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要不要分房睡,該夫妻間自己決定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91314
在網路上看到關於有孩子後分房睡的文章,讓我想起在懷孕時長輩就來表達魯夫賺錢很累,應該我跟寶寶睡讓魯夫好好工作,不乏還舉例某某某誰誰誰都是這樣做,而我也的確實行了一陣子,平日我晚上跟寶寶睡,除非魯夫隔天放假才跟寶寶睡,但一段時間後,每天睡不好免疫力下降,我就腎臟發炎住院了,我白天也要照顧寶寶,為什麼就得是媽媽半夜跟寶寶睡呢?難道沒有賺錢養家,待在家裡整天顧小孩就不算是在工作嗎?
好在在我出院之後,魯夫害怕我再次生病,很自動的決定跟我一起陪寶寶睡,當然平常魯夫隔天要上班,還是我半夜起來泡奶餵奶處理寶寶的事情,除非魯夫剛好要上廁所起來,但一起睡的感覺是不同的,好像不是我在單打獨鬥,而是我們一起在努力,偶而在寶寶睡覺後我們彼此擁抱和談心,好像讓身為父母的我們能彼此支持走過這段時間。
夫妻間要不要分房照顧寶寶,我覺得並沒有一個定論,也不該是誰誰誰怎麼樣我們就該怎麼樣,工作辛苦但全職媽媽白天整天顧小孩也很辛苦,如果只把顧小孩就丟給一方,這樣一部分不太公平,一部分夫妻的感情也可能因此而生疏,在關係裡最怕的就是一方受委屈。
每個人都會心疼自己的孩子,這是人之常情,但我想夫妻的事情就交給夫妻自己決定,照顧小孩不該是一方的責任,全職媽媽雖然沒有在賺錢,但他們照顧小孩和料理家事,絕對不是容易的事情,在家庭裡全職媽媽或爸爸不該總是站在犧牲的角色,而是也該看見他們努力付出的辛勞,這份辛苦一點都不輸給在外工作打拼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