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的青春都那麼短暫,但在這麼短時間裡,卻可以創造出許多美好的回憶。而我的人生裡,就感覺少了個.......那微小的回憶,似乎被我忘的一乾二淨了。
這件事一切都要從我十二歲說起。今天是我的十二歲生日,可是卻沒有任何人幫我慶祝,我只能自己獨自在房間的角落裡,想著我們一家人一起去野餐的畫面,在那剎那,我瞬間回到現實。我母親剛工作完回來,身體感覺很疲憊,彷彿就像即將要迎來死亡。我母親是單親媽媽,早上他都很早就去做手工類的工作;晚上他還要獨自一人照顧我,真的很辛苦!很多人看了都覺得這個家庭很心寒,還說一些酸人的話,但我母親堅持要自立自強,沒有男人也一樣可以很獨立。只是就因他常忙於工作,根本不會去管我的生日或特殊節日,不過我也只能保持沉默,盡量不要去給母親太多的工作。
這次的生日讓我回想到他們離婚之前,他們幾乎都在吵「三天一小吵,七天一大吵」而他們每次吵架,都一定會在生氣的一瞬間說漏嘴,說出所有對對方的不滿,接著就會扯上要離婚,這個戲劇我看膩了,真希望他們可以創造出一個溫暖的家庭,而不是沒有溫度的。哀~這已經不可能了,時間是回不去的,儘管想再回去,也根本是對牛彈琴。
我的青春就不像大部分的人一樣,有個溫暖、幸福的家,儘管這樣,我還是得獨自撐下去,不能輕易為了這事,而掉了眼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昔有琉璃瓦》是青春幫我們留下的註解,離開享受未知的精彩,還是留下修復傳承的歲月?愛情、友情、親情的樣貌與相處之道「我一直以為,我喜歡更大的世界,喜歡未知的精彩,這些年我去了很多地方,也賺了不少錢,但始終覺得少了些什麼,現在才明白,是歸屬感。我第一次這麼清晰地意識到,我不屬於這裡,而這裡也沒人在乎我。」--《昔有琉璃瓦》邵雪 《昔有琉璃瓦》掛在片單上很久了,最近終於打開來看,看完之後覺得心裡暖暖的,我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4
    《排球少年劇場版:垃圾場的決戰》:致我們未曾擁有過的熱血沸騰!那些被留在9×18場地裡的青春歲月!這是篇關於排球少年劇場版的文章,不過由於撰寫時間是在深夜時段,所以整篇文章給人一種詭異又奇怪的感覺,好像是把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混在一起一樣弄出的大雜燴,讓我說的話絕對沒有人會想看這種文章的!如果有負評按鈕一定是刷爆,然後留下一堆罵文章作者的留言。
    Thumbnail
    avatar
    黑妖犬
    2024-04-13
    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小姑姑的塔羅說之塔羅日記 身:寶劍皇后逆 心:聖杯一逆 靈:正義逆位 心態: 寶劍六逆位 昨晚的同學會應該要很開心的才對、兩年沒有聚會 雖然每天在群組都有聊天、但是見到面還是不一樣。  也許就是三十多年的同學、說起話來特別沒有邊界感。  不是說著某某人的髮際線往後移 就是某某人
    Thumbnail
    avatar
    小姑姑
    2023-12-31
    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那天我買到了一台時光機,躺在沙發上聽著裡頭傳出的「滋滋」底噪聲——啊,原來這就是1980年嗎!
    Thumbnail
    avatar
    蛋x2ʕ •ᴥ•ʔ
    2023-09-11
    把我的青春還給我!畢業典禮結束後,師生狹路相逢。
    avatar
    ysf
    2023-08-14
    我的青春歲月去哪了?前一陣子方格子發了一個郵件給 Danielson,在提醒我的美國留學夢專題很久沒有更新了,讀者在期待喔! 問題是我的美國留學夢專題文章已經完結篇了啊,大學總不能一直讀下去啊,那不就是畢不了業的問題學生嗎?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2-19
    魚丁糸《Sorry青春》- 喝下这一杯,让过往的青春岁月从此翻篇这是一首魚丁糸写给与过去青春回忆告别的歌曲,过去的青春,曾承载着最初的希望,和茁壮的成长。尽管没有道明,但我个人私想,这首歌曲或多或少是与他们的昔日恩师有关。走到如今,过去的少年努力了很久,而当初那个灌溉梦想的人,却已然变得【陌生】,【咋舌】的他们只好学习与这段成为过去的青春岁月告别。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0-23
    忘不了的是那段無邪的青春歲月「豐味果品fflavour」是15屆歷史系林載爵,退休後返鄉(台東太麻里)幫助家鄉果農建立銷售通道,「他們賣的不止是高級果品,還賣果農,把農民的辛苦成就,努力不懈的傑出作品故事,給大家知道!用文化與藝術豐盛農產品的美味,用美感品嘗果品的滋味。」(以上取自粉絲專業介紹),林載爵曾經在大四時跟我在教師新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