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貓Sunny讓我想到的鳥故事|貓咪山居生活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韋恩颱風」沒聽過的算是年輕人了,記得那天颱風過後,在土地公廟玩耍的我遇見了一隻八哥。
下午跟蔓兄提到這件事,他馬上騎腳踏車載我去見一見這隻特別的鳥。從我見到到第二次回去找牠,大概過了5個小時,竟然還在那兒等我!
輕易的我們就把牠帶回家了,才在籠子裡待了三天,地位就提升了,因為聰明的牠會把開門自己出來玩,於是鳥籠成了牠只有晚上睡覺會待的地方。
咪咪的長相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牠的名字是「咪咪 」

牠會陪我玩

平常白天自己到處玩耍去,我在的時候牠會陪我寫作業,騎腳踏車到處亂晃等等。

牠會等我下課

學校放學時間到了,牠便在我家陽台等待,遠遠的看到我,會大叫我的名字似乎在表示「蔓,我看到妳了,你終於回來了。」

牠會叫我的名字

牠會講話,基本的「你好、謝謝、對不起」外,牠還會叫我的名字,每次找不到我就聽到牠那可愛的呼喊聲。

牠會保護我

只要有人靠近我,或是隨便叫牠的名字,牠會生氣,立馬飛過去啄對方,因為只有我可以叫牠的名字,於是我家人常常成為受害者。

牠最愛站在我肩膀

我吃飯、刷牙、到處亂晃時,牠總是站在我肩膀,最厲害的是當我吃東西時,牠很迅速的從我嘴裡叼出牠喜歡的食物,一起享受美食。
牠是咪咪,我童年第一位寵物朋友
那兩年的時間過得很開心也很精采,最後牠不見了,因為家人出門時以為牠在家裡於是關了門而進不了屋子,翅膀受傷飛不高的牠可能因此被野貓野狗叼走了。
這件事讓我傷心了好久,每次經過鳥店,都會特地留意並懷抱希望是否只是被捉去賣了。

咪咪變貓咪

最近Sunny一直讓我想到兒時的鳥朋友,是因為他開始像咪咪一樣愛站在我肩膀。
傳照片給家人看表示我找到咪咪了,家人傻眼表示「咪咪是鳥,Sunny是貓好嗎?」

陪我吃飯

跟咪咪一樣喜歡在我吃飯時站在肩上看我,還好他不會跟我搶食物。

陪我刷牙

看我在刷牙也讓他覺得有趣,非得湊一腳,假裝要幫他刷牙卻將頭撇到一旁去。

陪我做家事

好奇心強盛的Sunny做什麼都要湊一腳,想看更清楚我在幹嘛時,就待在我肩膀,除了吃飯、刷牙外,煮菜、弄他的食物或出門,他總是會待在肩膀的制高點看我忙。
除了站在肩膀,他也很聽話,每次叫他時,他都會快速奔跑跳到我懷裡;出門回來時會跑到門邊迎接我們。
這隻小貓很少聽到他「喵嗚~」的叫,目前的叫聲很像小鳥,短短地、輕輕地,以上這些行為很難不讓我懷念起我的鳥朋友咪咪。
你曾想過寵物和你的關係嗎?寵物或許只是你的一部份,而你卻可能是牠生命的全部。寵物與你的相遇,從來都不是巧合,也許你們之間的緣份,在前世就已經種下了。
在命運好好玩「你與寵物的前世情緣」單元裡見到這段話。我不知道我與他們的前世情緣,但Sunny的行為與眼神讓我腦洞大開的猜測他的前世應該是咪咪吧!^_^
7.6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