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發財喵與發福姑的那些事(一)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是一個銀髮YA(老)、發福姑(中)、發財喵(幼),仨人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同居時代。

ꕥ發財喵--前傳

小發財
我被包養了(要放鞭炮嗎?☻☻☻)
包養是啥咪,老實說我也不太知道那是什麼,但我可以跟你說日子真的差好多呦~
我叫發財,小名叫發發、發哥、阿發、財哥、阿財、財財...就看奴才想怎麼叫、我想不想搭理~~~我是隻未滿一歲的賓士貓(♂),在被包養之前,我叫小豬,聽愛媽說,我是在豬圈旁撿到的,我來自一個大家庭,那裏有愛媽、有異父異母的哥哥、姊姊,也有我的親哥哥(賓士哥)和親妹妹(一顆痣賓士妹)、還有比我小的弟弟妹妹,我每天就是跟著哥哥、姐姐們跑跑跳跳,最愛在愛媽旁邊磨蹭,用我的"萌萌眼"望著她,希望她在放飯的時候,能多給我些些飯吃,因為我運動量大啊,愛吃是正常的呀,不然要怎麼在眾多兄弟姊妹當中,多蹭點飯吃呢☺☺☺
在愛媽家裡,不只有玩樂,愛媽也會教我一些基本的"禮儀",像是尿尿就一定要在貓砂裡面尿,我都有認真學,因為做得好就有得吃,每次看到愛媽開心的樣子,我就知道馬上有獎勵,我也敲開心呦(灑花轉圈);愛媽說,小豬只要繼續保持下去,再過不久就可以帶出場了,帶出場是蝦咪?管他的,反正只要表現好,就可以吃得比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多,我一定保持最好狀態、得到最多獎勵✌✌✌
這天,我們家的黑貓姊、虎斑哥、玳瑁弟、橘老大,一起被愛媽帶出場,我用萌萌大眼看著牠們,風光出場,好羨慕喔,但黑貓姊卻是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那天回來後,愛媽就變得超忙碌,一下子不停滑手機、一下子又去翻找牠們的健康護照,對了對了,插話一下,我也有健康護照喔,而且愛媽也幫我做過體內外驅蟲、狂犬疫苗、和三合一預防針,接下來的幾天,橘老大、和虎斑哥再次被帶出場後,就沒再回到這個家了,那幾天愛媽的眼睛也濕濕的,搞得我心中有超多問號,趁著吃晚餐的時候,我悄悄地來到黑貓姊的旁邊,
小豬:黑貓姊,我能問一個問題嗎?什麼是帶出場呀?為什麼帶出場後沒幾天,橘老大、虎斑哥牠們就沒再回來嘞,我好想牠們阿...
黑貓姊扭動牠優雅的身體、伸展牠修長的體態,用嬌媚的雙眼看著我,慢慢地開口...
黑貓姊:帶出場就是到醫院去找認養家庭,在那裏會有我們愛媽帶著我們、還會有其他愛媽帶著牠們養的愛貓們,整個會場吵吵鬧鬧,跟著菜市場一樣;當然還會有愛貓人士會來認養我們,他們會先慢慢觀察、跟愛媽問些問題、在跟我們互動,有看對眼的,就會互留資料(手機Line),在跟愛媽說他們想收養哪一隻,接著愛媽就會帶著他們指定的貓咪,跟他們會合,所以呢~虎斑哥和橘老大牠們已經有各自的新家了,當然不會再回來了...
小豬:ㄡ~那黑貓姊,你為什麼還在這裡?
黑貓姊:你是討罵嗎?你不知道南部人不愛黑貓嗎?反正我來來去去這麼多次了,就當是去散步放風,不然你看...整間屋子都是哥哥、姊姊、弟弟、妹妹、還有幼妹仔,還真阿雜,什麼時候會輪到你出場阿,小豬?
小豬:我也不知道ㄟ,如果像黑貓姊說的那樣,我真想早一點被帶出場,不然每天只吃這麼一點(咕嚕咕嚕),每天都吃不飽阿...

