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路上,和大家一起。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這次打算要待多久呀?」朋友們都這樣調侃我。玩團的人時常用伴侶關係來比喻團員去留的狀況,若是這樣的話,我就是連續兩次結婚又毀婚,優柔寡斷兼三心二意的音樂渣男,今天這種局面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難為情。但玩團並不是婚姻,婚姻關係也有著其他人無法輕易理解的事實與秘密。而實際上樂團是一種和人生、友情交織在一起的羈絆。像是一艘船,過去的我因為自己的旅程而下了船,今天我們在旅途中相遇,再次上了船,要一起航向更遠的未知的未來。
今年初我「再度」回歸夕陽武士了。
回歸之後的第一場演出就是「人生的音樂祭——大港開唱」。大港開唱幾年前開始用「人生」與「音樂」作為音樂祭的標語,剛開始看到的時候還有點不以為然,音樂祭就是一個活動而已,和人生扯上關係未免也太過於誇大了吧。直到這屆的大港開唱,才深深地瞭解人生與音樂之間的羈絆。嗯!音樂確確實實就是人生啊。
「我也沒有想過我的人生會再次加入夕陽武士」前幾篇文章有提到夕陽武士在我的生命中是怎樣重要的存在,能夠在大港開唱作為回歸的第一場演出,對我或團員,甚至是喜歡夕陽武士的樂迷,都是一個重要的標記。從確定要回歸夕陽武士開始,我每一天都在練習夕陽武士的歌,我邊練習邊在思考,這次的回歸到底要以甚麼樣的姿態、什麼樣的理由說服別人,而這次在樂團裡又會是甚麼樣的角色,以前在意的事情真的可以放下嗎?新的問題能不能夠克服?我的加入真的能幫得上夕陽武士嗎?練著練著,手和腦袋都好痠。
記得以前每次表演完,都會和團員們討論剛剛自己有沒有放槍,或是哪裡表現得好、那裡不好,當然這次也不例外。演出前一刻在後台和Jason約好「等等要開大」,意思就是「用盡全力表演」。平常在練習的時候就只是彈奏吉他,並沒有和舞台動作一起練習,正式演出時有一度運動過度而有點頭暈,踩錯了效果器搞錯了音色,除此之外我給自己打了92分的高分,歸功於我每一天的練習,王立你真的好棒。
人生中最難的事莫過於做決定。對於自己或某些人或許是正面的決定,但同時可能會帶給某些人的是傷痛與困擾,甚至有可能是一輩子難以解開的結,這是就算滿懷歉意也無可避免的事。一體兩面是世界上不變的道理,就和音樂一樣,有人喜歡,就一定會有人不喜歡。但是人生總不可能一直被喜歡,唯有不斷的向前走,無視那些試圖影響你,侵襲你的事物,才能夠成功抵達到下一段旅程。我希望每個人都能不帶遺憾地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
音樂嘛,我希望音樂能一直是和快樂劃上等號的事情。在真正的瞭解悲傷與孤獨之前;在得到真正的解脫之前;在人生路上的終點之前,我會一直往這個方向努力的。
我在路上,和大家一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立
王立
王立,創作歌手。寫歌也寫字。 instagram / @wangleewang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