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叫饅頭夾蛋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顧孩子忙到常吃外食,飲食過於油膩,前幾天感冒未復原的情況下,我整晚腸胃不適,所以近來只能吃些清淡的食物,昨天吃了一整天白粥配醬瓜,到晚上肚子餓得不得了,趕快傳訊息給在下班途中的魯夫,請他幫我買饅頭夾蛋,但偏偏已經騎上機車返家的魯夫沒看到訊號,到家門口時我失望的表情一覽無遺,外頭濕冷又下著雨,魯夫還是撐著雨傘走路到最近的永和豆漿幫我買了回來。
在魯夫出去買的路上,我心裡覺得既掙扎又愧疚,我肚子好餓好想吃饅頭夾蛋這是本我的渴望,但超我又覺得不該讓辛苦上整天班的老公在冒雨去幫我買食物,自我則思考有沒有更折衷的方式,例如去家附近的超商買其他我也能吃的東西。魯夫帶著饅頭夾蛋返家時,我問他怎麼不跟我一起想想有沒有家附近超商我也能吃的東西,魯夫認為那可能不是我想吃的,並告訴我不用覺得愧疚,他只是覺得下雨天騎機車對他更折磨,才會選擇撐傘走比較久去買,我的老公真讓我啞口無言。
當初會喜歡上魯夫,就是他一直給我一種穩定的感覺,從我們交往至今,他說過的話總是會去執行,即使在遠距戀愛時,我們約好什麼時候視訊聊天,他總是提早到且等我,日復一日沒有一天忘記,反而是我事情忙起來還忘了上線。正是這份平凡的穩定,讓我當初決定和他交往和結婚。結婚後這些年的相處,加上經歷了我懷孕生產,有了我們的魯蛋,在我們的關係好像走入了另一個階段,有一種對雙方彼此了解的情感,我們對彼此有更有彈性和包容,他懂我快人快語,脾氣發起來大卻又消失的快,我也懂他的某些固執和不知變通,我的伴侶他是和我既相似卻又截然不同的人,如果我看見了樹林裡枝葉上的露珠,那魯夫他就是看見這片樹林在地球上的位置,我細心他粗心,我顧小細節他看大方向,有時候我們有些摩擦,但有時候卻覺得有他在真好。
因為愛,所以我願意為你冒雨前行,也因為愛,我願意為你生養子女,婚姻是比起談戀愛卻又充滿感動的事情,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我們體會走入對方的世界,從兩個人變成三個人,我們一起學習成為父母負重前行。雖然2022年2月22日已經在忙碌中過去了,但愛是現在進行,謝謝你我親愛的老公。
爸爸與魯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