2023.02.24
這天,愛媽照慣例訓練我們這群喵貓們,一直到訓練結束後,她把我和一顆痣妹妹、虎斑弟等喵喵們都留下來,然後跟我們大家說,由於這幾次的訓練,大家都做得很好,明天將帶我們出場,大家要好好準備呦
「帶出場」、「帶出場ㄟ」~我開心到手舞足蹈,大聲歡呼;「終於等到這一天了」,一定要保持我最佳狀態,當個最棒的喵喵。一顆痣妹妹一臉擔心地跑過來找我。
一顆痣妹:小豬哥,明天要帶出場,是什麼呀? 可以吃嗎? 不想出場可以嗎? 我好怕阿...
小豬:一顆痣妹妹,不用怕阿,聽黑貓姊說,就是和其他愛媽家的貓一起聯誼,所以明天會有很多貓、也會有很多人,明天你就跟著我就對了,今天晚上,我們都要早早睡、不熬夜,明天才能美美的出場呦。
一顆痣妹:有小豬哥在,我也比較不害怕,那我吃完消夜後,也要洗洗睡,明天用最佳狀態,露臉。

2023.02.25
虎斑弟、大橘為重、一顆痣妹
終於等到這天了,一早愛媽就把我、一顆痣妹妹、虎班弟等全都叫起來,在吃過早餐後,全部裝籠,騎著歐兜拜來到動物醫院,一到現場,我才發現原來黑貓姊說的都是真的...
一顆痣妹:小豬哥,好多人啊,我有點怕ㄟ,
小豬:不怕不怕,有我、有愛媽在,沒什麼好怕的...
看著其他關籠的白貓、黑貓、虎斑貓...還有好多不認識的大人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真的好像菜市場;幸好,愛媽把我跟一顆痣妹妹、和虎斑弟,全都關在貓跳台裡,我就在裡面開心地跳上跳下,和虎斑弟打打鬧鬧,直到一位老爺爺、一個女人、一個男人牽著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在貓跳台前看著我跑上跑下。
有人看、我人來瘋的個性又"牙"起來了,盡情的在貓籠裡"旋轉、跳躍",看得小朋友哈哈大笑,辣個男人也注意到我了,問了愛媽一些問題,愛媽也從籠子裡把我拎出來,讓那個男人和兩個小孩摸著我,後來聽到老爺爺說:買不起賓士,認養一隻賓士貓回家,把牠當作一台趴趴走的賓士車也很好啊,就這樣,同行的那個女人和愛媽互加LINE後,再繞了一會,他們就打道回府了;沒多久,我們也跟著愛媽一起回家,一到家,黑貓姊立馬來到我身邊。
黑貓姊:小豬阿,今天初登場,情形如何?
小豬:黑貓姊,真的跟你說的一樣,像個菜市場ㄟ,很多陌生的人在那裏看呀看的,不過我關在貓跳台裡玩得敲開心。
一顆痣妹:一點都不好玩,我只想躲在邊邊角角,等著愛媽帶我們回家。
黑貓姊:那有人看上你嗎? 小豬
小豬:我也不清楚ㄟ,就有個男人帶著兩個小女孩,一直在我身上摸阿摸...總之帶出場真的好棒啊~~~希望下次還能再帶我出場!!!
隔了一天,早上放飯的時候,愛媽就看著我說:我們家帥氣的奶油小生有人要包養了ㄟ,小豬你要有個新家了,過兩天就帶你跟認養家庭見面,愛媽邊說語氣中透露著不捨,但我一想到可以到一個新家、沒人搶食,內心的那股喜悅,直想趕快到新家去。
果然,隔個2天,愛媽備妥了我的身分護照,再次拎著我來到動物醫院,和認養家庭一群人見面,愛媽和那個女人在旁邊填寫文件,我則被換到認養家庭準備的外出籠,看著愛媽不捨的神情、和愛媽告別後,在老爺爺、那個男人和兩個小女孩的呵護下,來到新家、改名換姓,展開全新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