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理空間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自己的電子信箱被提醒容量不足,節儉的我並不想再多花錢買容量,所以想把信箱裡的東西刪除掉,偏偏忙於育兒對此還真的不上心,早上睡醒又看到系統提醒容量不足,我心裡湧起一陣衝動,毅然決然地把把大部分的信件都刪除,只留下了三百多封,但刪除完後心裡突然一陣擔心,萬一重要的信件也被我刪除了那怎麼辦呢,就是這份焦慮讓我遲遲把信箱塞滿卻沒有動作,又會擔心自己會不會因容量不足而錯失重要信件。在這樣的狀態裡,我發現自己會習慣性地保留某些事物,或許就只是把它堆放在那裏,但卻又不忍將它移除,似乎在代表這是我的某一段記憶和經歷。堆積的東西有些代表了繞遠路的歲月,有些事物則會讓我看見以前的自己。
最近搬了家並加上有了寶寶,讓我不得不去清理空間,不只是外在物質的空間,還有心理的空間。我需要移除和代謝掉一些東西,才有空間裝進新的事物,也需要為寶寶挪出屬於她的空間和時間,心理空間裡面的事物呈現著我現在的生命狀態。
整理自己的空間時,大刀闊斧的割捨某些事物讓我不捨,但心裡的有某個聲音卻又告訴自己,那重新再擁有就好了,失去的重新再製作就好了,就像安撫奶嘴對於寶寶一般,這個聲音也這樣的輕輕的撫慰著我的擔心。
外在環境和空間總是會呈現個人心裡的狀態,現在的我迎接了新生兒,我的世界好像因此而改變了不少,我有一點怕成為了媽媽的自己,我的手機裡變成了都是寶寶的照片,而不再是以我自己為中心,也很擔心會不會在我把重心放在育兒的這些時間,我的生涯會停滯不前呢?但人的空間與時間有限,我無法甚麼都想要,而只能把自己再放慢一點,並仰望神的恩典,雖然很多機會可能會從身邊溜走,但我想如果屬於自己那會再出現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