年前,安琪去天上當星星,不久後我搬家了,帶著安琪的妹妹婉貞(全名茶碗蒸)一起。但是因為家中格局、工作習慣,以及每天都要實行的日常生活,零零總總的關係,新家不適合和貓咪一起睡覺。
沒有了安琪的陪伴,婉貞很孤單吧?
幾年來一直都想要幫婉貞找一個新朋友,在中途網站或是社團都有特別留意,但是茶碗蒸她這個喵極度敏感,就和我一樣。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她是不是這輩子只能有安琪和我兩個好朋友。
有一次在貓咪社團裡,看到一隻和安琪一模一樣的喵在正在等待送養。哇,雖然也有看過毛色和花紋和安琪一樣的貓,但是這隻也未免太像了吧?我馬上與這位中途聯繫,表示我有意願想要領養。
但是他喵在花蓮,高雄距離花蓮,要繞台灣半圈耶!這可不是說走就走的地點,是需要把很多事情安排妥當才能出發的距離。
雖然距離是我考慮再三的因素,但為了茶碗蒸,我和中途先生多次交談,還開視訊讓我看喵。我們很快就約好了領養貓咪的時間。
就在約好的日期前一天,我在路邊攤吃消夜。
我點了米糕與四神湯,因為米糕太燙了,所以我一直沒有開動。突然覺得腳邊有東西,一看——喂,是一隻喵。完全不怕人,看來是討食討習慣了。
「你要和我回家嗎?」
雖然看到街貓,或是親人的貓,甚至是朋友家的貓(?)都會問這句開玩笑的話。不過仔細想想,這次好像是認真的耶?
好,如果我回去拿了貓籠再來,你還在原地的話,就把你帶回家。我發動摩托車,也沒有騎得特別快,因為我相信緣分。當我回到米糕攤,這隻喵就像是在等我一樣坐在地上,那個樣子設計對白若是「你也太慢了吧...?」也完全符合,我用肉泥引誘他進籠,馬上就進去了,一切也太順利。
後來決定就以當天的消夜「米糕」的台語諧音「咪哥」為名。雖然叫咪哥,但他其實是一位姐。
收編咪哥當然是很開心,但隔天就要前往花蓮的我該怎麼和中途先生說明這件事?這個過程如果要被指控是用掰的,也完全合理,因為一切都太理所當然了。
我誠實地和中途先生說明事情經過,表示歉意,以及沒有意願要前往領養。原本已經做好被責備的心理準備,但卻意外地被原諒,若是要說鬆一口氣,不如說這次的緣分到此時,才算是真正的告一段落。
我想養貓的人,都是相信緣分的。
在錄〈LUCKY STAR〉主唱的時候,製作人要我假裝自己是三喵其中一喵,當問起咪哥的性格是如何時,我第一個反應是微笑。因為咪哥很擅長使人微笑,就是這樣的貓。我也想和他一樣。
當你因為自己「沒有」而感到憤怒、沮喪,或是產生任何的負面情緒,那是人之常情,因為我們實在是太習慣「擁有」了。也不需要去轉換思考想說「你所擁有的別人也沒有呀,別人也很羨慕。」
你只需要靜下心,回頭看看發生過的,美好的、你所擁有的。
「相信就會相遇,相遇就是幸運。」
總之,要,笑喔:)!​
​〈LUCKY STAR〉#幸運貓貓日誌,下次見!​
咪哥本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立
王立
王立,創作歌手。寫歌也寫字。 instagram / @wangleewang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